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婚紗最終篇
2009/03/04 19:58:12瀏覽15486|回應10|推薦24

台中婚紗最終篇

  前陣子的新聞說,日本黑道受景氣影響所以收入不夠!決定投入婚紗業!可見日本的婚紗業利潤相當驚人與恐怖!那大家可以想想,台灣的婚紗業利潤會差嗎?
  根據大狼偶從某家台中婚紗門市顧問打聽到的行情是,如果客人當天下訂,他們的業績獎金會比客人再度回門高上一倍以上!所以,門市顧問無不卯足全勁的就是要準新人當天給她下訂啦!所以,也經常會聽到朋友說,”他們本來在XX已經下訂了,可是,另外一家當場跟他們說,訂金可以讓他們折抵喔!”光是,訂金可以折抵,大家可以想想,婚紗業者的利潤空間應該是很令人羨慕的啦!所以,在看婚紗談價格的時候,不要手軟啊!殺殺殺~~~
  周遭也有一些朋友拍婚紗總共花了十幾萬!根據大狼的了解是,當你在某一家婚紗花了十幾萬之後,基本上你已經變成是阿舍級的人物了!雖然,不能夠呼風喚雨,可是,這個時候不管你跟婚紗業者提出任何的需求,基本上應該是已經到了一呼百諾的境界了!講簡單一點的話,其實就是,有錢的是大爺!所以,下面這個落落長的文章就不用看了!

禮坊門市-三民門市搬家了!

-------但是分隔線------

  如果你的婚紗預算很有限,不到五萬,甚至不到四萬的話!下面的文章雖然落落長,可是好歹是大狼自己的血淚史!就撥點時間看看吧!
  看婚紗!千萬不能星期四去看!其實原因很簡單,很多的婚紗業者都是給她休星期四的!星期四公休啦!所以嚕~~

汽車旅館 植牙 太陽能熱水器 熱水器 窗簾 polo衫 日立冷氣 T恤 水果禮盒 團體服 搬家公司 林內牌熱水器 廣告招牌 蜂蜜 櫻花牌熱水器 台中婚宴 鍋爐 台中網頁設計 笑話 北投溫泉


婚期很近耶!-台中婚紗最終篇

  準新人看婚紗,有些真的會很趕,比如說像大狼!又比如說,很多新人都會趕過年前,特別今年是所謂的孤鸞年!所以,很多人根本就是急急忙忙的就要趕著結婚了~~所以,一進婚紗攝影,其實門市顧問都一定會先問”婚期”!一但遇到了婚期很近的!門市顧問就會藉著各種的機會跟新人強調,”你們這樣時間很趕喔~~一定要趕緊安排後續的動作喔!我幫你看一下,本週五我可以幫你安排挑選禮服喔!如果這個禮拜五你沒有挑好禮服,那整個婚紗拍攝的時間可能會不太夠喔!”的確,這個時候門市顧問講的應該是正確的,但是,他們也就會藉由這樣的方式,讓新人當天下訂!

哇!!美女你穿這套禮服好漂亮喔!而且,經理對你好好喔!(敲邊鼓嚕)-台中婚紗最終篇

  敲邊鼓的手法!其實,大狼偶遇到了好幾次,有些是在禮服試穿的時候強調的,有些是在挑選相框與相本的時候使用,也有些是在談價格的時候使用了敲邊鼓的技巧!不過,簡單講就是:”哇!這個我沒有看過ㄟ!經理!你怎麼會有這個,這個是全新的吧!哇!!某某,你看,我們經理對你好特別喔!”
  • 試穿禮服的時候可以用:”哇!!美女你穿這套禮服好漂亮喔!”
  • 挑選相本套組的時候可以用:”哇!!這個全新的相框好漂亮喔!”
  • 談價格的時候還是可以用:”哇!!我們經理給你的價格好優惠喔!”
重點是,一定要再三再四的給她用力強調,”我們經理對你們真好!” 當第一家這麼跟你講,你會聽得飄飄欲仙,但是,如果你聽了三家以上都用著相同的方式,應該會對於這樣的上昇腔調與讚美漸漸的習慣了~~

