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華華中河濱真熱鬧
2011/12/23 16:59:08瀏覽564|回應7|推薦38
 更生的地盤上,每一天打拳賣膏藥的五花八門齣頭多‧今兒個特重金敦聘"無塵居"派名寶:蔡湘云與筱蒨助陣,光看她倆寶之藝林絕技,看官你就值回"車油"價沒騙你們‧湘云忙着軋戲,小蒨忙着出版"紅衫軍"紅潮歷史巨著‧之能夠搬動玉駕來錦上添花,看更生盆大的面子故也‧

第二張這一位武林俠女,湯師傅,她十幾二十歲的時候,說就認識更生老頭__那時候的更生少年頭不是老頭:還是帥哥啦‧貞姑娘不怪"送錢來"的她們,怪我與她們"講有話"講的嘻嘻哈哈,那一天的菜餚不是忘了放鹽巴,就是鹽巴不小心放太多__那不小心很巧都是我與她們"講有話"的那一天‧


湯俠女的夫君__鄧老弟,是湯俠女的"高徒"__他倆是師徒戀‧今天我隨機拍幾張湯俠女的武姿‧同時對站我身旁的鄧老弟說:"你太太功夫...幾個粗漢都難近她的身喔..."‧我的意思是警告他:愛卡乖的,家裡衣衫什麼...你勤快一點拿去洗,免得惹師傅太太生氣,會被打扁...‧

"你怎麼會知道?厝內代誌都是我做,來這場子教授學徒,這些武器都是我搬來的..."‧更生聽了偷笑,你學功夫就學功夫吧,幹嘛愛上"師傅"是吧‧湯俠女處罰夫君不是處罰,叫做練功夫:去彎膝蓋半蹲,一蹲半小時以上‧他也決得奇怪,每一次練功夫半蹲,都因為他與美女學妹"講有話"的時候才要練功夫:半蹲‧


聊天中,他突然低聲語我:"失禮啦~~我要去那邊蹲..."‧你蹲什麼?我又不是美女,太太師傅又沒有叫你蹲功,蹲什麼蹲?
"阿狗~~今天不練功,陪張大夫..."__師傅太太遠遠叫他陪我聊天‧
"師傅昨天要罰我沒空罰,叫我今天補罰:蹲罰啦..."‧
你還年輕,要蹲到什麼時候啊?鄧老弟說:"沒關係啦~~蹲久囉蹲出有力的馬步,..."‧他瞄一眼忙於武技之際,語我:"明天我們倆一場比賽,我贏的話,..."‧我插話:"就免蹲囉?"
"不~~換師傅她去蹲~~呵呵~~"‧
鄧老弟一事不明,當師傅的人都有"留後步"__留絕招以防叛徒挑釁之用‧不過我不擔心,看他倆都嘻嘻哈哈的每一早晨"比翼雙飛雙歇",還在"師徒戀"進行式中喔‧




.
.

.











湯俠女走太極拳套,真有一套‧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看官大
人看到麼?



 這一位"紅衫"老弟,常常同小狗到我地盤"情意綿綿"的與狗狗玩的不亦樂乎‧沒看過他帶女朋友來散步什麼的‧這狗東西不是人,沒有脾氣,懂的與人相處的訣竅:搖搖尾巴,跳跳,跑跑,主子嘛就喜歡這調調,所以沒有看到過狗與主子"個性不合"問題,沒有看到過狗與主子"相打",打的頭破血流,還結下樑子,待來日"報仇"殺得流血流滴,沒有‧
主子打狗,狗被踢的"哎~~"一聲,回頭又搖尾乞憐的撲賴主子身上,撒起嬌,一嬌泯恩仇‧
慈禧太后寵物__富貴,那是老佛爺心肝寶貝,宮廷幾品大小官,都得躬躬敬敬稱牠:富貴大人‧有病得叫太醫院太醫細心的把脈看診‧一天,老佛爺替富貴剪指甲,剪到富貴肉吧,富貴痛急之下本能的反應,咬一下老佛爺"金枝玉葉"手吧?
"來啊~~拿出去給我摔死!"真的假的?文武百官不敢造次,彎腰伏首變"啞狗"‧一句"怎麼啦?敢不聽話呀?"
富貴大人就這一咬咬掉自己富貴命‧

