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後花園__朝氣蓬勃
2011/04/03 22:08:06瀏覽598|回應6|推薦36

.
.
這"華中河濱公園",好像是我家街坊鄰居的"後花園",十分鐘走到‧網球場、籃球場、棒球場、練武場...不用付錢,隨心所欲的玩你喜歡的運動‧


運動好,醫生曾告訴我,你應該會"心肌梗塞"才對,冠狀動脈反而比四年前"淨空",好像裝置幾支支架一般‧醫生反而請教我這幾年的飲食,生活面向‧老頭我
說,飲食沒變質,什麼都吃,什麼都沒單獨吃很久‧但我這四年,一星期起碼打三天以上的網球‧原來醫生本身有這心肌梗塞症狀,心悶,左胸部指的出來的心"

痛點"的痛處‧後來他做什麼運動不知道,他每三月一次看我回診拿血壓藥時候,也告訴我:運動會促使血液流暢,運動時候脈搏跳的快,會沖刷瘀積在血管裡的"
浮游脂肪組織"被沖融掉‧"要有恆的運動‧


這時候才覺得"台北市邊陲"的落後地區"萬華區"還是長壽區呢‧廣闊的河畔,綠意盎然的曠野,賞鴨,溜單車,溜狗...也有閉目面河禪修,朝氣蓬勃啊‧人一
到這裡,耳聞目觀,自然心平氣和,一片盎然柳暗花明,一條橫趴兩岸__萬華:中和__巨龍橋,龍背上許多人蟻在龍身爬行,呼嘯過來再呼嘯過去‧人蟻為什麼
在龍背奔波幾十年不息,不管,龍橋懂的"趴著"是牠的使命‧


龍橋腹部,替我們遮雨遮陽,我們大夥眾就在龍的呵護下忘歲的廝殺混打,樂嘛‧
老陳最會"叫場"__有人說他"叫床":"哎呀~~喔~~哇~~"‧他打死對方的球也爽快的高舉雙手大叫,打不到猛攻來的球也哇哇的叫‧
每一次他看"準準"的球,揮拍對著球狠狠"殺",如果殺不到,球不知何處去,揮空拍的時候,他怪拍子,摸摸拍子看看拍子,搖晃一下頭:"這拍子..."__放水‧他怪拍子"網開一面"給球"鑽"掉,成了"漏網之球"‧
昨晨有不識老頭我的新球友,與我廝殺,一下子東邊落球,一下子西邊落球,速度快的我看到球影的時候,球已經在地面一彈跳,射到我背後去了‧這時候他爽,打球的人都愛享受這種"你接不到"的爽‧

老頭想起劉三教我的法門:別看球,看他打球的姿勢方向,他一動拍,自己的拍子就對著他的落球方向線,不管看到與否,只管揮拍打過去‧唸唸有詞拜託劉三"陰
助"我‧有效,看準他過來的球落點線,一落地,拍子同步揮擊,唰
!真爽啊,他在叫"老哥~~好厲害啊~~",厲害?到現在你才知影?打的他累死,高掛"免戰牌"__休息‧


身邊球友說:"像張醫師年齡...我們能走動都不錯囉~~"‧
"你幾年生的?"
脫帽子,"你少我一半歲~~21年生~~八十歲!..."‧八十使他嚇一跳,趕緊抱拳作揖:"老伯伯比我老爸還大好幾歲,看不出來..."‧不叫我老哥了吧?
老頭一事無成,偏天給我"歲"本做面子,看不出來的還多,旁邊的女球友說:"還打簡訊...玩部落格..照相~~"‧說的老頭"歹勢"死有影‧

偶爾起床稍有昏頭轉向,不想打球,但我的腳卻竟然走去球場,身體只好跟著去囉,不然習慣成自然,以後,我的肢體各走各的,像話嗎你說是吧?
每一次勉強把"病體"移去球場動動,嘿,一兩個鐘頭打下來,汗流浹背後,精神舒坦得不得了,身體輕鬆愉快得不得了‧回家沖個澡,啊~~真舒筋活血的快樂啊‧
我屬猴,"猴手猴腳"的‧民間說"妻子"有男朋友的話,叫"外面有猴"__猴仔變男朋友,意思是她偷腥:"紅杏出牆"了‧

