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孩子說一聲抱歉:烈士自古皆寂寞,不要氣餒,當年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也曾被鷹犬走狗們認定是暴徒....
2014/03/30 13:26:40瀏覽360|回應2|推薦20

向孩子說一聲抱歉

2014-3-27

不要問我,為什麼黃花崗只有七十二烈士(後來追認共八十五人)?當時大清國四億人口,至少三億九千萬人認定他們是暴徒。

 

那一年,林覺民寫完《與妻訣別書》,殞命黃花崗,六個月後,辛亥革命成功,大清順民歡慶改朝,有誰關切他的妻子陳意映?有誰痛惜她驚聞噩耗,隨即早產,兩年後憂傷辭世,夫婦倆都只得年廿四歲!

 

不要問我,鄭南榕自焚死在編輯檯上,何以警方卻誣指他是丟擲汽油彈的暴徒?何以,這位用生命替台灣爭取到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烈士,母校廣場卻不願以他之名來追思?

 

烈士自古皆寂寞,順民都是自私而健忘,坐擁他人用鮮血澆灌的花朵時,有多少人懂得感恩?記得說聲謝?

 

不是野百合,萬年國會不會退場;不是太陽花孩子一波一波地猛攻與高呼,有多少台灣人知道服貿是什麼?面對孩子寧可挨打也要衝撞的赤忱,總統只會強調服貿已經辦了廿場公聽會,史上最多,卻不說就算辦了一百場,就算民眾問號一籮筐,協議內容還是一字不能改!

 

電影《齊瓦哥醫生》中帝俄軍人屠殺遊行民眾時,一面是齊瓦哥家人讚美民眾高喊自由平等的崇高理念,一面是「朱門酒肉臭」的富商們恥笑民眾五音不全,但是軍人接到的指令卻是:拔出軍刀,殺無赦。

 

政客毀壞了世界,立委交相賊,名嘴爭抹黑,鷹犬下重手,面對這群身心俱創,卻不改其志,仍在為台灣打拚,仍在為明天奮戰的孩子,我們真的欠他們一聲:「對不起!」(藍祖蔚)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27/today-f1.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2114136

 回應文章

歐尼爾_唯一支持貪污舔共魯蛇乞丐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潮流...
2014/04/02 10:49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不孤必有鄰
2014/03/31 15:28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