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幻天堂 - 斯洛維尼亞的布萊德
2017/12/21 03:22:16瀏覽791|回應1|推薦13

12/20/2017

布萊德 Bled 位於斯洛維尼亞 Slovenia 的西北部,北邊與奧地利隔著阿爾卑斯山脈。布萊德擁有斯洛維尼亞唯一的島嶼布萊德島 Bled Island。這是一個很小,很夢幻的島嶼,島上就一個主要建築物聖母升天教堂 Assumption of Mary Church。布萊德島位於布萊德湖 Lake Bled 的中央,也是斯洛維尼亞的一個地標象徵。


布萊德島與湖邊的布萊德城堡 Bled Castle 遙遙相望,他們有著直到現在還流傳著的傳奇故事。相傳1500年左右,住在城堡的一位女主人 Poliksena,她的先生 Hartman Kreigh 被強盜殺了,屍體被丟入湖中。為了紀念她的先生,女主人將她所有的金飾、銀飾請人鑄熔作成一個大鈴鐘要放在島上的教堂裏。但沒想到在運送這個做好的大鈴鐘時,突然一陣風暴來襲,船上的船夫和鈴鐘一起沉入湖底。傷心的女主人離開了城堡到羅馬的修道院當修女,沒有再回來過。女主人 Poliksena 在修道院過世後,當時的教皇,聽到了她的故事,很感動,於是派人作一個新的鈴鐘放在布萊德島聖母升天教堂的尖塔上,並且祝福這個鈴鐘,只要是敲響鈴鐘的人,他的願望必能實現。相傳沉入布萊德湖底的鈴鐘,偶爾還是會鐘聲響起呢。為了尋找這個湖裏的鈴鐘,布萊德湖,每年的聖誕節都會舉辦一個潛水活動。每年的二月也會舉行冬季游泳杯。


登陸布萊德島後,要到教堂時,需要爬上99個石階。現在這99階梯已變成新婚夫妻的傳統習俗。結婚當天,新郎要抱著新娘爬上99個階梯,並且這個過程中,新娘不可以説話,如此他們的願望就能成真。

^

布萊德真是像個童話故事一樣,又有著夢幻的景色,它被認為是歐洲最漂亮的婚禮塲地之一,也是重要的外交和國家會議的地點。難怪這個富有傳奇色彩又具有特殊力量(當地人直到現在還是相信)的布萊德被稱為夢幻天堂。

`

城堡

 城堡

 

 城堡

 城堡

城堡

城堡

 城堡

城堡

 

 湖邊

  湖邊

  湖邊

 湖邊

 

 小島教堂

  小島教堂

 小島

 城堡與教堂

  城堡與教堂

 城堡與教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603464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4 15:36

美麗的回味 很棒的旅程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3-15 04:48 回覆:
謝謝花兒的分享! 我很喜歡斯洛維尼亞這個國家,雖然是個小國,但是我覺得這個國家氣質非凡,和鄰近的克羅埃西亞很不相同。謝謝花兒時常的造訪,因為有格友的鼓勵,我才能繼續的寫。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