拉攏關係-台中婚紗最終篇

  新人去看婚紗的時候!大概都會被問到新人所從事的行業,而這個時候,如果你的職業是這些婚紗業者可以發揮的題材的話,他們一定會跟你說,”哇~~那如果我們去找你有沒有比較便宜ㄚ!”說穿了,這不過是業務手段,反正錢進了他們的口袋,最後有沒有跟你捧場,不過只是笑話一則!千萬別相信阿!
  比如說,我家的小真仔本身是從事女性美容保養的,我們看的七家婚紗業者只要有提到小真仔是從事美容保養的,幾乎都會跟我家的小真仔說,”哇!那我們去讓你做美容保養有沒有折扣阿!”然後話題一定會在帶回到,”哇!美女,你的皮膚好棒喔~你一定是都有做保養,對吧!如果,我們去讓你保養,皮膚有沒有機會跟你一樣好啊!”其實,大狼心裡想著,最好是會來讓我們做美容護膚保養啦!有些聽到大狼是搞電腦的,也會汲汲營營的跟大狼說,”那一定要介紹我們總經理讓你認識,有機會一定要幫我們服務喔!”其實,心想也知道,這已經不是第一家這樣拉攏關係了!

離間關係-台中婚紗最終篇

  剛剛講到了拉攏關係,再來講一下離間人家的夫妻感情!怎麼說呢,基本上看婚紗的時候,如果新人兩個一起去的話,門市顧問應該就會觀察新郎的神態,如果,新郎臉上沒有半點不耐煩的神情的話,這時候,婚紗業者大概都會講說:”帥哥,結婚一生只有一次耶!人家嫁給你,你一定要對美女好一點啊!所以~~”如果是在選相片的時候,新郎就會看看新娘的臉色,多挑了幾張!如果是在挑禮服的時候,大概新郎也只能同意禮服加價了!這樣的手法大概都可以讓新郎乖乖的掏出錢來付嚕~~沒辦法,誰叫你要娶老婆呢?!!其實,如果準新娘有看到這一段的話,可是要多提防點,因為這一切可都是婚紗業者的業務手法吧了!這一切都無關乎你老公愛不愛你啊!要理智一點啊!可不要輕易的就被人家利用了你們夫妻之間的感情了!
  其實,大狼偶覺得!婚紗業者都很清楚,拍婚紗是女生一定要做的幸福過程,男生,只能乖乖的付錢!所以,一定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拉攏準新娘的!新娘可是要多理智的想想的!

禮服、攝影、美編、套組與化妝-台中婚紗最終篇

  大狼最後,再幫大家整理一下!大狼印象中婚紗的重點:一、禮服;二、攝影;三、美編;四、套組;五、化妝。
  禮服的部份,又可以分為拍照用與宴客用兩種!拍照用的部份大概都會有五套:三套外景,兩套棚內;一般為三套晚禮服與兩套白紗!而且,禮服的數量也會影響最後談定的價格喔!另外,宴客的部份,一般好像都是共有六套:訂婚一套,結婚三套(進場、敬酒與謝客)與歸寧兩套(進場和謝客)!另外,還有一種狀況就是像小真仔家裡宴客的時候是訂婚請,也就是沒有歸寧宴客喔!這樣的狀況,記得可以跟婚紗業者要求你們的訂婚當天就需要三套禮服喔!不然,一定要跟他們殺價!因為,宴客的禮服也是算在價格內的!

