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淘氣的古城 - 德國科布倫茨 Koblenz
2017/11/26 08:16:23瀏覽264|回應0|推薦3

10/26/2017

`

在去德國之前,從來沒有聼過這個城市 Koblenz 科布倫茨。這古城位於萊茵河畔,西元前9年由羅馬人建立的,已經超過2000年的歷史了。其中經歷了羅馬帝國,法蘭克人,諾曼人,羅馬帝國附庸國特里爾總主教,法國人,俄國人,普魯士人,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才定下來為德國的老城。


雖然是個非常古老的城,卻是處處充滿幽默的老城。這個小男孩雕像會不定時的向你吐水,讓你防不勝防。現在這個小雕像已經變成了科布倫茨市民的像徴,連他們下水道的蓋子都是他。

`

在這博物館的外牆有一個鐘,鐘的下方有一個人頭。這個人是一個強盜,在1536年時被砍頭的。現在他的臉在這牆上關注著來來往往的人,他的眼珠子會隨著時鐘轉動而他的舌頭也會每半個小時伸出來一次。據說如果看到他吐舌頭會帶來好運!

`

`

`

不過如果沒看到吐舌頭也沒關係,對面街道巷弄裹還有他對著你吐舌頭呢!

`

                                                                        `                                                                                                       

再來是這個在市場賣菜的婦人在跟警察抱怨鄰居的狗在他的菜藍𥚃小便,但雕像並沒有那隻

狗。這種小事警察當然不會處理,不過科布倫茨的人也真好玩,連這種小事也要做成雕像!

`

`

最後是這個城市最經典的作品!看看他們的櫥窗,看看他們的小矮人有多淘氣!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19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