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嗨~來笑吧!
2009/05/22 10:15:26瀏覽493|回應1|推薦27

  微笑,其實是人與人溝通最重要的工具.

  現代人多半不喜歡笑,尤其都市人為了要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平時習慣戴上撲克牌的面具,予人不易親近感.

  況且這情形放諸四海皆同,過去在國外住過一段時間,常在電梯裡遇到來自全世界的各色人種,除了許多樂觀的美國人,大部份的人在進入電梯後,也換上冷漠的偽裝.偏偏我家的小娃特別喜歡主動與別人示好,當他們每次大聲的向對方說hello以後,說也奇怪,這些大人們的面容立刻轉為温暖的顏色,隨之取代的是用俏皮的聲調詢問著孩子們的近況,往往走出電梯後,大夥的表情也輕鬆不少.

  每天,我為了不想看到某店家女孩的冷酷表情,寧可多繞點路,到另一家商店,只為了買一份報紙,因為那櫃台的女孩,總是臉上帶著一抹微笑,買完報紙的心情也特別愉悅,原來微笑還會讓人多賺點錢.

  我說不常笑還會讓人生病,你相信嗎?我的母親曾被心臟科的醫生警告:請你訓練自己每天大笑幾聲,否則會得心臟病喔!所以,印度的大笑瑜珈實在值得大力推行,透過模仿動物的表情,再拘謹的人,也能很快笑出來.我還發現其實這是與生俱來的本能,我的孩子常常愛學猴子的動作和表情,大夥常被逗得哈哈大笑,因此常常有人問我,這些年除了臉上幾條皺紋外,歲月似乎沒在我身上留下太多痕跡,沒輒,我每天和兩隻小娃玩在一起,大笑讓我減輕不少生活壓力.

  遇見靦腆的人,我習慣主動示好,對方看久了也會和自己瞎說幾句;遇到冷鐵板,我也不會在意,因覺得那是個人修養的問題,我不予置評.所以,每個城鎮應該訂某天是微笑節,這個節日的當天,大夥只能說說笑笑,這世界肯定不會再有如此多的暴戾之氣,古人說的好:一笑泯恩仇,你說,這世界會不會變得更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2007&aid=2972215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擠出一個笑容
2009/05/22 15:51
我會一招, 就是假裝"笑", 雖然無法時時保持好心情, 但我會勉強擠出一個笑容, 心情似乎會變好呢
柔雲兒(cyc2007) 於 2009-05-25 15:11 回覆:

你的人緣肯定不錯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