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實男
2017/07/31 09:42:38瀏覽686|回應0|推薦17

老實男

大金跟在小金後面,找23排座位,戰爭影片,已經在演了,偶爾銀幕上光線,讓大金看清楚階層路。
“你喘喘?”小金背後手伸長長給他拉,摸黑尋座位。
嗯,找到位椅,坐下,小金遞給他飲料,說:“喝一口…”。
突然之間,身邊機槍聲大作,還有炸彈轟隆爆炸聲,椅子震動…。嚇得大金轉身餵小金身上,要抓壓小金,躲椅子下去,潛意識裡,躲恐怖份子。

鄰座觀眾,轉身看他倆,小金抓一把爆米花,塞他嘴巴:“立體音響~”她說,臉上表情是不要怕。
大金小聲附耳說:“怎麼像靶場戰場一樣?”
小金的回答聲,被急遽的“噠噠噠”機槍掃射聲音淹沒。
戰機在急衝,翻轉。天,雲忽然在上面,忽然在下面。飛機在下面,在側面,海洋在上面,在下面,跟著飛機翻轉,轟隆轟隆,噠噠噠…大金感覺人跟著往後退啊退啊飛去,一下又向前飛啊飛,衝去,戲院整排椅子跟著移動。大金感覺暈眩,眼睛閉上,“椅子會震抖…”。他說。
“大銀幕,”小金說,並遞給飲料,:“吸一口,看銀幕邊牆壁,…”。牆壁靜態,不會隨銀幕移動。
“啪!”很大聲槍擊聲。單響。
大金感覺身上中槍,抓住小金,有點發抖:“好可怕!”
“抱我!”小金說。
“抱妳?…”。大金還是不相信耳朵“意思”。
“噠!噠!噠!噠!”連發機槍聲響起。嚇得大金,大大方方,吃奶的力量都使出來,抓小金,緊緊擁抱著。

直到戲演完了,燈都亮了。大金還抱著她。小聲說:“嫁不嫁給我?”
“你看呢?”
大金跟小金出戲院,要小金說清楚講明白,“妳倒底嫁不嫁給我?”
“你看呢?”
他倆一路上,嫁不嫁我?你看呢?嫁不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756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