生為狗呀要有好"狗命","好狗運",好在狗沒有人的情有所鍾什麼的六情七慾,對命運好壞置之度外‧生死觀是什麼不懂,夏天冬天都是一件天生毛衣‧狗倒比人看透"狗生"‧活蹦亂跳的過日子,起碼不打選戰,沒有得失,是非心...‧人,倒要學學狗哲理,對世事,"誰知道誰痛苦"__沒聽過狗買房子,沒聽過狗結婚‧有看過,人為愛錢,動錢途動到狗身上‧吾友養一高貴公狗,你家"千金小姐狗"發情是吧?帶他家,錢人們抱"狗孫"心切,當起"牽狗哥"來,公狗鼻子湊去小姐狗屁股吸吸味,合味口的話,男主人~~女主人都手忙腳亂,搬公狗"上"小姐狗...‧有的一拍即合,狗的"吃相"難看,以人的眼價來看牠倆"動作"道德標準:簡直不是"人"的羞羞臉‧這"傳宗接代"已經早約好:一胎的話歸公狗主人所有,兩胎的話,那就兜不攏嘴巴:錢途之喜寫上臉龐‧
狗東西不像人懂的羞恥心,大街小巷,隨性所欲的"工作"起來,起來就吧,"工作"完該鼻仔摸摸各走各的吧,不,還光天話日之下,"連線"傳播,害的面皮薄的小姐過路時候,低頭側眼邊看走邊不好意思‧人多有羞恥之心你看是吧?



披羊毛的狼,吞月亮的狼,看禽類互不相讓的
"相打",喜出望外的等吃疲憊不堪的不知死活
的"武獸"‧

湯女俠劍術,馬步,出招收招...虎虎生風
,她要我那把寶劍,但那是有歷史的,所以
還沒有答應‧

我與老郭等徒子徒孫約戰天岩石壇......

.


我常常在這裡打網球,哈哈網球‧有時候鳥群盤頭頂,

還搶網球呢‧更生連拍時候,手抓不穩,漏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943470

 回應文章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熱鬧
2011/12/25 09:56
看到了熱鬧~~門道,看沒有!!!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25 15:20 回覆:
會有東西讓莫佬兄哥看沒有的喔?
你那邊選情可好?
蠻緊張的喔
好王友女兒女婿
即將來帶我去宜蘭玩
祝福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24 22:01

大哥
特地選在平安夜裡,祝您平安喜樂,新年快樂。

飛天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24 23:01 回覆:
 飛天真好

沒忘記大哥

來的正是時候  這祝福平安

給平安的飛天更平安

最近忙吧?

再萬分祝福妳  事事俗必順心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鬧
2011/12/24 18:59

熱鬧的歷

是時光

過一天

走了好幾條路

就慢慢的踏吧

~雨南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24 19:20 回覆:
雨南回應詩味津津
特地先造訪拜讀
哇~~都是詩篇呢
老更生詩呆 只夠意意會
難以言語 故賞詩之餘
不敢造次回應 懼壞了詩意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鬧極了!!!!
2011/12/24 12:35

湯女俠教徒弟[蹲馬步],這一招利人利己,百年有效,

老哥知滋味,看官看熱鬧,ㄏㄏㄏㄏ ......要得,

繼續努力,享受快樂人生!!!!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24 17:25 回覆:

金龍兄哥 你話中藏嬌喔

夏威夷可有阿公ㄟ店

帶老更生 哥們倆:別給嫂子看到

否則 你被嫂子罰蹲 勿怪沒先預警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互祝平安
2011/12/24 10:56

看您畫虎腩,看千看萬不如來您這看武功。

天氣冷,關心要老哥您多添件衣服想必是廢話,說不準冷風颼颼正符合您生龍活跳的期待,蓋汗少了,一局打下來更覺暖意。

今日聖誔夜信徒謂是平安夜,咱雖非信徒但仍互祝平安,小弟給老哥作揖了。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24 17:21 回覆:
老仔兄哥
作揖  須手抱月__沒看到月娘ㄟ
更生虎腩畫的可像?
哈哈~~~你嘸法度言語囉吧?
小弟 大哥 有江湖氣勢喔
帶老哥去阿公店 趴妹?

*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1/12/24 10:34

大哥聖誕快樂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24 16:56 回覆: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通神佛神劍神人戰更生
2011/12/24 07:59
太強了老哥哥
小老弟真的甘拜下風

祝福更生大哥....聖誕快樂







這陣子忙得焦頭爛額
疏於跟老朋友們問候
包涵喔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24 08:16 回覆:
如青兄感謝你
知道你一定忙  那是能者之忙
你 放在我心底 更生懶洋洋 近來少去拜訪好友
尤其是你 好久 但都不時心裡歡聚 一個畫家 詩人 演講家...都沒什麼
人 給更生等人 深深覺得與你相處 親切安心之感 最受用
癡癡 癡人 名如其人 就是那麼自然 憨厚 在人方面 你是完美的
壯壯的如青兄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