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麗仕廚坊-令人驚艷的簡單美味(台中美食)
2011/12/07 19:04:49瀏覽2505|回應1|推薦21

愛麗仕廚坊-令人驚艷的簡單美味(台中美食)

愛麗仕廚坊-IRIS老師的Q版畫

愛麗仕廚坊-IRIS老師的Q版畫

開場絮絮絮絮(絮絮念?或稱碎碎念 ... 呵) ... ...
  話說!小真子ㄟ麻吉找了一家香妍小館幫小真子慶生!著實讓大狼偶超級頭痛!因為,說真的不曉得要吃啥幫小真仔慶生比較讚!一來,手頭緊緊緊,二來,就算包場子,也不能用大墩路的糊塗麵來幫偶家的女王慶生,這可是大逆不道的啊!所以,大狼偶想了好久,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個:小旅人的介紹-愛麗仕廚坊 - 私宅料理 身體無負擔 讓你吃到最天然的原味食材

  大狼第一次打電話訂位的時候,電話沒人接!後來實在是覺得小旅人的介紹寫得粉誘人!所以,大狼偶當然不死心的又打電話去一次,結果,IRIS老師接了電話之後,本來告訴大狼他們當天晚上是沒有營業的。害大狼小小的錯愕了一下,結果,正當大狼克著便當ㄟ時候,IRIS老師又打了通電話來跟大狼說,他們當晚可以營業,而且,只有大狼和小真仔兩個客人唷!呵呵~~當場不小心就給他包場下來了。

愛麗仕廚坊-超像美食節目的來賓的啦!

愛麗仕廚坊-前菜

愛麗仕廚坊-前菜

  愛麗仕廚坊不像一般的餐廳!IRIS老師直接就在你的面前煮給你看!大狼偶一整個就好像是參加美食節目的特別來賓的感覺!還滿酷的喔~而且,實際上IRIS之前也參加過好幾次的冰冰好料理的節目錄影喔~~除此之外,IRIS老師煮的時候也不藏私的把她的煮法直接跟你分享喔!如果你對煮東煮西也特別有興趣的話,真的超建議可以來個美食嘗鮮體驗喔!一邊享受美食之外,還可以一邊學習一些不破壞食材原味的料理手法喔!整個感覺真的是粉特別喔~

愛麗仕廚坊-原味覺醒啦!

愛麗仕廚坊-蝦丸湯

愛麗仕廚坊-蝦丸湯

  大狼偶超愛麻辣鍋的重口味!一開始喝這鮮蝦丸子湯的時候,深深的覺得,口味有給他淡淡的,一整個不是大狼ㄟ菜!喝了兩三口之後,又克了蝦丸下面的大黃瓜!厚厚厚,忽然間覺得大黃瓜吸收了滿滿的湯汁精華般,有夠香甜,而且滿滿的就是大黃瓜的新鮮香味喔~一整個,大狼忽然忘了自己是吃超重口味ㄟ狼!而且,那個鮮蝦丸子,口感特殊,不像外面一般市售的那種Q到讓你覺得該不會是加了人工原料那種,厚有夠難形容ㄟ拉~~重點是,還是一整個的很Q!而且,吃得到蝦蝦的鮮味喔!因為,小真仔怕過敏,所以,IRIR老師特別幫小真仔準備了下面的蔬菜湯!也是滿滿的蔬菜鮮味喔!特別PS一下,IRIS老師家的黑胡椒也是有夠香的,一磨下去,整個黑胡椒的香味就冒了出來!讚!

愛麗仕廚坊-蔬菜湯

愛麗仕廚坊-蔬菜湯

愛麗仕廚坊-培根蘆筍

愛麗仕廚坊-培根蘆筍

  這個培根,據老師說,他有剔除了一部份的油脂!除了吃起來比較健康,而且口感上也少了不少的油膩感,特別是搭配了蘆筍,吃起來清爽,又保留了培根的香味!雖然是很簡單的常見組合,可是,IRIS老師的吃起來就是特別好吃!下面的起司餅配著口味略酸的莎莎醬,一整個也是很開胃說

愛麗仕廚坊-起司餅佐莎莎醬

愛麗仕廚坊-起司餅佐莎莎醬

愛麗仕廚坊-肉丸子左小黃瓜

愛麗仕廚坊-肉丸子左小黃瓜

  肉丸子與小黃瓜的搭配大狼還是第一次吃到!但是,大狼偶一整個覺得,肉丸子跟新鮮小黃瓜根本就是絕配!而且,大狼偶猜,中間那薄薄的一層應該是類似酸奶醬,一整個把小黃瓜的特殊嗆味通通變不見了!所以,保留了肉丸子的肉香與小黃瓜的鮮甜!厚厚厚~~口水又開始肆虐了~

