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西海口社區媽媽開發魚鱗花 雲科大分享藝術創作
2008/10/23 15:03:27瀏覽752|回應0|推薦0


台西海口社區媽媽開發魚鱗花 雲科大分享藝術創作

近日台西藝術協會在雲科大行政大樓一樓藝廊展出「海口社區藝術創作展」,為文建會贊助之藝術家駐村計畫成果。雲科大在此計畫中派員指導台西藝術協會與社區媽媽們,利用在地素材包括蚵貝、魚鱗、乾燥花製作盆花、面紙盒、時鐘、壁畫等,作品將工藝藝術化,創意十足,歡迎大家共同前往欣賞。

由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指導、雲林科技大學藝術中心所承辦之雲林縣「藝術家駐村計畫」,由於進駐藝術家及當地民眾用心互動學習,在材料上創新使用於漁作廢料之「魚鱗」,清洗染色成為花藝素材,為環保訴求與社區產業開發更添佳話,盼望未來經過精緻化之商品設計,進而搶攻情人節等節慶禮品市場,讓社區媽媽有二度就業之機會,更期待成為雲林縣特殊在地產業發展。

除魚鱗花外,展出作品透過再利用,以當地居民養殖的牡蠣(蚵仔)、文蛤,結合文化資源、藝術教學並延伸至創作活動。秉持著資源再利用的精神,將海口文化做另一種方式的傳承,讓遊客及居民瞭解到平日任意丟棄的蚵貝也有不ㄧ樣的藝術表現,而題材結合當地印象,創作出不ㄧ樣的藝術,亦開展了嶄新的社區藝術視野。

觀展民眾表示,從作品中不但看到在地素材的特色利用,更透過作品看到了屬於台西當地的文化價值,在藝術欣賞的同時,亦瞭解了當地純樸自然的文化背景,可謂收獲豐富。竭誠歡迎對魚鱗花、貝殼公仔等手工藝品及社區工藝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品味與共襄盛舉。

即日起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行政大樓展覽至97年11月底,希望有空的民眾可以前往為我們加油!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232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