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西班牙派對之城馬貝亞 尋找克里斯的兒時度假屋
2020/12/28 11:04:45瀏覽1850|回應1|推薦79

西班牙南部靠近地中海,位於馬拉加和直布羅陀海峽之間,有一個美麗的小鎮 - 馬貝亞 (Marbella),經常被稱為是「派對之城 (party town)」,因為這𥚃有豪華的度假酒店、酒吧、米其林餐廳、精品店、遊艇、跑車、名模、名流和中東皇室。

這應該追溯到1950年代,西班牙的一位商人阿方索 (Prince Alfonso) 在馬貝亞的地中海岸,也稱為太陽海岸 (Costa del Sol) 蓋了馬貝亞俱樂部酒店 (Marbella Club Hotel)。當時吸引了不少的名人來此度假,包括英國的溫莎公爵夫婦;之後這裡就聲名大噪,成為英國人、北歐人、甚至阿拉伯皇室的度假勝地。直到現在還是有許多的名人在此置產,例如剛過世的史恩康納萊、好萊塢名星喬治庫隆尼和網球名將喬帥 (Djokovic) 等。不過現在這個派對之城,大多集中在馬貝亞老城西南邊的巴努斯港 (Puerto Banus),而馬貝亞仍然保有著古老浪漫,傳統風格的西歐小鎮。

馬貝亞旁的巴努斯港

巴努斯港口停滿了遊艇(照片由克里斯提供)

馬貝亞的氣候宜人,是受到北方 Sierra Blanca 山脈的遮蔽,使得這𥚃不受極端氣候的影響,一年四季溫度不會差別太大,夏天溫度維持在29度左右,而冬天則不會低於12度。難怪這𥚃是皇家貴族的度假首選。

就是這間馬貝亞俱樂部酒店開起了「派對之城」的傳奇(照片由克里斯提供)

馬貝亞的太陽海岸

看看地中海的水和太平洋、大西洋的水,有什麼不同?

我們這次到馬貝亞有一個任務。我們的好朋友克里斯,從小住在英國;他的父母在1960年代時,到馬貝亞旅遊,即愛上了馬貝亞並且買了一間度假屋。從此克里斯的童年,10幾年的暑假都在馬貝亞度過。這次的任務就是尋找克里斯小時候的度假屋,他對馬貝亞的度假屋並沒有太多的印象,唯一記得的是,他的父親為他們的小屋取了一個名字 「牽牛花(Las Campanillas)」並且刻印在牆上。我們隨意的開車,憑著克里斯已經有點模糊的小時候印象,竟然被我們找到了。克里斯驚訝於,牽牛花的字樣還在牆上,就是憑著這個 Las Campanillas 他才能確認是他小時候的度假屋。難怪克里斯一直對牽牛花情有獨鐘,原來幼時的克里斯,已經被牽牛花深深的種植在他小小的心田裏了。

找到小時候的度假屋,高興的克里斯特意讓我曬出他的帥照。

度假屋是典型的西班牙式建築,白牆紅瓦。

度假屋建於山坡上,有很好的視野。

這些旺盛生命力的花,一點也不浪費這一片白牆的空間。(照片由克里斯提供)

我們當然無法進入屋內,這已是別人的房子了。但克里斯非常的高興,心滿意足,沒想到憑著小時候的印象,竟然輕而易舉的就被我們找到了。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後,我們也開始探索享受我們在馬貝亞的「貴族」生活。

馬貝亞老城的中心廣場稱為「橙色廣場 (Plaza de los Naranjos)」,這個廣場的歷史可以追溯至1485年,當時的基督教徒征服了摩爾人,拿下了這座城市。在廣場的東北邊還保存著摩爾人在10世紀時所建的城牆。1941年時,當地政府在廣場上,文藝復興時期的噴泉周圍,種植了許多的橙樹,所以後來廣場就被稱為「橙色廣場」。

橙色廣場上文藝復興時期的噴泉

一排盛產橙橘的橙樹

廣場旁的馬貝亞大教堂 (Iglesias de la Encarnacion) 是老城區最大最高的建築,建於基督教徒征服摩爾人之後。馬貝亞大教堂是由原來摩爾人的清真寺改建而成,建於1618年。

馬貝亞大教堂 (Iglesias de la Encarnacion)

教堂有三個中殿和一個50米高的塔樓

室內的裝飾以金色為主,採用巴洛克風格。(照片由克里斯提供)

能振憾人心的管風琴,可惜我們到訪時沒有碰到演出。

馬貝亞老城和其他西歐城市的老城相同,有著狹窄蜿蜒的鵝卵石街道,非常適合徒步漫遊,慢慢欣賞發掘每個小街小巷的角落。但是私心覺得馬貝亞的老城比其他的老城更加的迷人浪漫,因為這裡充滿了色彩繽紛的花朵。在每個看得見、看不見的角落上或陽台上,都能找到各種顏色交錯的植物和鮮花。

每條小街小巷都能見到花的蹤跡

這些迷人浪漫的景象,真的無需言語的贅述。

他們連牆上都不放過

花團錦簇的小鎮,一年四季都是這樣的浪漫,難怪皇室政要名流趨之若鶩。已故的阿拉伯國王法赫德 (Fahd 1921-2005) 在馬貝亞擁有私人的超級豪華大別墅和清真寺,他在馬貝亞度假時,曾經帶了3000人的隨從;估計他在馬貝亞一個月,花費了將近8千萬歐元。法赫德國王過世時,馬貝亞特地為他舉行了為期三天的哀悼。

在「派對之城」馬貝亞,可以享受從最時髦的精品街到最古老的古意盎然安靜小道;在巴努斯港能夠輕而易舉的看見一輛一級方程式的麥拉倫賽車停在路邊,而在馬貝亞老城也隨意可見充滿創意的小歐兜邁。這𥚃果然是歐洲人的天堂,連法赫德國王都稱馬貝亞為「真主賜福的土地 (a land blessed by Allah)」。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54794392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9 17:23
馬貝亞,在西班牙
有漂亮的太陽海岸
美麗的馬貝亞大教堂
到處都是,花朵的蹤跡,很浪漫!
謝謝您的分享~~~

我看了您的遊記介紹,彷彿去那邊旅遊一番
浪漫的歐洲小鎮,真好!

微笑天使,寫了一篇新文章,誠懇邀請您,來賞文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
我祝福您,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21-01-04 08:33 回覆:

謝謝善良有才華的smile angel!

隨即前往smile angel的網頁賞文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