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 舉 雜 感
2011/12/17 12:00:29瀏覽354|回應7|推薦31

 
果立委、議員...叫我大哥,我就知道她的選情穩定,他們臉色帶着亮光,我這"長工"就奴隨主歡,大家在辦事處哈茶打吶涼‧


叫我"張叔~~"的話,不好了,前線告急‧我得快馬加鞭的奔馳,尋幽訪勝快找有奶便是娘的黨員同志,厝邊頭尾來共襄盛舉‧不得已的時候,尋花問柳
: 只要有票,"暗間"也要去哈腰哈嘴‧一次亂開支票,"找不到議員,立委,沒關係,找我...",後來我比議員、立委還忙,他們找我交代要辦什麼什麼,我得
去拜託議員、立委(選前候選人疲憊不堪精神恍惚,撞到電線桿,還給它哈腰握手拜票__選後精醒的很:我得叫他阿叔、阿姨...)‧選民找我好找,民代一人 對眾人,趴趴走,婚喪喜慶都得去應付‧所以不易找,找我一找就着,問題是我不比選前身份貴重,反過來由我去拜託民代都"我又來啦"的愧疚心情去賣面子‧後
來我就惜口如金,經驗得來的經驗‧



民代如果叫我"阿公"__哦~~那可是火燒屁股大代誌囉‧幾十年來,當過阿飛、連戰、阿九三位區級後援會副會長,啥子顧問一大堆,我顧問當多了,知道是"顧而不能問",這是給你臉上貼金,不要當金塊用‧

近來有
大教授當馬總統顧問而不能問,怒氣衝天辭職後__當起名嘴批馬批的馬皮幾無完膚,即是他把"顧問"當真的又顧又問,沒得馬仔採納,翻臉批將起來,火力猛烈卻無服人道理的批,批的醜態百出,更生把他"嘴品"降進"交割股"‧

至於姚立明大教授,批馬批的很多人說:這像教授嗎?看官大人,你以為教授都知書達理喔?有的比菜市場攤販都粗魯__對不起菜市場朋友,你比教授斯文ㄟ‧俺女婿也是大學堂教授,他說話舉止,斯斯文文,二十來年如一日
沒臉紅脖子粗過‧一比,這些吃不到葡萄喊葡萄酸的教授,政治臉太醜陋呗‧

民進黨的郭正亮教授,他替民進黨辯解理所當然,但人家不像姚立明教授睜着牛目,扭曲着臉頰,氣急敗壞的"大小聲"吼叫呀‧丟教授的格調,不值得呀姚教授‧人家許國勇捲起袖子,臉紅脖子粗的"相罵"架子批馬,動作誇張但總是忠奴護主心切呀;徐佳青她是蔡辦發言人,替民進黨蔡英文辯護,固然花容失色,具是護主情緒偶爾失控,情有可原‧

陳振盛替宋辯護有加,與民進黨站同一邊,宋楚瑜以前被民進黨罵"宋盤"__有隱約騙仔,...之意,現在敬竟然連民視、三立、自由時報...都拔刀相助他砍馬頭,政治領域真是只有"利益"並無道義可講嗎?陳振盛每每誇下海口:"穩當選",惹的同台名嘴愛笑,我也替他擔心,1/14晚後,宋楚瑜落選"的話",他的"穩當選"海口,罵馬黑金沸騰...類此江湖賣藥疾言厲色的說 : 宋的票十月份已有150萬票、十一月
已有250萬票、十二月已有400萬票...常吟詩辯駁群嘴,聽的我雞皮疙瘩掉滿地,人活着留品,死了留格,他老弟胡言亂語,屆時品格崩盤,如何自處台灣人間?

阿飛仔選總統時候,我們轎夫們吃香喝辣,吃出"三高"者很多__意思知道吧?他老人家與俺合照、慶功宴上向老頭__那時候更生
還是"徐娘半老"啦,阿砂力乾杯,有吃有拿‧...輔選連戰只有點點心...‧

阿九仔
08年選總統,動員造勢,我們"轎夫"都在包租的公車上吃便當,一瓶礦泉水‧餐飲業"選舉銀子"煮熟的鴨子飛走了‧

馬當選後怕我們"討賞",叫我們"高興一天"就好,與我們保持距離以免麻煩‧國民黨善打組織戰;民進黨善打游擊戰‧馬總統改革先革掉基層組織__各黨部專員"優退"剩下幾個,未"退"的那有心情熱心輔選?我的委員們問我:"常委~~我們的黨怎麼啦?"__意思是斷了連絡,他們成了孤魂野鬼似的‧這樣很好,如果阿九闖過難關的話,以後黨員們與支持他的人們,習慣了輔選只是純粹輔選,不望報酬什麼好處與官職的話,阿九也沒有連任壓力,清廉耕耘,台灣真的會成為乾淨清廉,快樂的"樂園"啊‧

如果蔡英文
"上馬"__是她的不幸(阿扁如果落選怎麼會到牢裡蹲呢?),衣錦還鄉,坐馬鞍上搖曳生姿是吧?不,她的苦日子才開始,比我們苦‧你想吧,全世界景氣仍在暗潮洶湧中,兩岸92共識她承認不承認?承認吧,被她黨內與支持的台獨大老、深綠票友們...措幹六瞧,翻桌指著鼻子罵她"妳比阿九仔擱卡驚中國";不承認92共識吧,阿共仔不"讓利",既非兄弟他讓什麼利?即不客氣的按照世界生意人"規矩",貨物大軍壓台,與台灣講"公平"競爭‧屆時呀,台灣景氣如被秋風掃落葉一般,百姓生活,失業...更是哀鴻遍野,首投族們對蔡英文期待高,所以他們會摔的很重,百姓生活一苦,屆時上街抗議的,絡繹於途,台灣"三中"們恐怕變歐洲的暴民,她的團隊比馬英九更難應付亂局‧

