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貓小貓一家親
2020/10/11 09:25:39瀏覽537|回應0|推薦24

動物上好戲/大貓小貓一家親

 

【聯合報】 2011.4.22

 

 

 

 

通常會跟隨主人散步的是狗狗,可是我送給鄰居的橘色貓咪「毛毛」,居然會跟主人到附近國小散步,亦步亦趨,形影不離。

 

毛毛上門搶食

博得土匪封號

 

郭太太忍不住讚嘆說:「真是貼心的兒子!」郭太太要上班,鐵門拉下來,放任貓咪四處溜轉。貓兒大部分時間守在門口,三不五時會跑來我家庭院覓食,一聽到主人回家的摩托車聲,馬上跳出圍牆,直奔家門,然後聲如洪鐘喵個不停,好似質問:「怎麼現在才回來?」誰說貓咪冷漠呢!毛毛是公貓,小時候便送去結紮,是我家「公主」貓咪的兒子。有時繞過來發現有吃的,便老實不客氣搶食。我罵牠:「沒大沒小,跟媽咪、奶奶搶食物,成何體統!」毛毛從小送給一位在學的愛貓女孩認養,後來因為畢業了無法繼續照顧牠,便把貓退回來。我一個頭兩個大,因為家中已經貓滿為患了,好心腸的郭太太二話不說答應收容,讓我十分感動!毛毛每次來我家搶食,我都念牠:「土匪喔!搶得那麼兇!」因此博得土匪貓封號。土匪老兄才不管呢,照搶不誤。牠食量超大,似乎永遠吃不飽,但牠活動量也大,吃不胖,打架爭地盤,兇得教人側目。青春正盛的毛毛,讓一隻以前稱霸方圓十里的老黑貓,現在甘拜下風,銷聲匿跡,好久都沒個貓影子了!

 

畫圖比賽得獎

貓咪加菜吃魚

 

毛毛的母親公主,是兒子收留的好幾隻流浪貓之一,超級會撒嬌,二樓炮竹花藤蔓是牠的空中走廊,可以經此直接進二樓的女兒閨房。前些天,公主或許沒吃飽,居然連連逮著老鼠,咬回屋內,在我們面前生吞,嚇得女兒花容失色。有時老爺會叨念:「沒事養那麼多隻貓,會被吃垮啦!」剛好兒子參加一個畫圖比賽,說好如果得獎,獎金要捐出來買貓飼料。我對他說:「加油啊!貓咪的飼料就看你啦!」前些天公告,歡喜得不得了,得了五千塊獎金啊。我說:「那我好不好跟貓咪們宣布,改天加菜,每隻貓一條上等香魚?」兒子大笑:「貓咪要是聽得懂,大概要跳踢踏舞了。」兒子從小特別有慈悲心,對小貓小狗特別關照。那公主貓就是他在兩年前過年期間,一個寒風瑟瑟的夜裡,從餿水桶邊撿回來的。公主的媽媽「大白」跟著一起回來,後來我們母子倆通力合作,網住老貓大白去結紮,捕捉過程驚心動魄。結紮後的照顧過程辛苦,牠死命扯掉頭套,傷口尚未拆線便亂舔。幸虧手術時醫師有先見之明,打了高單位抗生素,大白才安然度過危險期。想野放牠,牠卻選擇留下來跟牠女兒相依為命。我幫公主洗澡,公主喵喵不安大叫;大白會在浴室外頭喵喵呼應,聲音中充滿焦急,彷彿在探詢:「你怎麼啦?要緊嗎?」我得一邊安撫公主,一邊回應外頭的大白「沒事沒事!很快就好啦!」老爺常笑我,自己一個人外加兩隻貓,就可以演一齣熱鬧的野台戲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5086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