新娘禮服-台中婚紗最終篇

  看婚紗的時候,可以的話,先到現場看禮服,如果能試穿的話,會更好!!關於試穿禮服,準新人要特別注意的是,門市顧問或禮服秘書所挑選的出來讓你試穿的禮服是不是真的能符合你的喜好!如果,禮服秘書能夠提供出你自己喜好的禮服款式的話,那真的簽約後,就比較能夠挑到適合自己的禮服了!反過來說,如果禮服秘書或門市顧問只是自顧自的一直強調她們家的禮服品牌多好、數量有幾千件,他終究還是不見得能夠提供適合你個人喜好的禮服款式了!所以,試穿禮服的第一個重點就是要注意門市顧問以及禮服秘書是否能了解你喜好的風格喔!
  試穿婚紗的時候!如果有穿到自己真的很滿意的婚紗禮服的話!可以跟門市顧問確定一下,這件禮服需要另外加價嗎?我們真的很滿意這件禮服,我想要把她的編號記下來,如果我真的跟你們簽約的話,我可一定要穿這件禮服!據說呢,有些的婚紗業者拿給新人試穿的禮服是加價的品牌禮服或設計禮服!等到新人下訂後,真的要挑選禮服的時候,就不見得會拿出那些設計款或者是品牌禮服了!一直要等到新人挑很久挑不到禮服的時候,就很自然的拿出幾件所謂的品牌禮服、設計禮服來讓新人試穿看看,可是,這個是要加價的喔~~這個時候,有些新人的耐性已經磨得差不多了(試穿禮服是很花時間的),就會答應加價了!所以,如果試穿禮服有穿到喜歡的一定要確定,那件禮服是不是要加價,或者是乾脆記下那件禮服的編號,請他們先確定該禮服是否在自己需要的時候,已經被預訂了!講句簡單的,當你還沒簽約的時候,門市顧問都會說,那個是小東西,那個沒關係!你穿這件禮服好漂亮喔!可是,等你簽約之後,就會跟你說,那個東西要加價購,那件禮服是要加價的喔!

禮服配飾-台中婚紗最終篇

  另外就是禮服的配飾,其實婚紗業者都會準備一些小的配飾讓新人搭配禮服,據說有些時候,婚紗業者會跟新人說,我們公司規定,每次禮服出借只有搭配一組的配飾,其實,這個都是可以要求的!很多時候,適合搭配白紗的不見得能夠配合謝客的晚禮服風格喔!所以,拿禮服的時候,記得要和禮服的配飾一起考慮一下!這樣宴客當天的禮服才能真的美美的唷!

禮服試穿的敲邊鼓範例1-台中婚紗最終篇

  試穿婚紗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敲邊鼓集團!什麼叫做敲邊鼓集團呢?如果準新人和婚紗的主管接洽的時候,這時在旁邊的
門市顧問一定會很自然的說:”哇!經理,這件禮服我從來沒看過捏!這是新的禮服厚!”
這個時候,經理應該會微微笑說:”對阿!這是最新的禮服款式喔,我剛剛才拆開的,從來沒有人穿過的唷!你是第一個穿上這套禮服的新人喔!”
緊接著,旁邊的門市顧問一定會說:”哇!美女你穿這套禮服好美喔~~這套禮服好適合你喔!這禮服幾乎就是為你設計的呢!我們經理對你好好喔!他把最新的禮服拿出來給你試穿呢!”
就是這樣,一搭一唱的敲著邊鼓,然後猛灌新人迷湯,特別是耳根軟的新人,應該很快就會被帶去簽約拍照了!

攝影風格-台中婚紗最終篇

  攝影風格其實是很見人見智的事情!而且,現在大部分的婚紗業者都會把攝影作品放到網站上!所以,準新人都可以很輕鬆的在家裡先做好功課,比如說,先把婚紗攝影的幾家比較中意的挑選出來,再把幾個比較中意的攝影師挑選出來!這樣,真的要到現場去了解的時候,就可以輕鬆很多了~~
  不過,說實在的啦!現在因為婚紗業者必須要在網路上招攬生意!所以,婚紗業者無不積極的要把婚紗攝影作品放在網路上吸引準新人的目光!所以,同業也可以很輕鬆的就看到彼此的攝影風格,所以,攝影的手法很容易的就會發生:”你喜歡XX婚紗的攝影風格喔?!沒問題!我們的攝影師也可以提供您相同的攝影手法喔!”所以,除非你真的超愛某特定攝影師的手法,而且,你也看了很多其他婚紗攝影的攝影手法,的確都看不到你喜歡的~~否則,攝影手法是可以學習的喔~~特別是網路真的是無遠弗屆的今天啊!
  不過呢!攝影風格有幾點可以提供給準新人參考的就是:
  • 一、根據婚紗業者的說法,有些婚紗攝影所提供的相片,根本不是自己家的攝影師拍的,而是,跟外面買來的範本!
  • 二、婚紗攝影師的流動性不低,如果是在現場看相本的,如果看到有喜歡的攝影風格,也要確定攝影師仍在該婚紗店任職喔!否則也有可能會被不同的攝影師掌鏡喔!
  • 三、儘量要求看真的新人的作品,而不是看模特兒的範本,這個動作是為了了解攝影師在拍攝時與新人的互動能力,畢竟,很多人,特別是新郎的表情很容易會僵掉的!

