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犬隻訓練隨筆 1/4
2007/03/30 11:52:25瀏覽1730|回應4|推薦11
早上在逛 Yahoo 知識+ 看到了一個關於狗狗的問題

一不小心就給他睡睡念了起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嚕 ~~





圖片分享者kerppu

圖片分享者RuthEvans


從以下幾點和您分享我的一些經驗
1. 犬性:
  一般而言杜賓可以算是犬性比較兇悍的犬種,所以是當個人護衛犬的極佳考量。又加上杜賓的外型犀利帥氣,這也是讓很多人鍾愛的原因。從犬性來看的話,一般我們比較常遇到的犬種裡,狼犬適合當家犬,杜賓和挪威納都適合當護衛犬。因為,狼犬如果是在一家子裡飼養的話,即使是不常跟狗狗接觸的家人,狼犬也通常會有一家人的認同。但是杜賓和挪威納就比較不一樣了,如果家裡都只有固定一個人去飼養與親近的話,杜賓和挪威納都只會認同這些親近的人,而不會一家子都好。
  再來就要狗拔拔或瑪瑪自己要多費心了,因為每一隻狗狗的個性都是不一樣的,以前我們在學習軍犬的訓練的時候,我們同期有約60頭狼犬,有的超兇,有的超娘,有些超活潑,有些超級閉俗。看到你上面簡略的描述,我的猜測是,你家的狗狗應該是滿活潑的一隻健康狗狗。所以,你應該不用太擔心他不懂得攻擊,他才8個月大,不用太心急。看到你寫的,連吉娃娃他都會怕,這是正常的,你有看過一群阿兵哥帶著一群狼犬出營訓練的時候,所有新犬(約一歲)遇到路邊的小野狗,全部縮得跟烏龜一樣的狀況嗎? 當年我們第一次帶著我們自己負責訓練照顧的軍犬出營區,我們每個人養的狗兒子狗女兒(全都是狼犬),每隻都怕路邊的野狗。狗狗還小,先不要急著太苛求他喔,他才八個月大而已喔~



2. 飼養方式:
  食物營養(順便稅稅念一下)方面,因為你家的狗寶貝還在身體的成長期,記得幫他們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喔,買飼料的時候可以挑選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飼料喔。
  再來就是飼養方式,如果你希望狗狗很兇可以保護你家人的話,儘量避免狗狗和一堆不相干的人接觸,帶出門蹓狗的時候,避免讓其他人玩你的狗狗。
  另外,因為杜賓的攻擊性比較高,所以,家裡的人要記得和杜賓親近,尤其是小朋友,一定要特別小心。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85676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偶然看到你的文章...
2007/07/05 11:39

你好~機緣巧合看到你的文章.驚覺你對狗狗的見解.讓我受益良多^^更讓我第一次上網留言!{我是電腦白癡呢}還特地加入什麼會員??才能留言~呵呵!

我第一次養狗就養了挪威納...{雖然是被強迫的...}從完全不懂狗到現在和狗女兒相知相惜也已3年多.每當聽到別人說"這種狗很兇呢!"我都只能心酸的苦笑~唉~~挪威那該有的優點她都沒有.不但常被我們附近的野狗幫追著欺負.更會被野貓攻擊!每次都是做娘的我替她出頭.幫她擊退敵人...偶而鼓起勇氣去追野狗幫.還要邊跑邊回頭的看我有沒有在後面保護她.我如果不動.她就會頭低低的趕快回來~~厚!到底是誰保護誰呀??我常被鄰居取笑"她是不是沒有當挪威那的自覺啊??"我也很懷疑.她只是一隻黑色的"黃金獵犬"~哈哈哈!而且她非常.非常.非常愛撒嬌...已經到了寸步不離開我的境界了~只要出門一定要帶著她.不然她就哀號裝可憐給我看~~平常沒事.她的頭一定都黏在我的大腿上.推都推不走~我真的很沒自由耶!!我連上廁所的獨處時間都不給耶!!{我的工作性質很隨性.所以可以帶狗!}是因為我從不關她也不鏈她的緣故嗎?造就她今天這樣的個性嗎?唉~~我真的無語問蒼天啊~~

像她這陣子姨媽來.我不讓她跟我睡.她就又開始叛逆了~~咬我的棉被咬我的枕頭...跟我示威抗議.是經期不順嗎?沒吃月月安吧~每年慣例都是這副德性~趁我睡著又偷摸上床擠我.趕她下去又上來.趕她下去又上來...每晚要上演數次~她不煩我都演累了~~我家的寶貝狗女兒折磨我的事多到離譜.我滿肚子的牢騷和無奈.只能在這裡發洩發洩...{委屈你了!你可以不鳥我沒關析^^}因為我沒有臉跟別人說---我家的挪威納是俗辣~~我沒要她保護我.但...至少她要能保護自己啊!!!最近我真的再考慮.想再養一隻狼犬或杜賓.目的是要保護我家寶貝---波波啊~~唉~唉~唉~~

 

C.S.Julius(csjulius) 於 2007-07-08 19:43 回覆:
每隻狗狗也都是有他們獨特的個性的 ~~ 有的狗狗很兇,有的很溫馴 只是通常同一犬種的狗狗,個性會比較相似 ... 當然也會有一些比較特異的嚕 ~~ 聽起來妳家的波波就是那腫看起來很兇悍,可是卻很溫馴的狗狗嚕 ~~ 又加上好像少了一些自信心,所以,面對一般小野狗的時候 就會膽怯的後退了,追逐小野狗的時候,也充滿了狗仗娘勢的狀況 多培養他的自信心吧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和風招財貓飾品
喵喵的家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也不鼓勵大家養大型犬
2007/04/05 20:23
其實,我也不鼓勵大家養大型犬 甚至講正確一點的話,不鼓勵很多人養狗 因為很多人其實不懂狗,養在家裡,可憐的都是那些狗狗呢 ~~~ 唉唉唉 ~~~ 有的時候,其實我會覺得應該要找一些學過訓犬的人 大家一起合開免費的大型犬訓練營。 這樣對狗狗好,對狗主人好,對週遭生活的人也很好的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怕兇兇的護衛犬耶
2007/03/30 23:58

想不透

為什麼要養隻可能會咬人的狗啊?     有點矛盾是,訓練的兇兇的會保護主人(or家人),那遇到朋友(或路人)時萬一沒有控制好咬了人怎麼辦啊?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弟~
2007/03/30 23:02

他其實想養一隻杜賓ㄟ..為什麼喔!

要護衛小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