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父親的第二封信 (2)
2010/11/06 09:17:06瀏覽207|回應0|推薦2

       我在與友人的黎明晨走  憶起 童年與父親 在天亮之前 往農家的方向 那種神秘 探險的感覺 突然意識到 我身上 流著父親的血液 血濃於水 一種傳承 我健健康康的體魄 來自父親  我善善良良的個性  來自父親 我淳淳厚厚的憨吭 來自父親 於是 我再水的倒影中 看見了與父親的重疊

       脫離了肉體的腐朽 我知道 父親在另一個美好的國度 一如聖經所言 "那兒有公義的冠冕 為我存留" 父親在世上 承受了多少的磨難與苦楚  然而他沒有報復  沒有拋棄  沒有辱罵  沒有傷害  唯有 像我們一同經歷相同苦楚的人 才能體會 父親是多麼的不容易  父親 以他優越的條件  父兼母職 晨起而煮 洗衣 燒飯 帶小孩 樣樣都來 尤其  在那經濟最困頓的時刻  為了子女 從不會預留一思一毫   回想起 這些 無盡的愛  真是感動 父親的"高風亮節" 與"一身傲骨"

       因無從排遣對父親的思念  故以此文述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57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