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立法通過 柯媽媽肯定丁守中─有特殊貢獻立委
2006/03/16 16:06:03瀏覽2064|回應0|推薦5

        過去交通事故造成的傷殘或死亡,往往因肇事者逃逸、肇事者的推諉、司法程序的費時、舉證的困難,再加上賠償及罰則規範的不合理,一旦事故發生,受害者及家屬不但得不到合理賠償與還給公道,甚至發生壓傷撞傷不如壓死,肇事者再予碾壓的殘忍惡劣行徑,而對於不良駕駛人亦缺乏相對加重負擔懲罰規定。

  柯蔡玉瓊女士個人遭逢車禍喪子之痛,化個人悲痛為社會大愛,成立「車禍受難者救援協會」,積極推動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丁守中從七、八年前第一任立委開始,就始終是該法的最強力支持者,在該法尚在行政院草擬階段,丁守中就曾安排柯媽媽及協會成員分別拜訪當時的法務部長呂有文、交通部長簡又新、以及財政部長王建瑄 、要求加速完成行政院審議,及早送交立法院。

 

       法案送到立法院後,於交通委員會一讀時,受到交通利益立委強力杯葛,欲做成決議退回行政院時,丁守中挺身據理為該法案強力辯護,使該法案繼續留在交通委員會中審查。面對交通委員會及院會的拖延,丁守中始終與柯媽媽同一陣線,要求列入重大優先立法,並多次協調黨團書記長前往現場聽取意見。在柯媽媽於國民黨中常會前連續抗議陳情時,丁守中因青工會主任身分列席中常會,不但前往慰問,並拜託中央政策會饒執行長應予重視及向上反映,終於在李主席召見柯媽媽,同時交代最優先立法情況下,達成了柯媽媽多年心願。立法院在八十五年十二月十三日通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施行細則於八十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頒布,不但全國五百多萬輛汽車所有人於八十七年一月一日納保,自八十八年一月一日起,全國一千多萬輛機車所有人亦將全面納保。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0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