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材分享--英文的同義字(Synonyms)
2015/12/15 05:05:01瀏覽477|回應0|推薦3
我今年的新移民的小學生﹐兩兄妹從香港來﹐兩個從大陸來﹐三個講廣東話﹐一個講普通話。
所以我這個台灣人經常得講廣東話﹐不過大陸﹑香港近幾年來都用普通話上課
所以普通話都聽得懂。
********
為什麼要學同義字﹕因為寫文章時﹐你就可以用不同的字來表達同樣的意思。不會重複又重複同一個字﹐讓看的人覺得很無趣。
每天上課都要準備一些吃的和獎品給他們。

較難的遊戲﹐要把相同意思的兩個字﹐一對﹐一對要拼對。由於拼版沒有顏色圖案的幫助﹐要拼出來就必需記得字的意思﹐  對新移民來說很難。

過去幾年都是由我抽卡﹐輪流回答﹐但是會的字還是會﹐不會的字還是不會。

自從改變遊戲方式後﹐確實感覺學生學習較有效果比強記容易﹐而且他們興趣昂然!

跟玩麻將一樣﹐要洗牌﹐不然很容易配成對。

每天在上閱讀測驗時﹐解說文章的意思。這個小帥哥﹐總是兩眼發直﹐一付快入睡

的模樣﹐教什麼是有聽沒有進。剛剛教完﹐轉頭問他﹕我剛剛在說什麼﹖

蛤﹖沒有一次答得出來我問的問題﹐我給的功課幾乎都不做﹐每每氣得我血壓高。

看他玩game多專注﹐逼著他不知不覺學了一些單字。

玩遊戲時﹐看他的眼睛睜得多大多有精神。

。哇!看小帥哥﹐從幾個星期前﹐還一張卡都不會﹐居然還能配成四對。

一年級的Cherry,小女孩比較小心眼﹐只要沒有贏﹐就不要玩。

哥!我有beautiful,給我你的lovely﹔ 你有talk﹐我給你 speak。換卡片又可再一次學到單字。

當大家都只剩無法配對的卡片時﹐都很慷慨的丟給小帥哥﹐可憐他﹐讓他有所收穫。

兄妹倆在香港已經有些許底子﹐所以程度比另外兩個好。不是他們退步﹐

而是其他兩個不斷在進步中﹐他們拿到的卡﹐就沒有以前的多。

1.angry-mad            2.begin-start           3.buddy-friend

4.chilly-cool            5.depart-leave         6.evil-bad

7.finish-end            8.glad-happy            9.grin-smile

10.halt-stop           11.ill-sick                 12.incorrect-wrong

13.inform-tell        14.large-big             15.little-small

16.lovely-beautiful 17.loud-noisy           18.place-put

19.quick-fast         20.remain-stay        21.rock-stone

22.same-alike        23.scream-yell        24.shut-close

25.skinny-thin       26.speak-talk          27.stout-fat

28.tardy-late        29.unhappy-sad       30.weep-cry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3886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