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愛的貓
2012/11/25 00:28:53瀏覽1729|回應15|推薦144

 

 

 

 

 

 

 

養這隻貓之前就有很多養野貓的經驗,總是從母貓公貓小貓一直養,上一代養到下一代.不敢養在家只養陽台外的野貓的我,哪知會有今天.

 (讓貓躺在我的電腦桌上睡覺或與我對望~大部份時候是牠在睡覺 )

 

這隻貓和我大概是有很深厚的緣份吧,養牠之前的一個月就夢到我抱一隻貓在大學校園走路 ,那隻貓一直想掙脫我 ,事後養這隻貓之後發現牠也真 是一隻愛自由的貓(沒事就想偷跑出去 )可怕貓跑出去弄髒或帶跳蚤回來的我還是決定讓牠待在家中.偶爾帶牠去學校散步,

如今牠也被我訓練的很會坐我的粉紅摩托車飛快的奔馳在馬路上,就如同平常牠在我家飛快的跑來跑去一樣的感覺,我深信牠是愛兜風的,

 

這點應該是許多愛貓人士最希望可以成功的訓練吧 !今年暑假才3個半月的牠如今也成長八個月的成貓 (人一天是貓的20天)

我對牠做的第二項訓練是讓牠常常爬樹,但牠只要在陌生環境一害怕就爬的很高,有一次經驗是我得要路人幫我抱牠下來,這讓我想起超人特攻隊那個卡通裏面一開始,那

位愛貓人士請超人救貓的畫面(一隻只知爬上去卻不敢下來的頑皮小貓)希望牠不要失

去野生能力卻可能讓牠爬太高而望著牠發呆或得去拿樹枝趕牠下來的畫面, 所以帶牠出門得像狗一樣綁著一條繩子,現在我控制的很好,知道哪顆樹是不能靠近 ,那個地方的樹牠爬一爬就會自動滑下來,有時候牠特別愛吃草,我還懷疑過牠是兔子?一來牠的跑跳和兔子也沒兩樣 ^^

 

 

一般貓不愛水,可我發現家中的馬桶蓋若沒蓋上,無聊的牠會爬進去以腳稍微碰一下水 ,而且我還映證了玩躲貓貓這句話還真是我貓的寫照(牠就愛跑給我追)除非有求於我否則別想讓牠乖乖的給人抱或在你腳旁走來走去, 

我特別畫了這張貓畫,希望未來有靈感時還可以再多畫幾張,

不管如何,牠可是我最喜愛的一隻寵物,有牠的陪伴感覺人生就像由黑白變成彩色^^

 

 這張貓畫是以前養的一隻野貓,

這也是同一隻虎斑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u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13/02/12 23:10

粉紅的鼻子跟肉墊真的好可愛

他還小還在愛玩的年紀

等結紮了可能就懶得動了

不知道為什麼廁所對貓咪好像有致命的吸引力

我家貓也常趁我不注意跑去廁所弄得溼答答的


悱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字看不到
2012/12/22 22:38

妳的背景是白色的,字也是白色的,所以有些字會看不到唷!微笑

---

之前有一隻貓,常常跑來我家陽台閒晃,有時還會趴下來休息。

牠脖子上有一條很漂亮的鈴噹項圈,還有亮片(不知道是什麼材質)。

我和牠說:『小貓,很晚了(晚上11點多),趕快回家吧,我要睡覺了,不理你了。』

牠就看了我一眼,還真得乖乖的跳出陽台,回家去了。

哈哈哈....還真得聽得懂。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2-26 23:23 回覆:

謝謝提醒,奇怪為何我這兒看到的背景還是黑色的?

妳看到的那隻貓應該是人家養的(還有鈴鐺掛脖子)平常一定待動物很好吧.

所以牠才會主動找妳喔,有人養的貓也比較願意親近人,不像野貓看到人很快就跑了^^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樣貓兒
2012/12/10 07:18

頑皮間就自然流露那麼點率性

這純真的模樣可真討人喜

風城行者 留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2-17 23:44 回覆:

這隻貓兒目前9個多月了可看來就像隻成貓,他最乖的時候是睡覺和一早起來時

其它時間都有點頑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畫過貓
2012/12/02 12:26

沒養過貓, 以前倒是畫過一隻類似長像的虎斑,當初為了畫這貓每天都餵牠吃魚,畫完後貓黏著不走了.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2-17 23:33 回覆:
看到您畫的那隻藍色系的貓 ,真的很像我家的虎斑貓,很喜歡呢!