婚紗相片美編-台中婚紗最終篇

  現在的數位美編其實是很簡單的!不過有些婚紗業者還是只有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美編!像大狼本身都是位帶球走的男性(男生帶球走?大肚男拉!)大狼偶都會先跟攝影師強調,到時候,相片只要出現了大狼的巨大財庫一定一律通通刪掉,絕不寬待!(肚子又稱為財庫,哈!)不過,攝影師都會跟你說,一些小缺點都是可以修飾的,比如說:肚子阿、手臂阿、下巴阿!大概只有臉部的表情是不能修的!其實,大狼偶一定要提醒一下大家,相片雖然都是可以修片的!可是,修過的相片有些也會變得稍微、些許、一點點不自然!這點一定要切記啊!但是,大狼偶牢記了一個原則就是,修片的最高原則就是要能夠保持自然,如果修片修得不自然,只有兩種可能:一是美編的技術不好;另一是美編修片不用心!美編技術不好的話,一定要請他們把美編換掉;美編不用心的話,一定要在看修片的時候,多龜毛一點!千萬不要相信門市顧問告訴你的:修片一定會變得不自然這種鬼話喔!基本上這是程度的的差異喔!

相本、相框與套組-台中婚紗最終篇

  婚紗業者!有一家特別受年輕人喜歡的業者,很喜歡把他們家的LOGO大剌剌的就印在新人的各種產品上!其他的業者也大多會把LOGO放在謝卡等小東西上!其實,大狼偶看到這個部份有點不是很能接受!這不就是直接請新人幫他們做免費的義務廣告了嗎?廣告費可是很貴的!可是,婚紗業者就這樣很直接的順理成章的讓新人幫他們大作廣告,比如說,200張謝卡,就廣告了200次以上,這廣告200次的廣告費應該不會太低,因為,新人的朋友大概年紀相仿,所以,也差不多該結婚了!直接命中族群的精準廣告,這價格豈會太便宜呢?!!其實,這個部份或許有些網友會覺得大狼太過小氣!可是,換個角度想想,當新人需要一些小東西的時候,常會聽到朋友說,”本來我們要了400張謝卡,可是後來想想,又追加了200張謝卡!”或者是,”我們後來看到他們有這個小相框很漂亮,可是,簽約的時候沒有談到,所以,我們就自己又加買了這個!很漂亮吧!”的確,很漂亮,可是就交易的雙方而言,消費者似乎是站在被欺侮的那一端!所以,記得確保一下自己的消費者權益!

超大相框的收藏問題-台中婚紗最終篇

  根據家在虎尾的虎姑娘表示:結婚的時候,特地加價選了一個比較大的相框;結婚兩年多了,相框反而成了一個困擾!因為,掀床的床底塞不下,衣櫃又收不進去!很多人結婚後,大相框最後的命運是被收到床底下!而且,時有所聞的是有些朋友結婚幾年後,才發現當初真的是不該要了那麼大的相框的,最後要收起來,都是一個大麻煩!結果,相框唯一的用途只有用在結婚宴客的時候,讓朋友不要走錯攤!所以,挑選相框的時候,一定要先考慮到日後收藏問題這一點喔!

套組-台中婚紗最終篇

  大狼會建議大家!在看婚紗的時候,就把自己喜歡的、覺得有需要的一些相框、套組的一些小東西都一樣、一樣的寫好!畢竟,人總是有的時候會忘掉一些東西的,可是當談婚紗的時候,你忘掉了一些小東西,當你想起來的時候,如果已經簽約了,那很有可能就是再把錢拿出來買吧!不過,大狼偶覺得這些小東西,有些其實不見得會是很實用的,所以,還是只要一些自己有需要的就好!一般都會有謝卡、親友卡、黃金喜帖、加了婚紗照的小擺飾!另外,有些還會有黃金證書(就是比較漂亮的加了婚紗照的結婚證書)!而且這一類的套組其實也是要看每個婚紗業者所提供的項目喔!不見得每個時期都會一樣,只是,如果有自己很喜歡的、很需要的一定要在簽約的時候記得要跟婚紗業者強調喔~~以避免日後婚紗業者擺出晚娘面孔跟你說,”那個要加價喔!”

