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鄉情
2015/03/12 00:50:40瀏覽150|回應0|推薦2

每一件事情的"第一次" 總是充滿了新奇與興奮感 第一次到台北市政府轉運站坐上了統聯

汽車客運 沒想到 裡面的設計 以柔美的綠意呈現 由於 趕車的緣故 沒來得及上洗手間

不料司機告訴我 車上有化妝間 我居然  傻傻的問"在那兒? " 原來 在"中門" (中間處)

一看 沒見著 低頭一看 嘿 ! 在樓下(第一層) 我居高臨下 坐在樓上(第二層) 這種感覺

太神奇了 一趟 只花費 NT$140 , 足足坐了三個小時之久 沿途觀賞 中壢 新竹科園內湖

 等等 青山綠野 夾雜著高樓大廈 或有沙石溪流 竹林  象徵性的保留著 大部分土地 都是

蓋滿了住宅區 高聳雲天

車子 愈駛愈接近故鄉 苗栗 光是這兩個字 就足以 讓我眼眶泛紅 想到 父親與苗栗之間的

淵源 他的心該是怎樣的悸動 ? 我們原是來自此處 北上求學 繼而出國謀生 在他國異鄉

落地生根 取得 海外國籍 人 愈走愈遠 這童年的故鄉 已不復記憶 妳可以置之度外 妳也

可以 選擇 "懷念" 這其中的取捨  焉是"緣份"使然 ?

欣見苗栗縣政府  氣派非凡 第一辦公樓 第二辦公樓 第三辦公樓 現代堂皇 巍峨氣派

縣長劉政鴻 功過難論  裡面的員工 孜孜不倦 殷勤有加 返回的途中 意外插曲 是坐上了

一位"貴人"的摩托車 飛快的駛往車站 才不致於太疲於奔命 也順利的搭上 2:10 PM,

出發的回程客運 在天黑之前 返抵台北

匆匆的一遊 印象深刻 近鄉情怯的感傷 慢慢淡化了 取而代之的 是積極的意志力 戰鬥力

與企圖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2049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