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遊戲中學習英文-押韻詞(Rhyming Words)
2015/12/15 04:52:55瀏覽2190|回應0|推薦4

美國學校從幼稚班開始就要考押韻詞(RhymingWords)﹐根據我個人的經驗﹐

押韻詞對於母語為英語的兒童大致不難﹐畢竟他們已經有很多字彙在腦裡。

可是對於母語非英語的小朋友﹐尤其是廣東話為母語的﹐那更是不知是啥﹖

*****拼圖遊戲﹐讓他們先學英文字ABC的順序﹐那一個字在字典裡排列最先。

分享這個抽卡片配對的拼圖遊戲﹔我輔導的新移民學生越來越喜歡這個遊戲﹐

我自己也很高興這個遊戲﹐能引起學生的興趣﹐並且學到東西。

抽卡前﹐他們還要祈禱抽到他手上有的牌﹐好像在玩麻將﹐抽到了﹐好興奮﹐被別人抽走了氣得牙癢癢的﹐我也陪著他們入戲。

這個遊戲確實有助於學習英文。下面這個小帥哥﹐長得方頭大耳的﹐一付福相。

在大陸只讀過學前班﹐來到這裡變成一年級學生﹐英文功課對他來說像天書﹐回家又懶

不做功課。跟大家上閱讀測驗課時﹐是小和尚唸經﹐有口無心眼睛不在書上﹐嘴巴

像含著橄欖一樣﹐不知在唸啥。剛剛教過的﹐或教過了N多次了﹐別人都會了﹐問他是

一問三不知﹐他永遠是蛤﹖眼睛永遠不知在看哪裡﹐每每氣得我頭上冒煙!

可是玩起遊戲來﹐他可專心的。如果不會唸卡片上的字﹐就配不成對﹐拿不到獎品﹐

每天10分鐘的遊戲時間﹐他慢慢可以記得圖片﹐可以感覺他慢慢在進步中﹐令人欣慰。

而他居然可以運氣好到連著兩天抽到同樣他會唸的卡片來配成對。

卡片全部抽完後﹐可以交換。起碼要知道另外一張卡是什麼才能換﹐哈!又是不知不覺

也學到東西﹐

哥~我有star給我那張car,你有nail,我給你pail。

四個人忙著交換配卡片!

一個小時的課﹐很快就混過去!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3886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