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憂心如焚要看!
2018/10/28 17:25:17瀏覽661|回應2|推薦13

憂心如焚要看!!!

麥特斯拉心理諮商師問,這位憂心忡忡,想自殺的人,「你怕什麼?」

答:「我恐怕貧病老時,親友孩子不理我。」
問:「你自殺都不怕死,最壞不過死,不求孩子親友理,活出自己。」

「擔心別人瞧不起我,不與我玩」。
答:「這想像的事,即使是,有身心障礙,盲目,三餐不繼之苦嗎?何況不一定如你想的一樣。」
「我常去網友處按讚,他們沒有我多,來讚我,看不起我,」。
答:「你損失什麼?是你的想法使你自己不快樂」。
「我不如人家,所以常被看不起,」。
答:「人家輕視,身體會痛嗎?你的想法,使自己心裏痛苦!」
「我覺得不夠使人喜愛我」。
答:「不喜歡你,有頭暈,病痛苦嗎?你為什麼需要人家喜愛?你都不喜愛自己,叫人家怎麼喜愛你?」
「怕路上突然遇到惡煞欺負我」。
答:「避開,讓人是褔,何況不一定會啊!」
「我怕錢不夠用到死,」。答:「餓死不是一樣死嗎?」
「我不夠聰明,無人緣,所以得不到人誠實的讚賞」。
答:「你曾給人家誠實,大方的讚美過嗎?」
「我感覺,今天有壞事讓我過不去」。
答:「把壞事抓(寫)出來,別讓它躲暗處,處理掉!」

親愛的好朋友們,快樂與不快樂,都是自己妄想,是嗎?我們下決心,從心裏面支取用之不盡的快樂!今天開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18855611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正
2018/10/29 13:06

人無完人,說話總是很難完美 - 我是說我自己。

上一個回應就寫得不清楚,禮尚往來只是一種觀察,不是必然,也不是規定,隨意,隨緣便是。

給人按讚,只問付出,不求回報。人生這樣就不會錯的,是不是?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8-10-30 00:09 回覆:

pearlz晚安:
更生已經八七歲了,一兩年多來都沒有去拜訪妳及各位部落格。
老人力衰,不勉強自己。
這篇拙文實指臉書上有些文友經常向人家按讚,只圖博得人家給他
讚而讚,卻很多被他按讚的人,不按他的讚:就發文抱怨責怪人家
,甚至氣憤不已罵文...老更生才寫此文:不要在意多少讚,不要生氣,
老更生十年前(七十七歲)也在意讚美回應人數,自己也為讚而讚(連內容
什麼都不知道),八五歲後認為不讀而讚沒有意義:故確實看內容後
,才回應或按讚。一年多來感覺力不從心,才未為讚而讚,時間體力允許的話,才會讀再回應或讚。
所以臉書上,我一文只有30-50人按讚或回應,我也珍惜
友情,但人老留些時間打打網球,休閒什麼的。

pearlz是老更生欽仰文友,為人直爽敢言人所不言,祝福妳順心如意健康快樂。
人生啟示錄 (ctingjing) 於 2018-11-01 22:36 回覆:
pearlz晚安
說的是。
看有些年輕文友,不讀人家文章,只一味按讚,

目的就是想以讚換讚,人家如不滿他意,就貼文怪怨人家,
老更生雞婆:以此文暗示這些年輕文友,不要在意人家給妳多少讚,
自己才會快樂..........
主題是善意暗示,幫她們釋懷自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9 10:23

OMG!

udn 按讚都是禮尚往來,讚不表示真的讚啊!

想要有人給自己讚,就去按別人的讚,很簡單的道理。

希望我這個留言有解惑的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