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漢肺炎》經濟學家:中國恐陷入「技術性衰退」...2020 Q1的GDP ,MOM 恐降至「不到2%」!
2020/02/11 00:01:04瀏覽507|回應0|推薦45

武漢肺炎》經濟學家:中國恐輕易陷入「技術性衰退」

2020-02-05 10:2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新型肺炎疫情迅速擴散,防疫工作已成全球目前首要任務,然而不只是在疫情衛生方面,中國實施「封城」,許多企業被迫延後開工,對該國經濟造成嚴重打擊。週二有經濟學家警告,在這場危機下的中國,恐輕易就陷入「技術性衰退」。

 

英國經濟研究機構Enodo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喬伊列娃(Diana Choyleva)於《CNBC》節目表示,武漢肺炎疫情來臨,對中國來說是非常糟糕的時刻。

 

她指出,中國去年第2季經濟成長顯著放緩,如今還有非常嚴重的壞帳問題,今年將會是1個艱難時刻。據Enodo估計,壞帳損失隨著疫情爆發加劇,恐佔中國GDP的2成。

 

喬伊列娃指出,湖北省封城的情況是前所未有且嚴峻的。她向《CNBC》表示,該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比SARS還巨大,其公司自2005年以來就一直在計算中國的成長數字。

 

喬伊列娃表示,假使武漢肺炎疫情是SARS的翻版,情況將會變得更糟,中國今年上半局恐輕易就落入技術性衰退報導指,技術性衰退的定義為GDP連續兩個季度萎縮,中國2019年GDP成長6.1%,創自1990年以來最低,去年第4季GDP則為6%。

 

經濟諮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亞洲經濟學家Freya Beamish則表示,由於控管疫情祭出的封閉措施,中國今年第1季的GDP與前年同期相比,成長恐降至「不到2%」。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057877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3170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