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田神宮外的蓬萊軒
2007/05/09 21:03:58瀏覽2110|回應1|推薦9

熱田蓬萊軒,是ひつまぶし(鰻魚三吃)的元祖店家,用的是三河地方產的鰻魚

中午午飯時間,一堆人排隊啦!我問了一下歐巴桑女中,

這個歐巴桑跟我說大概要等兩個小時,

我登記後,又想說我只有一個人耶!也要兩個小時嗎?

結果進去問裡面的收銀小姐,他說如果是兩個人以上就是兩小時,我一個人坐吧檯的

半小時就有位子了,差點被那個歐巴桑給騙了,

於是乎,先進去熱田神宮晃晃照照相再來

果然30分鐘後,回到店裡就有我的位子了

上面這張就是正統的鰻魚三吃吃法說明

開放式的廚房,裡面挺亂的,老店,環境介於台北濱松屋和肥前屋之間吧!

左邊那個拿著扇子的是負責烤鰻魚的

所謂的藥味(山葵,蔥花,海苔絲)先上桌了

現磨的,這老店還沒不入流到用芥末粉去調啦!

開胃小菜,沒啥特別

主菜上桌了,裝在這個南瓜造型碗裡的就是鰻魚飯了,後面那個茶壺就是用來做お茶漬け的高湯

還給你一個飯瓢

這個打開有股鰻魚香和焦香

餓翻了趕快吃一碗

表面烤到酥脆,但是沒有苦味

用的鰻魚不像在台灣吃的,常常有過油膩的感覺,雖然同是養殖鰻魚,還是有點差別

恩恩!用力扒完第一碗原味(sonomama)後,開始把藥味加入,我用力把他給拌了拌

吃進嘴裡,恩!林爸我山葵放太多,哈哈,馬上再加點飯進來,這下吃起來就好了,

多了山葵和蔥花解膩,和海苔的增味後,變得更好吃了,也比較不容易膩

第三碗就是お茶漬け(茶泡飯)了

多了高湯味的鰻魚茶泡飯,恩!難怪這店開了這麼久(明治六年開,昭和24年作出了

ひつまぶし來)

茶泡飯的高湯,恩恩,淡淡的昆布柴魚味道

湯,很清的勒!

多點的鰻魚肝,沒有腥味,不過小贵哩!880日幣一份

ひつまぶし一份2520日幣,所以今天吃了3400日幣哩!忍了這麼久終於大吃一頓,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bird&aid=9493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6/11 22:09

蓬莱軒のひつまぶし還真的真的是人間美味

吃了還想再吃....

天阿~肚子好餓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