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跑健身新潮流 Plogging - 邊跑邊撿
2018/03/02 01:46:57瀏覽1737|回應3|推薦35

3/1/2018

`

瑞典最近有一個運動的新趨勢 Plogging,就是將跑步與撿垃圾結合在一起。瑞典文的 pick up 是 plocka upp,將 ‘撿 plocka upp’與’慢跑 jogging’ 兩個字結合在一起,就成為 ’Plogging’。


在瑞典,時常可以看到慢跑的人,手上拿著塑膠袋,邊跑邊撿垃圾。根據瑞典的運動程式設計公司 Lifesum 所估計,一般人平均30分鐘,快走所消耗的熱量是120卡洛里,慢跑是235
卡洛里 ,而 plogging 則可消耗288的卡洛里。


Plogging 不但消耗較多的卡洛里,也幫助身體做深蹲的運動,提高大腿肌力的訓練。更重要的是,幫助保護地球環境。有些人也許沒有辦法做到,每一次運動都邊跑邊撿垃圾,但是可以為自己安排一個禮拜一次或是一個月一次。相信這樣做會帶給自己很大的滿足感,因為不但鍛煉自己的身體,也幫助了我們的地球。所以下次出去跑步或散步的時候,不要忘了帶著塑膠袋和手套一起去運動。

 

(圖片來源:Washington Post, Maja Tesch)

`

(圖片來源:flair.be)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0657877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2 09:28

那是亂丟垃圾很少的國家才可行,

要是在落後國家,別跑了,十大袋撿不完。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3-02 10:27 回覆:
可能需要其他的政策來對付。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2 09:12

這麼好的活動,為什麼在台灣施行不起來呢?

台灣也流行慢跑,邊跑邊撿垃圾這種事,卻沒有人推行。真是太可惜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3-02 13:00 回覆:
只好盡自己之力,能做多少算多少囉!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2 07:50

愛地球 從自己的每一刻做起 了不起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3-02 10:22 回覆:
地球的確需要我們的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