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嚇出一身冷汗
2020/09/11 17:12:08瀏覽788|回應3|推薦23

嚇出一身冷汗 ( UDN 手拉手 )

 

八月十二日凌晨三點我收編的浪貓小黑在庭院遭野貓攻擊,叫聲淒厲。後來就沒聲音,應該是逃走了。十三早上沒回來,我等不到貓吃早餐。中午我用餐完畢,看見貓影子從後面圍牆走過,進入防火巷,我叫她。很吃力 跳過圍牆 進入庭院。但我看不見有外傷。給罐頭不吃。給最香的虱目魚也不吃。老爺探頭,小黑立刻從乾溝逃走。

我五點起床就沒睡。中午在客廳假寐十幾分鐘。下午兩點去防火巷找貓。幸好 她沒走遠。引她進庭院靠近,快速抓到 ( 想逃走 抓傷我) 幸好女兒幫忙,順利送醫。

王醫師 很仔細,給費洛蒙毛巾 先安撫情緒。助理戴專門手套 開籠檢查。3. 5公斤。很袖珍。皮毛一寸寸翻找,最後在臀部找到被咬的傷口,還滿深的。幸好還沒化膿。長效針一定要的,也給住院。呵護生靈,也需要金錢搭橋梁。幸好及時就醫。不然就麻煩了。

隔日去探望,居然頭套鬆脫,院方也沒發現,這樣的疏忽有兩度。 二十日決定出院攜回自己照料。

 

 

以浪貓名義走跳江湖

寄居庭院,吃喝無虞

眼紅了誰又遭妒忌

半夜發動攻擊

企圖乞丐趕廟公驅離

後腿 背部 肛門邊深受重擊

尤其後者深及骨頭差點要了小命

及時送醫,住院一星期

接回延續擦藥及餵食

關籠是權宜

盼早日康復 還你自由身

小小黑等著跟你玩遊戲

2020. 8. 20

 

 

二十二日清晨四點,小黑喵喵叫,把我吵醒了, 應該肚子餓。我開了貓罐頭陪伴她吃。把盤子清理好,再躺回房間睡。五點半醒來,打開房門赫然發現貓籠的門是打開的,小黑人間蒸發了。下樓,外傭也起床,說五點有聽見小黑在樓梯間及客廳喵。應該出不去,上樓在小房間儲藏室躲起來了。任憑我怎麼叫大中午翻找都不出聲,真的玩躲貓貓了。唉。再等等看吧。貓聰明過人,還真把我耍得團團轉啊。我的姑奶奶,你朵那兒去了。下午 4: 58 小黑終於出聲 。你猜她躲那兒? 樓下客廳天花板內。一整天我都在樓下活動,她居高臨下,靜靜觀察,居然悶不吭聲,還不肯現身。天花板挑高,我拿了梯子還是看不到...已經超過十二小時沒吃沒喝。

 

她是從鞋櫃 跳上書櫃 再跳上天花板的。太厲害了,小黑。還戴著頭套 

心急如焚, 卻完全使不上力。六點五十五分 終於下來了 肚子餓了。沒有掙扎。小貓籠 在樓下等著。順利入到大貓籠。謝謝老天保佑.

 

放牧式的豢養,風險還是無以避免。收編,也是家庭一份子。愛她,責無旁貸,給自由也費心照料。她的招牌語言,肚子餓了會唉唷,唉唷出聲叫喚彷彿說公主我餓了,貓奴,你還不快點放飯。愛貓,無可救藥,這回嚇出一身冷汗。

 

2020. 9. 11

 

( 彥琳說 手拉手  我先寫這一篇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50545662

 回應文章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2 10:11

小黑很幸運能夠有您,

擺脱流浪的命運!

cundiff(cundiff) 於 2020-09-12 15:19 回覆:
我愛貓 , 她 願意留下來,成就彼此 一番緣分。就像當初最早收養毛毛, 她母親大白 也跟著留下。 毛毛結紮了。大白都抓不到。 生了一窩八隻。 我忙著上網公告 找領養者。後來 跟兒子費了一番力氣 用大網子網住她 一路提到 動物醫院, 那哀號 引來路人側目...我老爺也很有意見。 索性 結紮成功, 也打了長效針。 回來 醒來好憤怒, 把籠子裡厚紙板 撕得碎碎的。頭套也掙脫。 一直撞籠子。 我看情況不對還是放了她。哪裡知道 母女連心, 大概覺得女兒在我屋內, 不放心, 沒走遠。 最後終究留下來。 頤養天年。 直到 2012 大白 才離世。毛毛 到 2018. 12月。我們陪半毛孩只有十幾年, 但是卻是他們的一輩子。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2 02:18
嗨!這隻是俗稱的「賓士貓」,很漂亮吔!(像蝙蝠俠大笑
cundiff(cundiff) 於 2020-09-12 08:05 回覆:
是啊  , 賓士貓。有人疼, 吃喝無虞。她 與人類的緣分。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2 02:15
光是願意帶牠就醫,就要給您按一個大讚👍
cundiff(cundiff) 於 2020-09-12 08:09 回覆:

三月份  結紮。 算來 才兩歲。 小淑女。很撒嬌。 我也是無可救藥 愛貓一族。 女兒 養兩隻  沒外放。

因為有貓, 生活添了不少樂趣。比方晚上 會自動去狩獵, 抓老鼠當點心。 但總會有零星吃剩的留下蛛絲馬跡, 讓我知道她是盡責的貓咪, 沒有偷懶。( 鄉下  老鼠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