Yu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小粉紅
2012/11/29 22:28

我好喜歡貓咪粉紅色的肉墊跟鼻子嘴巴

可惜我養的貓都是很有個性的黑色

他看起來應該會乖乖給人抱的感覺?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30 23:16 回覆:

那不過是外表看來,牠只有在戶外時才會甘願被人抱很久,平常在家可是很自我 ,

我的學生都滿愛抱牠的,雖然牠一直喵喵叫不願意, 也還好沒咬人可以被抱一下吧.

不管我們養的貓鼻和嘴是不是粉紅色的, 對我們來說養的貓都是最獨特最喜愛的 ^^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也是虎斑貓
2012/11/29 08:52

養貓的樂趣

養過的人才知

包括被牠抓 咬..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30 23:11 回覆:

對啊,我右手常是舊傷未好新傷又出現,還有左手臂常在抱牠時就被牠抓的很緊也會有傷(抱出門一緊張就會抓人) 有時和牠玩也會被抓,這些都是養貓者共有的回憶吧^^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28 17:55
我也愛畫貓,貓一直是神祕的動物,媽媽最多養了四隻貓,回去總和牠們玩,真有妳的,還訓練牠.....。兩副貓畫很有春綿的味道,樸質又不失趣味。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30 23:06 回覆:

一隻貓就夠我忙的了妳媽還能養四隻?真是不簡單啊呀,其實養了牠之後就有些後悔,

因為時間不大夠用,如果工作不在家讓牠一個人在家有時都會有罪惡感也會牽掛著牠,但回家之後看到牠喵喵叫的又會心情滿好的 ,牠如果不讓我養也是一直住在動物醫院吧,最近我看到兩隻寵物店養的貓(一直被關在籠子裏都有憂鬱症越來越瘦)想我的貓在我家還能自在的跑來跑去睡一整天 ,最近還變胖,想想這樣應該沒虧待牠吧!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年
2012/11/27 17:13
我的晚年一定會有貓有狗等我回家 , 這是除了上帝之外 , 貓狗該是我唯一有信賴情感的了!  想到有貓狗為伍及社區關懷工作的義工晚年 , 現在就開始期待了!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30 22:58 回覆:

自從我看了一本攝影集拍一位日本阿嬤養的一隻貓咪的生活情景之後就很喜歡.

為何養貓不養狗,是因為平常工作都很忙,貓很獨立無需太照顧,牠們只要有貓沙就好也無需常帶出門,可是養貓有很多瑣碎的事(處理貓沙裏的糞便和尿,一天好幾次) 每天要為牠擦身體,

弄食物.偶爾帶出門運動時就得追牠 (這還得很有體力)像昨天我帶去學校運動時一不小心又讓牠給爬到一棵枝節很多的樹上,繩子又不小心卡在樹上,最後還得請人爬樹給牠抓下來,所以我的結論是:養貓要從有體力時開始養,不要等妳老年養,那會挺麻煩的喔)


愛分享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12/11/27 16:36

特殊的畫風,很有童趣的感覺

感覺凸顯了貓咪的天真無邪卻又仍有貓的野性

不過貓咪真的不要養在陽台喔,不論是天氣環境或是空間對貓咪都不好

版主很有愛心,認養米克斯(Mix)也能照顧的這麼漂亮(我家也是米克斯)

其實米克斯的貓就很漂亮,而且獨特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30 22:51 回覆:

謝謝鼓勵和讚美!以前養的那些都是野貓,無法馴服(不管我餵了多久牠們只要吃完就走了) 這也是我只能在陽台餵牠們,牠們的活動空間就是在一般人家的屋頂上跑來跑去,

那些野貓都很厲害(可以爬到很高的屋頂,攀爬人家的鐵攔竿~像蜘蛛人一樣,也能很平衡的坐在二樓陽台鐵欄竿上而不掉到一樓)自從養了這隻之後其它野貓都不知跑哪去了@@這隻米克斯我也滿喜歡的,養牠就像養小孩一樣的感覺^^得常和牠說話抱牠照顧牠吃的好才會長的好.相信同樣養貓的都有同感吧!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愛的貓
2012/11/27 04:45

可愛的貓

在你筆下

更顯可愛囉~~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2-11-30 22:42 回覆:

雖然牠已在我家住了快四個月了,目前只畫了兩張貓畫,希望未來能有時間和靈感

來畫張更滿意的貓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