化妝-台中婚紗最終篇

  化妝的部份:基本上會有外拍、棚內攝影與宴客妝!外拍的部份,一大早出門前大概都是由彩妝老師幫你作上妝的動作,但是,出了外景之後,有些婚紗攝影比較糟糕的是只有攝影助理隨便幫你換換髮飾就算數的,比較還好的是會請化妝助理跟著外拍,不過,通常如果你秉持著錢是大爺的原則的話,也是可以請彩妝老師直接跟你去出外景的!再來是棚內攝影,棚內的話,一般就都會是由彩妝老師幫你做換妝的動作了!

宴客妝-台中婚紗最終篇

  宴客妝一般都沒有含在婚紗的基本報價內,而且,宴客妝如果是由婚紗的彩妝老師幫你在宴客當天上妝的話,一個妝的基本行情從3200到3800都有!(民國98年的行情)而且,一般還會有所謂的終點費喔,也就是,當你需要彩妝老師比他正常上班時間早到幫你化妝的話,這些時間也都是會算鐘點費的!一般而言鐘點費的費用大概都是一個小時200元!而鐘點費的起算時間有的婚紗業者是從早上八點算起,比較狠的是從早上的十點起算!舉個例來說:假設結婚當天,進房的時間是在早上的九點到十一點的話,那新娘的要去做造型彩妝的時間就必須要提早到早上的七點、六點,甚至是五點了!為什麼會需要那麼早呢?因為,結婚當天要進房之前,一定要算到下列的一些時間,1、從新娘家開車到新郎家的車程時間;2、拜別父母的時間;3、新郎被考的時間;4、新娘換禮服的時間;5、從新娘家到婚紗店的車程X2;6、彩妝造型的時間!前幾項都會因人而異,但是彩妝造型的時間來講的話,從三十分鐘快速打發新人(真的是有點像是打發新人的感覺)到兩個小時精雕細琢的都有!如果很不幸的,經過一陣嚴密的計算後,你必須要在五點到婚紗店做宴客彩妝的話,而該婚紗店的鐘點費起算時間又是十點的話,那就等於是一次的彩妝就要多付一千元的宴客彩妝費用了!一般婚紗業者也都有一項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如果訂婚、結婚與歸寧都是由彩妝老師做造型的話,彩妝老師提早到的鐘點費是可以不收的喔!
  重點是,這些所謂的彩妝的鐘點費也是可以在簽約前就和婚紗業者拿出來當籌碼先砍掉再說的!因為,如果你沒有在簽約前先談好的話,最後可能只會換來一句公司規定,一定要收彩妝的鐘點費!那時候可是會氣死的!還有就是,如果,準新人也希望能夠在婚紗店做宴客的彩妝造型的話,記得也要在簽約之前就先把這個費用拿出來一併談好!也就是鐘點費、宴客彩妝費用、定裝的安瓶費用這些都要在簽約時一起談!還沒簽約的時候都還有得談!簽了約,大概只能氣死自己吧!因為,婚紗業的利潤豐厚阿~~不砍,真的是對不起自己,讓自己當冤大頭吧了!!

