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小鎮風貌發展願景策略」研討會
2009/07/08 10:45:32瀏覽667|回應0|推薦0


「雲林小鎮風貌發展願景策略」研討會

一、會議宗旨
任何國家對於都市計畫與城市風貌的發展都應該有宏觀願景的與策略,此策略帶動都市的社會、人文、環境等生活的領導方向,為居民及城市生活構築整體架構。
因此,雲林小鎮在廣義的『建築』概念下可以未來生活為方向,發展城市願景策略的主要軸線,並在『新建築美學經濟』觀念下開始進一步思考各地方如何蛻變成為具有魅力的小鎮,並吸納能量成為支援鄰近鄉鎮的共構網絡是延續農業首都之後的重要議題。
故,本會議有別於一般研討會,以雲林小鎮風貌發展願景策略為議題,藉由國內大專院校學生競圖及專業規劃的研討,廣納各界意見,匯聚斗六市、虎尾鎮、北港鎮、西螺鎮及斗南鎮五小鎮之美學、創意、建築、生活、行動等相關構想,以為未來小鎮發展藍圖的基底,並進行相關共識凝聚與宣傳。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
協辦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三、活動內容:
? 雲林小鎮風貌發展願景策略研討會
? 雲林小鎮風貌發展願景策略記者會
? 雲林小鎮風貌發展願景策略學生競圖成果展示

四、活動時間:7月22日(三)~23日(四)
活動地點: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311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