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貞揮揮手_帶走我的心
2016/07/17 19:57:59瀏覽451|回應2|推薦16
貞揮揮手_帶走我的心 (民國40年)

送貞到萬華火車站,別離苦,別離患難情人更苦。我買一張月台票與貞一起進站,等火車來,又怕火車來,送別又怕別離,捏捏貞的手指頭,告訴貞:「餓了買一盒便當吃,我不怕窮苦,我們不會一直這樣窮苦,…」我說‧

「知道!我也一樣窮苦,沒什麼,你不要擔心。」貞說‧

遠遠聽到火車吼叫聲,也漸漸看到它噴著煙霧向我們衝來,我幫貞一起擠上車廂,想找個位子給貞坐‧位子卻被從窗戶外爬進來的人佔去,從窗戶外丟包袱進來佔座椅的人,佔滿了。

我詢問幾個乘客,有一個只要三站就下車,叫貞站他身邊等他下車。火車快開了,貞木訥的眼睛看我:「車要開了,快下去吧!」貞催促我下車,那是送「未婚妻」千里終需一別的不捨也得捨眼神‧

一 聲長笛,車子緩緩在動,我依依不捨下車,邊回頭看貞‧一下車,我跟著火車邊跑,與貞的窗戶平行,一邊側著臉看貞一邊跑,貞在車廂窗戶口揮手,火車越來越快,我曾是田徑選手,仍然越追 越落後,火車像一條黑巨龍,貞的手也不見了,跑到車站的路終端了,我無路可跑,眼睜睜的看牠得意忘形一聲「喔~~」巨吼,把我的貞擄走了。

頓時失了魂似的,聊無生趣,悶悶不樂,我不知道現在要往那裡走,沒貞的龍山寺失了吸引力,沒貞的街景令我生厭,無方向無目的地走、走…想起媽,我才趕緊回家。

媽看我要死不活的臉,關切的問我:「你有沒有送素貞上車啊?鄉下人她…」媽關切的問我‧
「有啦!」我的口氣不好,令媽拿心。
「可憐的孩子!」媽又說,從我幾歲孩子時,說的話‧

「媽!」我很自責地壓制心酸,怕媽擔心,裝著沒事似地說:「媽你以後不能再叫我可憐的孩子啦!我長大了,別人聽到會笑話我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6569837

 回應文章

B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9 15:11

阿伯記性好,讓後世代知曉過去生活點滴......

心酸中藏著生活趣味!!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6-07-19 21:20 回覆:

Ber晚安:
60幾年前的事了~
85北老人愛寫老事~
妳一心向佛~好~
阿彌陀佛~~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8 14:34
往事提起一堆若貓仔毛:抑有朋友袂堪擱講起的漏氣代、同婿互相體貼過去到現在,尚蓋懷念是佮阮某貞仔的戀愛經,串啼嘛啼袂疝…曷有,上重要堅持善良是做人的唯一根本,則無論食甲寡呢老通人會當呵咾,四街受尊重,毋免做仙嘛相款夠本,閒來筆擧佇烏白捽,比寫自傳擱卡清心。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6-07-19 21:32 回覆:
老仔兄弟晚安:
老哥老人只有往事可談~
你一筆擎天~揮金如土~老哥欽服~
臉書比較碎屑雜談的多~朋友"多"按讚~並不是我們文章~照片好__而是你按他們讚~他們按你的讚~不按他們~你就再好文章都阿貓幾隻~
老哥老累~不堪累~所以udn也只有百來朋友點閱:一篇文章~感謝兄弟你幾乎篇篇回應~真的難為兄弟你~
臉書年輕女性多~你看老哥與女性合照照片多~男的少~你台語文可能要讓他們適應一段時間__才能體會出個中甘甜~慢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