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動的清明上何圖
2011/07/11 07:36:45瀏覽1533|回應4|推薦29



"清明上河圖"的原畫長528公分,高24.8公分,最早的版本屬於北宋畫家張擇端的作品,現藏於北京故宮博物院。描繪清明時節北宋京城汴梁汴河
岸的繁華和熱鬧的景象和優美的自然風光。本來是平面圖,賞圖者各憑自己想像當時的榮華與市井小民生活情境面‧大陸有藝人士"起死回生",創造出栩栩如生的
生態,使我們恍惚中似乎自己也活入北宋街頭巷尾__換一句話說,我們再看看當下車水馬龍的市面容貌,惋如當時划船、騎馬、划船、趕集...千百年後的後"
浪"__今天看圖思舊的我們,也成了他們的考究題材喔‧

畫中主要分開兩部份,一部份是農村,另一部是市集。畫中有814人,牲畜60多匹,隻28艘,房屋樓宇30多棟,車20輛,8頂,樹木170多棵,往來衣著不同,神情各異,各從"死"圖中活起來,栩栩如生一如賞畫的我們‧動畫還穿插各種活動,情節細膩,構圖疏密有致,甚具節奏感和韻律的變化,忽而白天忽而夜晚,襯托出人們白天夜晚的生態面面觀‧筆墨章法巧妙之至,堪稱一寶。

這副"寶"多次流浪民間或官邸,人們曾把它當"山寨版"膺品丟放"儲藏室","妾身未明"幾百年‧

"清明上河圖"歷十年畫成的畫,由宋流落輾轉幾手,一直到清朝末代帝王縛儀把它當"垃圾"放置呢。

民國34年(1945)__日本投降那一年,它還在東北博物館,今天的"遼寧省博物館"__坐"冷宮",儲藏室待"伯樂"呢‧直至民國39年(1950)冬天才由楊仁愷等慧眼識珍寶,才從庫房的贗品堆裡認出"廬山真面目",鑑定出真跡,非贗品‧世有伯樂才有千里馬,世有楊先生才有"清明上河圖",它差一點冤死"冷宮"啊‧

=============================


附註__撒網式的散彈打鳥上片,老頭搞鬼?不是,因為太多故難免成了第四版"更生本"__看官恕老腦"冬眠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412312

 回應文章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1/07/13 20:49

夢屋給您叩首了...真是太感恩了..這下裹小腳的夢屋不急著去看了..^  ^

全家都圍著稱讚您...感謝您...敬祝安康喔...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7-14 07:41 回覆:
夢屋子  真的假的?
讓我抽一口氣
過度歡喜  被口水嗆噎
老更生不堪人稱讚
一讚  就不知秦漢...
拍的雜菜麵似的
不嫌棄夠使更生氣逆啦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1/07/12 10:53

老哥花樣百出,

又比古人英俊,

真有看頭!!!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7-12 12:40 回覆:
張兄啊好久忙管家
疏於問候你
好兄弟不怪老更生喔
老的歪哥七蔡
比古人活著有樣
昨天敘茶
談及吾兄
她們都說我們五男是換貼兼死忠
有樣
天熱  你那邊熱不熱?
多照顧自己身子喔


吳錡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題
2011/07/12 01:13

更生叔:清明上河圖不錯看喔!七月四號那天我也是去看了,中途還到淡水。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7-12 09:02 回覆:
在畫家眼中
半斤八兩
你可是奇貨可居的喔
很有意思__是吧?
能動的栩栩如生
十年功  珍品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1/07/12 00:30

感謝菩薩 我就不必跑一趟啦 省下時間和門票 不過主辦單位可要抗議呢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7-12 09:07 回覆:
菩薩妳還是偷得浮生半日閒去瞧瞧
更生把寶玉當石頭
妳伯樂   賞心悅目疼自己一次吧
更生看妳每筆必為眾生離苦得樂
減肥"錦囊妙計"
可是說上女子心坎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