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內基每週一智 – 五招培養領導人特質‏
2010/11/02 09:28:27瀏覽1133|回應0|推薦7

領導者的任務是為員工和組織設定方向,並將新的管理技巧和傳統的管理要求加以整合應用。領導人必須衡量並建立自己的領導風格,掌握管理一個團隊,發揮個人最大能力,達成集體成功的藝術。

一個團隊有好的點子當然很重要,但領導人若是缺乏個人特質,那麼再好的點子都無法化為有效的行動。

身為領導人的你,具備了以下的個人特質嗎?

  • 旺盛的工作精力和熱情?
  • 能夠激發、鼓動、動員整個組織?
  • 認知到:顧客是你的表現的仲裁者,也是利潤的源頭?
  • 在財務方面的知識,能有助於技術方面的掌握?
  • 渴望透過產品、服務、和處理過程品質上的提升,來達成更佳的利潤?

如果身為領導人的你,尚未具備上述的所有特質,也不要失望,只要你有心領導,你也可以培養出上述五種特質。怎麼做呢?
1. 你的工作有哪些特點是你所喜歡的?請一一寫下來。利用這些特點設計一個企劃案,盡力去實現它。
2. 組成一個「超炫小組」來執行這一方案。經小組同意後,分派工作給每位組員,並設定完成時限。
3. 確保該企劃案會對消費者有益,而且會為公司帶來相當的利潤。
4. 確保你對企劃案相關技術和財務的認知不比別人差。
5. 規劃該企劃案的進一步發展,以創造更大的成果。

有時候在採取這些行動的過程中,我們都必須要冒失敗的風險。但我們都必須要學會從失敗中記取教訓,從中學到經驗,這樣才能成為一位有效能的領導人,也才有辦法帶領團隊邁向成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an55&aid=455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