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的紅綠燈
2018/09/09 12:10:58瀏覽512|回應0|推薦13

    作為一個交通的指揮,不論是在炎炎的太陽底下、飄搖的颶風、還是滂沱的大雨,我穿着墨綠的外衣,默默的站在路上,堅定的執行職務;明白的告訴行人車輛,應停應進的訊息。
    在這個下著潑墨般雨的清晨,我仍穿着一身的綠,頭頂著紅、黃、綠的指示燈,不用吹響尖鋭刺耳的哨子;用布穀鳥的咏歎向視障者告別。用血色樣的紅向車輛告誡前方的危險;用嫩綠的繽粉告之前方安全。
    在這個清晨,雨像舞台上的簾幕垂在天際,我仍穿着一身的綠,默默站在街口,頂著紅綠的號誌,安撫每個心焦的路人,雨後總有彩虹;安撫每輛車驛動的心,果陀值得等待。安全是我向世人傳達的哲理。
    經過昨夜南北政治唾沫,藍綠的互相指責漫駡,在這個清晨,老天爺依然沒有吹響暫停下雨的哨聲,太陽難得偷偷打個盹;我仍穿着一身的綠,雨水淹到了我的肚際,我仍堅定執行指揮的任務。

我是認真執勤的紅綠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11541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