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電視上看到的另一種環保商機(舊文新貼)
2009/07/15 21:19:16瀏覽378|回應0|推薦8
  我看了草地狀元之後,那集是在訪問一個種菜的一位先生,這位先生標榜省水,省電,省肥料的功能,我覺得對於我們的環保有很大的作用,也不用休耕的時候火燒田地,其實這樣也是一個好辦法,但是這位先生的方法更聰明利用一個大水池,裡面有養泰國蝦,利用泰國蝦的便便來提供植物的養份不但可以省肥料,水池也不用常常清,而且也不用燒田地來破壞大自然。

  因為這個大自然還是須要我們來維護,我雖然對於環保這件事很了解,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多想一些便利別人也便利自己的方法,省錢又省力,我在看電視的時候發現他種的蔬果的莖都很長和肥大,而且莖拔掉還可以做另一外一個好處,但是我忘了,反正就是可以再利用,這位先生也創造一毎良好的家給泰國蝦冬暖夏涼,平常就躲在蔬果的下面就像我們夏天在家吹冷氣一樣。

  農民會火燒田地不是因為他瘋了,只是想要讓下一年的稻米能夠每年都很漂亮和好吃,而且他們應該會比較好耕種,我以前住鄉下,到了每年的休耕時期就會先在農田裡或廟口裡面請歌仔戲來演戲或辦桌,也會在田地裡烤蕃薯俗稱控窯等等.....接著就是燒田地了,燒完之後整個田地黑黑的準備明年的種稻計劃,因為這是我小時候的記憶,很久沒有住鄉下了,忘了鄉下現在的風俗是怎麼樣,總之就是要有環保概念,才能使這個地球更好。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313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