愛麗仕廚坊-鮮味干貝

愛麗仕廚坊-鮮味干貝

  這個新鮮的干貝也是IRIS老師特別幫偶眠準備的喔!一整個也是滿滿的干貝的幸福味道!干貝旁邊那個簡單的蛋餅,完全不會油膩,還充滿了蛋香!重點是,看IRIS老師在做就是一整個很簡單!餅皮稍微烤熱,然後,內餡的蛋另外煎好,呵呵,吃得到的滿口蛋香喔~

愛麗仕廚坊-鮮味干貝

愛麗仕廚坊-鮮味干貝

愛麗仕廚坊-雞肉蕃茄焗烤

愛麗仕廚坊-雞肉蕃茄焗烤

  這個焗烤裡面,用的是雞胸肉!但是!大狼偶偶偶偶一整個吃了那個玉米筍之後,完全忘了自己是個肉食性動物!厚~那個玉米筍有夠好吃!而且,IRIS老師的做法也超簡單的,鍋底簡單的刷上一點點油,然後,把玉米筍放進去煎一下下,接著倒入一點點的清水,蓋上鍋蓋!印象中是一分鐘的樣子,打開鍋蓋,把湯汁收掉!厚~~玉米筍的鮮甜湯汁完完全全的被鎖在裡面!厚厚厚厚~~讓大狼偶深深的覺得,平常把玉米筍丟進去火鍋煮,根本就是在浪費食物!原來,單純的玉米筍就可以這麼的鮮甜!

愛麗仕廚坊-雞肉蕃茄焗烤旁邊ㄟ超好吃玉米筍

愛麗仕廚坊-雞肉蕃茄焗烤旁邊ㄟ超好吃玉米筍

愛麗仕廚坊-雞肉蕃茄焗烤

愛麗仕廚坊-雞肉蕃茄焗烤

  雞肉蕃茄焗烤剖開之後,滿滿的香味就衝了出來!

愛麗仕廚坊-香滑咖哩飯

愛麗仕廚坊-香滑咖哩飯

  大狼偶一向不愛吃咖哩!前幾天在香妍小館吃到的咖哩就已經夠讓大狼驚豔了!那時候,大狼就覺得應該是外面市售的咖哩比例不對吧!所以,一般市售的咖哩大狼偶通常都不愛!結果,IRIS老師的這個咖哩更讓大狼偶不知道應該怎麼形容的好吃了,光是那個咖哩香氣,就一整個超清爽的滑順,聞起來就很舒服!而且,IRIS老師的飯比一般的硬了一點點,可是,就是多了那麼一點點,一整個就變成很Q的飯粒!大狼偶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咖哩飯的克完了!雖然,香妍小館的咖哩和愛麗仕的咖哩香氣口感都完全不同,可是,大狼偶發覺,他們兩家的咖哩都超好吃的捏!

愛麗仕廚坊-香滑咖哩飯

愛麗仕廚坊-香滑咖哩飯

愛麗仕廚坊-義式?中式?搞不清哪一式的麵疙瘩!

愛麗仕廚坊-義式?中式?搞不清哪一式的麵疙瘩!

  這個義式麵疙瘩也是一整個的讓大狼偶驚艷!醬料是完全的義式做法,滿滿的義大利麵醬料香氣!可是,當大狼偶吃了第一口麵疙瘩的時候,忽然覺得,厚厚厚厚,這個料理又變得非常有中式料理的感覺了!而且,這個麵疙瘩吃起來也是超QQ的口感!一整個吃光光了之後,忽然又覺得好像吃了一盤好吃的義大利麵一般!完完全全的搞不清楚剛剛吃的是義大利麵還是中式的麵疙瘩!完全的無國界料理!這個義式麵疙瘩徹底的融合了義式和中式兩種料理說!好吃!

愛麗仕廚坊-QQㄟ馬鈴薯麵疙瘩!

愛麗仕廚坊-QQㄟ馬鈴薯麵疙瘩!

