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鐵普悠瑪號;輪椅專屬座位訂票辦法
2015/10/01 18:09:39瀏覽9759|回應1|推薦54

月中要帶父母到台東旅遊,預購買了普悠瑪號車票。

家母坐輪椅,心想台鐵是否如高鐵提供輪椅專屬座位?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有。

普悠瑪第1、8車設有多功能廁所,輪椅專屬座位,該車的車廂門還特別加大,方便輪椅進出。

我搭捷運到北車地下三樓購票窗口,請售票員幫我換輪椅專屬座位,他告訴我要到一樓台鐵售票大廳找值班站長。

依其所言,走到地面一樓售票大廳找值班站長,請他幫我換輪椅座位,他寫了2個電話號碼;告訴我要打電話給客服中心訂位。

拿著電話號碼走到服務中心,請教服務人員,她很親切及熱心;幫我打了客服電話。

電話中告訴客服人員原由,要我給身分證號碼,幫我訂輪椅座位,給了一組訂票號碼。

拿著訂票號碼到隔鄰的售票窗口,告知身分證號碼;及訂票號碼;並給已拿的預售票,請她幫忙換輪椅座位,終於換成。

售票人員說,一班車只有第1、8車各有2個輪椅座位,共4個輪椅專屬座位。

輪椅族的朋友,若要搭乘普悠瑪的輪椅座位,方便放輪椅;及上廁所,可在14天內打 0800-765888 或 02-21910096 向客服中心訂,告知搭乘日期、及車次,取得訂票編號,根據訂票編號繳款、取票。或者網路預購後再打上述電話,取得輪椅座位訂票編號,再到台鐵售票窗口換票。

20190517 台鐵已經改為如上述在訂票系統多一個輪椅座位選項,真是感恩!
台鐵局表示,5月17日首度在網頁版訂票頁面新增輪椅座訂票區,方便年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訂票,不用再打電話或親自到車站櫃台訂輪椅座位。

https://www.railway.gov.tw/tra-tip-web/tip/tip001/tip121/query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ee&aid=31862892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0 09:32
繞了一大圈,感覺這票拿得有點辛苦
Huang-C(coolbee) 於 2018-08-12 10:07 回覆:
身障者出門的考驗;從購票開始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