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回台過春節之東京行1
2020/04/29 23:25:49瀏覽578|回應0|推薦18

我和外國人在美疫情大爆發前的二月初從台灣過完春節回美。在從東京回美的達美班機上,大約有一半的乘客自動戴著口罩,我們兩人也在我妹的諄諄教誨下全程戴著它。就在回家後,各州疫情不斷情況下,我也從四月三號開始在家上班。在這裡向站在前線的醫療護理人員,堅守崗位讓大家有吃有喝的市場銷售及收銀員,還有軍警人員致上最高敬意。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待在家裡,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STAY WELL  STAY HEALTHY STAY HOME

***************************************************

我把外國人省吃儉用存下來要回義大利省親的銀兩拿來當我回台灣過春節的盤纏了。上回在台過農曆新年是父親過世的前一年,之後雖有回台但總錯過與家人過節的機會。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回家吃香腸臘肉滷味過新年。

 

回台前,昏天暗地的幫老闆做牛做馬換來三週假期,外國人說他要在東京待個兩三天去看他的換帖兄弟-亞當先生吃和牛敘舊,爾後再回高雄我媽家過農曆春節一路玩上台北。和我妹幾經討論初步行程大致確定後,大家分工合作-訂房訂餐期待相聚。

 

這次照舊搭達美航空到東京成田機場後轉NEX 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到Shinjuku Station(新宿車站)下車等飯店接駁車。東京好冷出站後趕緊穿上外套豎起衣領快步朝35號巴士站走去等接駁車,鬼打牆的在人來人往的新宿街頭來回走了半個鐘頭就是找不到35號巴士站牌,問了不下三人包括非常熱心助人但語言不通的波麗士大人還是迷失在茫茫人海裡。又飢又渴冷到要失智的外國人在跑去問停放路邊遊覽車內的運蔣前憤恨不已的說,這是最後一問如果再莫宰樣就要搭計程車。我本來要跟他說我沒換日幣可能搭不了計程🚗,看到他兇惡的眼神趕緊當沒有聲音的女人。運蔣大哥好好心不僅語言有通還神來一筆的往前一指開示八字:直走過紅綠燈即到。果真往前過了十字路口紅綠燈後,35號巴士站牌就在燈火闌珊處,我都快要喜極而泣了。三分鐘後看到Hyatt Regency Tokyo的接駁車時比外國人說要娶我的那刻還要興奮。哈哈哈

 

年紀大的外國人喜歡住宿位置好環境佳無時無刻都有餐飲服務又有房務人員打掃的飯店,他對融入當地人日常生活的民宿或是簡約的商務飯店無緣,就說我是無聲音的女人嘛,所以我歡欣鼓舞的附和外國人的決定。Hyatt Regency Tokyo 雖然已歷史久遠但門面依舊風姿卓越,房間內部樸實乾淨。盥洗過後,我們上大廳的Caffe’吃晚餐慶祝抵達東京的第一夜。吃吃喝喝很高興,忘了拍照存證。送上兩張夜景聊表心意。明早要和亞當見面玩耍去!


 

這床實在太低了,讓人高馬大的外國人入睡,起身時常閃到腰!讓他恨得哇哇叫!

感謝外國人分享夜景兩張

隔天起床,在窗外遙看富士山 (這應該是富士山吧?!)懷疑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132448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