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gnes b.設計師,時髦龐克老太太
2013/04/24 08:05:05瀏覽1633|回應0|推薦2

agnes b.設計師Agnes Trouble日前訪台,在短暫三天的參訪行程
中,抽空接受專訪,暢談她的時尚理念,以及她經營agnes b.
時尚王國的成功秘辛。


Q:這是您第一次訪台,感覺如何?

A:我覺得台北是個很美麗的城市,很多樹木、花園,還有台北101大
  樓,我住在W HOTEL,打開窗戶就可見到它呢!

  還有,台北的女人很美,就像花朵一樣美麗。

Q:您一向很喜歡拍照,是否在台北也拍了一些美景?是否台北會成為
  你下一季「攝影印刷」 (Photo Print)的主題?

A:有啊!我這幾天拿傻瓜相機拍了一些照片,有風景、也有人物,我
  拍照取材一向很隨性,主題不重要,構圖才是最重要的。我才剛來
  台北,未來若有進一步的規畫,也許會把台北列入!

  我不僅愛拍照,我最近也開始拍電影了!我很喜歡電影!

Q:最近看了什麼電影?看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部電影嗎?

A:沒有耶! 我的朋友都推薦我去看,但我一直抽不出時間看「PI」這
  部電影,我一定會去看。我最近看了法國片「愛慕」,好悲傷的電
  影,我不是很喜歡。

Q:您知道我們的第一夫人周美青也喜歡agnes b.包嗎? 她曾拎過一只
Cassino帆布包。

A:是嗎? 我真是太榮幸了,我當初設計Cassino帆布包時,就希望它
  是適合所有女人的實用包款,就算是貴為第一夫人,也很合適。

Q:我有個疑問一直想請教您,為何你的品牌名都是小寫呢?

A:我是個舒服、自然的人,個性不愛張揚,小小的就好,我把我的名
  字小寫,是為了簡單、低調,而且用小寫書寫體,好寫又容易記,
  簽名也方便。

Q:您平日都是什麼樣的衣著打扮?

A:我是個熱愛自由、不設限的人,我偏愛舒適的衣服,尤其喜歡褲裝
  ,顏色則以黑色系居多,頂多再加一點豔麗亮眼的大紅。

  我覺得生活已經太苦了,何苦再穿上難穿又不舒適的衣服,簡直是
  自找罪受。我設計的衣服也是如此,我一定把實穿、舒適擺在第一
  位。

Q:agnes b.的開襟針織衫,一直是品牌的經典,為何您如此偏愛開襟
針織衫?

A:因為開襟針織衫好穿又好脫啊!我好討厭穿套頭T恤或毛衣,好麻
  煩,還會弄亂髮型。要知道前開襟直排扣的設計,早在18世紀的法
  國就有了,在當時可是相當時髦的設計呢!


Q:為何agnes b.會如此成功,您的成功秘訣是什麼?對於時下的新銳
設計師,您又有何建議呢?

A:我從不刻意經營agnes b.這個品牌,我從不打廣告,因為廣告會給
人壓迫感,既刻意又強求。我經營agnes b.,只求開心就好,也許就
是因為我從未刻意規畫、經營它,反倒讓它有更好的發展。

對於年輕設計師的建議,我認為衣服的質感很重要,布料要用好一點
的,款式、剪裁不要太複雜,簡單實穿最重要。事實上,最近幾年我
已開始贊助一些新銳設計師,我在巴黎的店就像是孕育新銳設計師的
「鳥巢」,我是鳥媽媽,他們就是鳥寶寶,他們的作品會放在我的店
上展售,等待成名的機會。

一個人若沒有愛,什麼事都做不好。就像我手中的銀戒指烙印「GIVE
LOVE」二字,要去愛人,人們才會愛你。

 

★側記:

1975年,Agnes Trouble女士在於巴黎Les Halles區創立第一家agnes
b.店時,店的前身原是一家肉舖,她保留法式傳統肉舖黑白對比磚的
裝潢,並將原本陳列大塊生鮮牛肉的檯子,用來陳列她設計的
agnes b.時裝,營造對比衝突的趣味。

Agnes Trouble的幽默還不僅於此,她還在店內養了一對小鳥,小鳥
在店內自由飛翔,藉此呼應她崇尚自然、舒適自在的時尚精神,
agnes b.也因此迅速在時尚圈走紅。

迄今,agnes b.店內裝潢仍保留黑白對比磚的設計,其實正是源自
agnes b.在巴黎的第一家店。而她的品牌精神「飛翔的心」 (Flying
Heart),也成為agnes b.微風旗艦店的主題,正是希望agnes b.能像
隻小鳥,拒絕被鳥籠囚禁,在天空自在飛翔。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1695&aid=753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