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扁媽淚下
2019/06/11 20:32:48瀏覽1021|回應1|推薦17
2012/01/09 16:01:14瀏覽424|回應9|推薦51



.

我為扁媽淚下



阿扁你太不孝呀,我為你母親抱不平,位極人臣,貪意外財幹什麼?落的今天牢獄之災,累及老母被攙扶靈堂見你,這麼老的母親,她的頭緊緊壓你肩膀悲泣,臉皺成一團,我看的揪心之痛,我邊看邊氣你,我邊看邊怪你,你這是什麼人子呀?我為你母親,天下母親含淚罵"不孝子"‧人子不是這做的呀阿扁‧



由三級貧戶,你能力爭上游,讀書第一名,做事都很勤奮,我當法官的楊師兄多次稱讚你:"阿扁初當律師的時候,有禮貌,勤奮,搶著幫我拎公事包...",你曾經是這樣努力向上的好青律師‧

由台北市市長,好難得的登上位極人臣總統寶座‧ 身障的第一夫人,不花點時間去濟助身障族群,只顧著與小圈圈"貴夫人"把玩珠光寶氣,數鈔票,台灣能穿金戴玉的富婆如過江之鯽,沒什麼稀罕啊‧可是第一夫人僅有一個呀,你妻子"第一"不當,捨貴就俗,掛的滿身金光閃亮,做的卻是"垃圾代誌",醜態百出的醜呀她‧

憶你岳母以水桶潑記者們,那一副兇悍狀,愧當"先生娘"呀‧醫生的妻子,人們都尊稱"先生娘",那年代多受人尊重的崇高地位?這樣被自己糟塌掉,母女都這樣,什麼家教呀?

你"爬的高摔的重",你這一摔好重,你已經摔"死"了知道嗎?只剩下行屍走肉,歷史有筆,筆下難超生‧可惜你前段人生足堪做人們好"樣板"__值得窮困學子力爭上游的"樣板";你的中段人生雖也是足堪人們做"樣板"__那是警惕用的:不要學阿扁一樣,會讀書讀到牢裡去,你僅剩下這一點貢獻"樣板"‧


令慈"扁媽"大人__一國之尊的母親,當孩子榮華富貴之時,沒有同享到榮華富貴,要見兒你一面都"一面難求"‧你蹲牢裡,還勞煩八十有餘母親"嘆"牢;今天,趁你岳母"頭七",在靈堂外,舉步維艱,癡癡的等待你,看你,靠你肩膀哭泣,母愛感天地泣鬼神與我們,你好不孝呀阿扁‧

阿扁呀我看你那"先生娘"岳母,舉水桶潑罵記者的兇悍狀,她自己愧當"先生娘",更沒有把妳妻子教好,致使你有今天孤寂苦牢的原因呀‧

不要呀,好好的把孩子曉以大義,不要變成你的再版"樣板"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27398163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13:48

希望阿扁或扁迷能看到此愛之深責之切的文章,

但個人懷疑即便讀了,阿扁(迷)會否有油然生出一絲絲羞愧之心!?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9-06-12 14:06 回覆:
旭日初昇兄好
人家說衣錦還鄉,致蔭父母,
享福無母親份,憂愁挖心痛,
刀刀傷母心肝,看他老母之悲戚,
當下寫下此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