暴利!真的是暴利!-台中婚紗最終篇

  其實,大家可以想想!拍婚紗,很多的東西(婚紗業者的成本)都是固定的!禮服是固定的成本、彩妝是固定的成本、外拍是固定的成本、相框那些更是使用者付費!但是,有一部份其實是婚紗業者很大的獲利來源!就是新人在選片的時候加挑的相片,這時候的相片定價通常都是一張一千五,如果新人加選的夠多的話,業者還會示好的降低價格,變成一張1200或者是一張1000的!其實大家可以想想,挑相片的時候,其實,婚紗業者的很多成本都已經發生了,相片挑的越多,能夠增加的成本其實已經幾乎是零了~~美編修片要多修幾張、相本要多幾頁!這樣的成本其實是微乎其微的少!所以,加挑一張相片如果價格是一千的話,那婚紗業者就大概多賺了一千元!所以,大家一定要告訴自己,不用多花這種冤枉錢ㄚ!為什麼呢?結婚是一生一次的大事耶!可是,大家可以問問身邊的朋友,結婚幾年,相本大概都是直接躺在床底幾年吧!多挑十張就要多花近萬元,而且,攝影師和攝影助理的鼓吹之下,能夠完全不多挑的新人實在是少之又少阿~~!如果一定要多挑的話,這個部分的價格也要先在簽約前先問清楚,如果可以的話,也要先談好!
  大狼偶?偶完全沒有問到加選的價格,因為,偶一開始就沒打算加選!最後的結果,也是半張都沒有多選,雖然有幾張大狼偶覺得真的拍得不錯的相片,還是給她刪刪刪刪刪~~刪光光拉~~
  最後,感謝大家看完落落長的這篇文哈!大狼偶要去吃晚餐嚕!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2709272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1 00:55 【udn】 這裡更低價!窗簾 花宴 兩用 穿掛比價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我竟然找到好久前的文章
2013/04/11 03:46

我想凡事都有例外吧

我是女生, 但是我不想拍婚紗.

結果對方的媽媽說哪有人不拍婚紗的.

那我不是人嗎??

其實如果可以最好什麼都不要辦, 不然累到別人又累到自己不是很變態嗎?
(當然想辦的可以去辦, 不過我討厭別人跟我說教說什麼台灣就是這樣, 傳統就是這樣, 去!)

C.S.Julius(csjulius) 於 2013-04-19 17:55 回覆:
如果:您有天又大駕光臨的話!
或許會看到吧 ...
當然會有例外!
也因為有很多的例外,讓這各世界更加的精采!
只是遺世獨立者總是要享受孤獨的樂趣!
如果不能泰然自若的享受孤獨!
又如果,你未來的先生不能一起享受孤獨!
那 ...
應該會是更不同的人生經驗吧!

老文章?
是ㄚ是阿!
老文章可能還是有些小小的幫助吧!
婚紗,不就還是那樣在幹的嗎?
有需要的人還是可以多看看吧!

最後,如果你夠傑出的話!
當你告訴別人,你就是這樣!
應該會更有說服力吧!
要走跟別人不同的路,如果走不出另外一番的精采
那也是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

smile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有這麼多學問呀
2009/11/26 12:14
你真的是一個很細心的男生
那凝止的微笑 是閃亮歲月的燦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5/20 11:51

原來婚紗業者利潤那麼多呀?!那真的是不殺白不殺(殺價)

歡迎蒞臨生活美鑽購物網 http://www.ezkuai.com.tw/?q=a5290533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想請問你
2009/03/27 22:45

看了你的文章後...我真的覺得你真的很勵害...你應該是男的吧...竟然可以把拍婚紗應注意的小小小細節...都寫出來...

很高興在這裡遇到了你寫的文章,,讓我對拍婚紗了解了更多,也知道要注意什麼?

不過我很好奇請問你最終是到了哪裡拍呢

因為我大約年底要結婚所以我也想要提早準備,不想太趕..而且今天不是孤鑾年嗎.應該會比較便宜吧...還是只是我的妄想而以..哈哈

因為我住嘉義..但嘉義的婚紗我都覺得還好...而且我也沒有打算要拍很多..我跟你的想法一様.一張照片都不想讓他們多賺..所以我打算只拍二十組...

另外..如果我想像你一様一家一家進去看的話,請問我一進去是就要先跟他說...我只是看看而且..還是都不發表任何意見呢..

如果你一開始就說你來看看..他會不會就不想理你啊..

另外請問你,緍紗的殺價空間大約在多少上下呢..是不是越便宜的ex三萬五以內,就殺不大下,越高價位的才好殺呢...

好像好多問題哦..希望你有空可以播個時間回答,感謝

C.S.Julius(csjulius) 於 2009-04-03 13:50 回覆:
大狼偶婚紗最後是哪裡拍的?
我想,我不想替他們宣傳廣告!
雖然,前面的很多的部份,很多的服務
該台中婚紗業者讓大狼偶覺得算是滿意!
不管是門市顧問的服務、攝影師的專業度、美編相本的呈現、等等 ...
大狼其實覺得應該是可以幫他們介紹客戶,大狼偶一向都這樣的!
但是,最後的時候
大狼我提的要求
婚紗店的人員都會跟我說:他要去向公司爭取看看!
結果,都只有給大狼偶七個字:沒辦法!公司規定!
本來預計要幫他們寫個三、五篇好好介紹一下該婚紗服務的用心與貼心的!
但是,他們最後的官僚與死要錢!
這點就讓大狼我非常不爽!
為了多賺眼前的三、五千元,少了一個穩定流量的部落客的推薦!
隨便一個廣告費用就不止了!
我想,他們不會賺比較多!