那時候再說愛台灣,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它的名字叫"中華民國"喊破嗓門,反被嗆:"先顧腹肚__再顧佛祖"浪潮嘩嘩淹沒的無聲無息‧

阿扁不是硬碰硬的遍地烽火?台灣大陸一邊一國?自我偉大的挑釁對撞過嗎?撞的大鼻子不讓阿扁過境美國,怕扁給老美惹火燒身,連國境都不給阿扁借過__叫他由阿拉斯加"巷弄"過境‧

時勢比人強啊,不是台灣第一勇人一向講的"氣水吃一點氣"__跟它拼!以小事大宜智取,蔡英文能不體無完膚?難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930084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11/12/18 17:25

我看當總統根本累個半死

沒選上拼命想選

當了還想連任

真是奇怪

如果都是為了百姓

有啥好爭呢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18 18:16 回覆:
靈婆所說 老頭有同感
這像吸毒 上癮的話
改頭換面難唷
不過 兩害取其輕
誰輕 我們自己自由心證
人類呀 沒有頭 沒有政府 2300萬人都是總統
莫衷一是 也難
怎麼講呢 不過話說回頭 比帝君時代好多
那換朝代 血流成河 是百姓血 最後寇成  他為王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舉
2011/12/18 16:46

這場選舉只見有倫得大頭症,肖想當總桶想瘋了。

有倫惦惦粗三碗公裝清蠢,謀己利。

大家要睜大眼睛,別又選出一鍋貪腐政權,有得苦粗哩。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18 18:24 回覆:
六月老師所言甚是
睜開眼 投自己的"前途"
更生多少關切兒孫代
80翁 害不了我 一餐一饅頭 亦足矣
奈何2000多萬百姓 年輕人的美夢 別弄碎他呀
民主 由多數決定 果然是劫數 那.....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當選!!!
2011/12/18 14:21

以前國民黨時代的選舉,

選前大家吃香喝辣,

選後當選人吃香喝辣,

台灣被李登輝,陳水扁照兩個金光黨搞得天翻地覆,

風氣敗壞,倫理淪喪,

馬英九要改革,大家不習慣,

為了台灣前途,

大家還是眼睛放亮一點,

打倒金光黨!!!

馬英九當選!!!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18 18:38 回覆:
金龍兄哥說的對
我感覺過去的選舉文化:喊姓林的投姓林的人~雲林縣投雲林縣人...記的吧
所謂募款餐會 吃相難看 錢政府怎麼募款知道嗎?
更生一富友語我:扁募款人嘴巴說客氣話 臉上帶"不捐不大好"色調
一疊百張 十萬塊 他告訴我:"我把它燒掉~~給人吃~~吃的人去投他一票不..."‧
我華中橋下 他們一辦就是三百桌...任何人有捐沒捐都可以去吃
看在自己"錢途" 投自己一票是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成真
2011/12/18 13:58
老哥!安啦!你無代誌,本山人尬指甲你算起來,大選將到難免造成你的壓力箱大,既然箱仔大,你就卡海闊一點嘛!若這點你得學陳振盛,作夢猶原喊凍選,但是你一定喊水結凍,絕對成真。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18 18:49 回覆:
老仔兄哥
我倒是在意的是一些所謂明嘴~教授...
講的像人話嗎?
他會臉紅脖子粗的講
氣人
台灣共啥子識?幾個名嘴幾個樣 都共不起來 台灣能嗎?
92共識  92精神 92擱置主權爭議 先務實解決兩岸問題
好事呀 為什麼不  ............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睭抓乎金,選人是選國運
2011/12/18 10:58
老哥!玩政治的人出一支咀雨蕊蕊,彼講是叫做咀涎波卡厚屎尿,乎噴著衰甲若腩咧!呆勢!我粗人講話有卡粗魯,但是有影社會變甲是非不明,袂堪會人受氣,變齣斯文人照步行卻乎人蹅在土脚底戳,這咁是天理嘛!天公伯啊!你生目睭小看覓,杵逆正行、天地變色豈是人民所求?若按呢,擱一遍乎教訓吧!當烏雲罩頂苦雨將臨彼一工,也就是受災難的日子無遠囉!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18 12:39 回覆:
老仔哥你給我飛診看邁
我好像得"更年期" 病子ㄟ款喔
月事巄摩來 病惰病惰 寫不來碗糕
昨天一夜夢恍惚 咁系"想君" 思春咧款世喔

...........


我不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得已的時候,尋花問柳
2011/12/18 07:54

老哥哥,小心高血壓高血壓呀!!!!!

這種“舉國吵死人”的事,還是放下放下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18 09:17 回覆:
趙大妹子倒懂的抓老哥哥辮子呀
高血壓 不是問題
選戰 誰當選  還得靠自己
倒覺得 總統幹嘛 做罵死
家破人王 有啥貴顯
放下 老哥哥沒擔起來 不用放下
倒想預測一篇文章:落選的快樂馬與當選的辛苦蔡
既是台灣人多數決定 好壞都得接受
妳說是吧


心靈黑咖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安
2011/12/17 22:40

報告前輩

會叫的野獸<教授>是只會玩粉筆或麥克風

不會叫的野獸<政客>卻是愛耍嘴皮子或射飛鏢傷人

哈哈哈     還是過咱們的日子要緊

祝福您們聖誕快樂!!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2-18 07:54 回覆:
心靈黑咖啡  早
妳字裡行間
意思 老大哥懂
妳怕我憂心忡忡
充爆腦袋瓜
感謝妳 這幾道佳餚
引我垂涎
我會聽妳的勸導
不會 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