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 暖
2011/01/08 07:06:19瀏覽207|回應0|推薦3

我們彼此體貼 你的家 就是我的家
我們彼此取暖 我的家 就是你的家
我們 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 朝夕相處 何等緣份?
我知道 你來自何方 你知道 我來自何處
我們 像住進YMCA, 也像住進學院 校舍
雖然 總面積 不大 但是 我們分散在 不同的角落
各有各的風景 各有各的視野

Sachi 的窗口 正望前方 可以 看到來來往往 的車輛 行人
坐北 朝南 冬天的太陽 溫暖 夏天的太陽 熱絡
Freddy 的窗口 背向後花園 沙漠式的後花園
後花園裡 有日式的禪氣 全部覆蓋著 白石子
兩 三棵大樹 高聳雲天 其中 一棵 還是 桃樹
我說 它是 公桃樹 從不結果 硬梆梆 像個 死老頭
還有 一大叢 黃色的沙漠小花 愈長愈茂盛
在雕花的Patio 旁柱上 掛著一串海ㄡ的風鈴
隨著輕風 搖搖晃晃 傳來 一陣 悅耳的鈴聲

新加入的Steven, 一樣來自臺灣 四海為家 由中南美洲到N.Y.
再來此地 這些人 的特色之一 就是喜歡 四處走動 多看風景
瀟洒自在 隨性安逸 頗有水準 光看他們 放入冰箱裡的採購
對其生活形態 馬上 就可 窺知一 二

而我 這23 天以來 駐紮的C室 面對窗口停車道 人進 人出
第一時間 掌控制住 而且 我還很 聒噪 每次 都會掀一點
百葉窗 觀察外面的動靜 有一次 E還故意捉弄我 知道
我在 偷窺 故意 敲打我的窗口 我一吃驚 馬上 像一隻縮頭烏龜
鬆開指頭 惹來他在外面 一陣失聲大笑
第二天 我特意 不去偷窺 他卻明知 我在室內 還輕輕敲敲
急步 走過 等我在室內 禮貌性 回應時 他已走遠 {夠幽默吧?}

房客的溫暖 一個微笑 全部的體貼
我像是 一個 原始人 在此 鑚木取火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77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