甚至,其實大狼我會覺得!
該婚紗不夠重視網友,大狼我怎麼敢推薦呢?
大狼我沒有大剌剌的寫個"XX婚紗死要錢"的最終評價送他們
就已經對他們很客氣了!(畢竟有一大部份他們真的做得不錯)
所以,大狼偶就省下幫他們廣告的時間嚕~寫文章也是很花時間的捏!
所以,哪家婚紗幫我拍的,我想就不需要講了!

另外,其實,所謂的孤鸞年
大狼偶覺得是媒體和電視裡的名嘴炒作出來的話題吧了!
試問,二十年前你有聽人家講過孤鸞年這個名詞嗎?
甚至是,老一輩的算命師也說,傳統根本沒有所謂的孤鸞年
而只有孤鸞命而已!
而一些媒體裡的名嘴根本只是引用才搞出來所謂的孤鸞年!
另外有一種講法是說!孤鸞年一說,其實是源自日本的!

還有,婚紗真的是拍完就放著
幾乎不會再看了!真的不需要花太多的費用的!
就大狼而言,我是覺得二十組少了點,所以,我當初是挑了三十組的套組!
不過,組數這種東西是見人見智的!因人而異嚕!

說到,看婚紗
我倒是覺淂你大可以大剌剌的跟他們說,你年底要結婚!
這樣他們才會用心的招待你、跟你介紹!
然後,你才能仔細比較每個業者的差異!
只要記得一件事!就是不管他們怎麼說,千萬別一家就下訂了!
多走幾家絕對有利!你也才能爭取到越多的優惠喔!

其實,所謂的孤鸞年也可以讓你當作殺價的優勢!
因為,台灣有不少人受了孤鸞年之說的影響!
所以,今年不敢結婚!所以,今年結婚的新人反而在談各種價格的時候
比較有優勢!因為,業者會缺業績!缺業績的時候,折扣就比較好談了!

最後,婚紗的殺價空間喔?
這個,其實並不一定捏!因為,以大狼而言!
我跑了大概七家的婚紗,每一家提出來的優惠和價格空間就都不一樣了!
其中空間最大的一家,印象中好像有一萬五左右的價格空間,
是要求大狼我在拍攝完成後可以幫他們寫文推薦!
空間最少的一家印象中只有五千元左右而已!
所以,說真的殺價的空間有多大,我也說不得準!

但是,真的強烈的建議你
去看每一家婚紗的時候
帶著紙筆,把所有看到的、喜歡的、婚紗業者答應給的全都記下來
簽約前,一樣一樣的寫在契約裡面!
至少先把大狼記得的重點
大狼印象中婚紗的重點:一、禮服;二、攝影;三、美編;四、套組;五、化妝。
這五點仔細的比較一下!

希望對你有幫助嚕~~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大相框~
2009/03/06 12:58

千萬別......~

已經結婚十六年,那張和雙人床同寬的大相片,就是因為找不到地方可收,仍然掛在那裡~

去年底表妹結婚,她的方式就很值得參考,製作成一張張大型海報,貼在飯店牆或柱上,用完捲一捲就收起來了,多方便啊~


C.S.Julius(csjulius) 於 2009-03-10 13:53 回覆:
海報這一招其實不錯喔!
而且以後要收藏也會比較簡單咧!
可以用在現在小流行的婚禮會場佈置上!
真是不錯的作法
不過,台中好像沒有婚紗業者提供這樣的服務捏
根據大狼的印象啦!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san(靖)Yahoo 網友回應
2009/03/06 12:06
為啥要全文節錄這篇Yahoo 的回應文呢?
因為,Susan 寫到一個大狼漏掉的重點
就是,要去試穿宴客禮服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檢查禮服的狀態
有些禮服,因為用得比較久了,那個感覺就會比較"髒髒舊舊"的
而且,像一些蓬裙,也是要仔細檢查的喔!
儘量要記得借新的喔

以下為全文轉載!