大奶開始"抓猴",就是"抓姦"啦‧不過老頭一事不明,男女間"走私"怎麼扯上猴仔呢?我的好友賢妻罵我都罵"著猴災(瘟)",貞護夫心切,以大嫂口氣
說:"阮安著咧歹飼啊~~麥賽安呢貢~~"__我這個夫君難養啊,不可以這樣講他啊啦‧我有時候恍惚,一聽"抓猴",下意識裡腳步就走的緊‧


老頭當過人家妻子的"猴兄"?怕被當猴"抓"?別傻啦,"猴兄"有八十歲的嗎?
給你講,老頭老到使"人夫"放心兼安心‧
"我太太給你打...",打他太太幹什麼,叫他太太跟我打球,他自己找別人打去‧我那是太監?都什麼時代囉?你看馬總統身邊有太監伺候嗎?意思是,老到與太監差不多"見色"不再起心動念而已‧意思就是這樣意思啦‧

  

 










.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047247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4/05 03:31

老哥應該參加青年組網球賽,

保證得冠軍.

有後花園真幸福,

樣樣有得練,還有美女相陪!!!!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4-05 12:29 回覆:
靠山吃山
靠海吃海
更生靠公園  吃一點方便嘛
參加青年組?  會被瞪眼的:自不量力
後花園真好     有影
美女?紅花配綠葉
我都乾憋搖搖欲墜了
配什麼花啊
你老兄壯如虎
絕配  要幫配嗎?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始運動
2011/04/04 22:26
小弟欠運動,有脂肪肝現象,乎你激著,準備大顯身手。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4-05 12:23 回覆:
老仔兄午安
早上心臟要掉要掉的
我起來洗刷後
直奔球場
十點回家
好勢溜溜  常有的經驗
別擔心  打死球場  
想過 能打死球場  
"馬革裹屍君莫笑"__是吧
脂肪肝  沒事
動動  少喝酒  不礙事的
該顯身手  老哥與你過幾招如何?
別當真打啊  老骨頭易斷啊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叫您第一名
2011/04/04 16:43
 

開心 健康 智慧=財富  

無關年齡數字 

在日常生活中鍛鍊體悟

恭喜也祝福更生哥

您永遠平安幸福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4-04 18:29 回覆:
秋姐最疼惜更生了
我真的有妳致蔭的感覺
昨天到228公園  一位那一派的長者夫婦
勸我去士林參加他們的念經
我好禮的告訴他倆
我是一貫道的道親  不錯
他笑笑禮貌的去傳別人了
身體要鍛鍊  心靈要修業
妳是渡人心靈  使人離苦得樂的前輩
更生感恩妳  
祝福妳秋姐  幸福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十
2011/04/04 16:02
真看不出來!為什麼叫更生?八十歲是貨真價實不惑、知天命、耳順又古來稀了。如假包換。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4-04 18:41 回覆:
pearlz晚安:
好像牢裡出來的重新做人的人喔
很多人問更生
更生   寫武俠小說時候的筆名
本來是張甦   後來去姓
更新變兩字__更生
八十歲很老!很大!很高不可攀!
我糊里糊塗活
想到小時候在福州家鄉
五十歲就算大壽   高壽
自己一想也嚇一跳:八十啊?
真的假的?
妳說如假包換
有可以換的喔  好呀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打網球是我下個目標
2011/04/04 10:23

每次只有看我老公"虎虎生風" 挺羨慕ㄋ

等我今年護理執照拿到再說

我可苦讀一年多嘞

好不容易自己放自己的假

否則老命休矣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4-04 18:45 回覆:
巫婆趣味才女
護理  要拿到"果"才圓滿
護夫護己
護家人親友
妳相公也愛網球喔?
這隻不是狐狸精吧
呵呵~~~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4/03 22:24

老哥哥吉祥

您啊

老當益壯

打網球

嘿 嘿 很慘 我還沒拿過網球拍

只走後山而已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11-04-03 22:38 回覆:
老哥好厲害
才發表
你就給我掌聲
看得起更生老頭喔
不是語你過嗎?
更生腦袋簡單
四肢發達
動手動腳的
三腳貓功夫
與老哥詩詞歌賦怎堪一比
祝如意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