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縣社造中心期中報告會議
2008/09/11 09:40:26瀏覽786|回應1|推薦0


2008/9/10雲林縣社造中心期中報告會議。我提供了一些想法:
一、課程規劃都是較短期的,因需考量社造點參加課程的吸收能力,或許可設計較長期的課程,另外,社造中心是否能輔導社造點在設計規劃課程?建議可以在社大規劃開課。
二、建立學習認證制度的成果如何?
三、社區營造點位置圖,建議標示出各鄉鎮名稱,社造點主題,甚至可以用顏色區別。
四、社造力分析,可清楚瞭解到社區的優缺點,很好,但針對缺點部份,社造中心提供什麼樣的協助與輔導?另外,對社造點人員「質」的提昇做了些什麼輔導與協助?
五、文化之旅部份,可再深耕,應思考如何吸引更多的人來參訪與觀光,不要單單只是社造人的走訪。建議思考社區的賣點是什麼?是空氣或文化?這些都將吸引不同族群的人來。
六、未來是否考慮協助社區籌組社造聯盟?好讓民間團體更活耀,甚至,讓社區點加入社造中心,以利社造工作得以永續。
七、終身學習卡的部分,我認為可以以縣的角度去思考,規劃出一張屬於雲林縣的學習卡,不分志工、文化、教育…只要一張卡就可以紀錄學習。甚至,思考自然人憑證如果可以紀錄,那應該會更好。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2208170

 回應文章

楊咩
可以幫個忙嘛?
2009/02/21 10:35

你好~我是某科大的建築系學生 最近有一個設計作業是有相關社造中心的

看到你們雲林的社造中心還有一些的活動等等的 讓我對你們的社造中心感到興趣

是否可以請你幫個忙 能不能給我一些你們社造中心的外觀照片和平面圖等等的相關資料

我想把你們的社造中心當作我的案例分析   是否能請你幫這個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