根據來自YAHOO的Susan(靖)留言:
真的是落落長的~但你真的觀察的很仔細~沒錯他們的手法就是都這樣,我最不喜歡他們ㄉ敲邊鼓的手法,上次妹妹結婚去試婚紗他們為了節省時間,每穿出來的衣服都稱讚到不行,最後看不下去的我終於忍不住跳出來說:妳們很奇怪我妹皮膚比較黑你們還要她穿巧克力色的禮服,我遠看幾乎都看不到人了,妳們真的說ㄉ很不誠懇ㄝ~他們才停止繼續遊說下去,還有一點就是要檢查禮服有無破洞,上次妹妹前晚去拿訂婚禮服,試穿後竟被我發現下襬有破洞,如果是老人家一定會覺得不好預兆,而且又是明天就要穿,當時又選不到喜歡的,新娘子穿到很累很無力跟他們說:為什麼妳們店都只有這些我看不喜歡的,喜歡的都有瑕疵,他們ㄉ理由竟然是最近結婚的人很多都租出去ㄌ,我們擺臭臉後他們才從樓上拿了最新的禮服下來~第一件就喜歡了,我們也是花很多錢ㄉ消費者ㄝ~所以我說ㄇ真的知道他們在搞什麼後把自己想要的不想要的列出後再跟他們談會比較好,不然拿回家後都是花錢供在儲藏室中~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05 22:36

我當初結婚時  倒是沒注意這麼多

不過也是在簡單節省的原則下辦完婚禮

想想   用想的  光是用想的而已喔

還是覺得結婚只有一個字能形容............................累!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C.S.Julius(csjulius) 於 2009-03-06 10:49 回覆:
哈哈哈~~~
嘛吉的!
你講的這句話,我覺得厚
一定會有很多的網友深表認同的

像我,我就覺得
根本是超累的
不過結完婚了
大致抵定的感覺還不錯的啦!

Lili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05 12:34

啊,剛剛忘了附上文章連結了

http://blog.udn.com/lilium/2049597

不好意思,這樣好像來打廣告似的......


C.S.Julius(csjulius) 於 2009-03-06 10:42 回覆:
歡迎打廣告
除了婚紗業者之外

如果有婚紗業者要來偶這裡打廣告的話
一個回應酌收新台幣1000元
叫大狼寫一篇文章的話,酌收新台幣10000元

ㄏㄏㄏ~~
剛剛自己在寫這個價格的時候
有點給她小爽
雖然,明知道收不到
啦啦啦
Anyway, 婚紗是暴利阿~~殺殺殺不要客氣啊!

Lili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05 12:29

之前寫了一篇文章叫做"如何處理婚紗照"

如果問我再一次結婚會不會想再拍婚紗照,我應該就沒什麼飛拍不可的欲望吧!

如果對方會想拍那就配合一下吧!不過通常的狀況都是女生很重視婚紗照,男生則抱持隨意的態度吧!

現在看起來寫的不夠好,不過想拍婚紗的新人還是可以參考看看!


C.S.Julius(csjulius) 於 2009-03-06 10:37 回覆:
不會啦
其實,大狼偶寫部落格也都是憑印象在寫
又沒有給她收廣告費
幹嘛要寫那麼認真
隨心所致就好嚕
大狼偶也是覺得
想拍婚紗的可以給她大概參考看看
至少要去看婚紗的時候
心裡可以有一些基本的了解
不會像大狼一樣
只能夠自己慢慢的摸索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婚紗達人!
2009/03/05 09:16

台 中 婚 紗 達 人

大狼實為「台中婚紗達人」,

可惜我14年前就拍完了,錢也花了,

只好等結婚20週年時,依您的丿步,再拍一次了!


C.S.Julius(csjulius) 於 2009-03-06 10:31 回覆:
哇~~
感謝您的稱讚啦
不過,說實在的
我算是給他寫得哩哩辣辣的
有些東西都忘光光嚕

只是當初算是有給她小用心的去評估婚紗
因為,自己的婚紗預算很有限
所以,只好多花一些時間做功課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