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油菜花田
2021/01/09 08:00:46瀏覽590|回應4|推薦30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55164924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0 08:35

油菜是我最喜歡的蔬菜之一。

幾乎天天炒油菜吃,

但是油菜花我就不懂了,開花了也能吃嗎?

或只是觀賞而已?

cundiff(cundiff) 於 2021-01-10 09:04 回覆:

油菜  當然好吃。 油菜花 在剛綻放初期,菜農會採摘嫩綠部分來賣, 只要把花去掉, 莖皮 要撕, 然後洗乾淨 下鍋 加蒜頭猛火快炒,起鍋前鍋邊灑一點熱水,柔潤葉子, 是 十分可口的一道菜餚。

菜市場 可以找找。 如下圖 朋友所採。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21/01/10 07:08

這麼大片的油菜田 看起來 好壯觀啊

記得 六七年前 和友人 到附近鄉間城市去玩 也去參觀了些菜園 鄉野風光 對常住

城市的人來說 完全不同的感受

常到鄉間走走 對身心健康也是蠻不錯的

cundiff(cundiff) 於 2021-01-10 09:00 回覆:
台灣西濱 也有 但 少了遼闊之感,都是零星的菜田。 春耕前 就會犁掉 當綠肥。

今年 台灣缺水,苗栗以南 好多都休耕, 也許可以存留 久一點。

視覺上的美, 大自然 是個調色盤。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0 02:16

有一年,我們在花蓮好友家種的油菜花田採摘油菜花帶回台北。

也是一道美味的盤中飧。

20131215參加蓮琪慶生舞會 804

cundiff(cundiff) 於 2021-01-10 08:57 回覆:
台語 說   [尚青仔] , 現採, 水份不流失, 炒蒜頭 , 香甜很多纖維質。

我也會買。 以前便宜, 現在一把 要 30,挑好, 可以炒一盤。 

好棒的留影啊。喜悅滿滿。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9 15:16

花東風景實在美不勝收,

幾乎每年深秋季節都會來此一趟!!!

cundiff(cundiff) 於 2021-01-09 18:33 回覆:
我拍攝的地點 在花蓮縣鳳林鎮 鄉下。 一邊是 海岸山脈  有鐵路住家的是 中央山脈。
因為以山脈為背景, 特別美麗。我也是無意間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