愛麗仕廚坊-特製水餃

愛麗仕廚坊-特製水餃

愛麗仕廚坊-餃中餃

愛麗仕廚坊-餃中餃

  這個餃中餃也是很特別的體驗!不過,IRIS老師的兩種特製水餃,大狼偶比較愛下面的茴香水餃!切開水餃之後,滿滿的茴香香氣!好吃!而且,要不是家裡的冷凍庫完全沒有位置,愛吃茴香菜的小真仔一整個就很想要外帶生的茴香菜水餃回去自己煮來吃!而且,IRIS老師說,這個茴香菜水餃他還有作全素的口味喔!吃素食的朋友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愛麗仕廚坊-茴香水餃

愛麗仕廚坊-茴香水餃

  大狼偶第一眼看到水餃和煎餃的時候,腦海裡立刻浮現蒜蓉醬油!呵呵呵~不過,IRIS老師家裡面可是沒有提供醬油的喔!而且!IRIS老師的這個特製水餃,口味剛好,香氣十足,完全不需要搭配醬油就很好吃了!寫到這裡,大狼偶忽然想到,前菜的培根蘆筍旁邊有一小陀的特製蒜醬!口味也是很特別!如果,下次有機會,大狼偶倒是很想要試試看特製水餃佐愛麗仕特製蒜泥醬!哈哈哈~~搭配那個餃中餃應該會很好吃才對喔!

愛麗仕廚坊-水果

愛麗仕廚坊-水果

愛麗仕廚坊-特製冰咖啡!

愛麗仕廚坊-特製冰咖啡!

  大狼ㄟ壞習慣就是要喝冰黑咖啡!不管你是頂餐廳、鹽之華,還是王品!通通慘遭大狼挖ㄟ毒手!而且,說實在的頂餐廳的咖啡弄成冰的,一整個就LOW掉了~~立刻從頂餐廳的4X樓掉到一樓的85度C。

  IRIS老師一聽到大狼要喝冰黑咖啡!一整個開始忙了起來,因為,IRIS老師沒有提供冰咖啡的,而且,熱咖啡的豆子如果直接丟冰塊下去,一整個品質就LOW掉了!所以,IRIS老師開始找器具要幫大狼偶作冰鎮的黑咖啡!哈哈哈~~老師有說!別人沒有冰黑咖啡喝喔!只有大狼偶有!一定要強調一下!不然大家都跟他要冰黑咖啡喝,就很麻煩了!不過,從這裡也讓大狼偶覺得IRIS老師真的是很有料理人的堅持!絕不隨便的丟兩ㄎ冰塊應付客人的!

愛麗仕廚坊-香濃ㄟ特製香蕉巧克力生日蛋糕!

愛麗仕廚坊-香濃ㄟ特製香蕉巧克力生日蛋糕!

  要幫小真仔慶生!怎麼可以沒有生日蛋糕咧!當IRIS老師手裡拿著生日蛋糕走出來的時候,一整個就是全國電子就甘心ㄟ啦!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巧克力蛋糕!可是咧~IRIS老師還真是個貼心的大廚喔!一樣是主廚,可是IRIS老師的這個主廚秀可是比那一般婚宴餐廳的無聊燈光主廚秀來的貼心了許多!而且,下面的刀子做了一點點簡單的裝飾之後,就變成了貼心的蛋糕刀了~~

愛麗仕廚坊-小貼心ㄟ生日蛋糕刀

愛麗仕廚坊-小貼心ㄟ生日蛋糕刀

愛麗仕廚坊-絕配組合咧!

愛麗仕廚坊-絕配組合咧!

  大狼偶偶偶上面寫錯了!上面的小蛋糕可是一點都不簡單的喔!因為,光吃蛋糕就覺得巧克力搭配著超香的香蕉香氣,一整個就粉讚了!不愛吃巧克力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喔!而且,搭配了香草冰淇淋!一整個口感口味都大大的加分喔!又是另外一個令人驚艷的絕配喔!

愛麗仕廚坊-店家資訊

電話:(04) 2302 - 2182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115巷17號
   (頂餐廳旁邊的辦公大樓上, 也就是NOVA附近的春水堂旁邊喔!)
官網:愛麗仕廚坊
消費:晚餐 850元/人

附註:當晚閒聊鬼扯中,IRIS老師知道大狼有在寫部落格食記!就醬!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5908025

 回應文章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12/08 21:11
我光看照片就驚艷了,一定要列入口袋名單的啦~~~
~なな~
C.S.Julius(csjulius) 於 2011-12-09 12:25 回覆:
來人阿~~~~
把 ~なな~ 拖下去 嚴刑拷打!
叫他吐出所有寶藏的位置 ...









ㄟㄟㄟㄟ~~拍謝
是叫他吐出完整ㄟ口袋名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