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山賞櫻順遊 蘭潭月影潭心
2013/03/11 21:50:21瀏覽2370|回應3|推薦69

 

每年從阿里山櫻王開花的那一刻起,也同時宣告阿里山櫻花祭正式起跑,這個年度盛會總是萬眾期待。

到達阿里山除了從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另一個方式就是從嘉義市過去,從嘉義市過去途中會先經過嘉義公園及蘭潭,再到阿里山,不管從哪個管道進阿里山,都別忘了順道拜訪嘉義市的後花園:蘭潭風景區。

蘭潭早期名字叫紅毛埤,據說是由荷蘭人所開鑿,目前則是俱有集水水庫提供民生用水及做為市民休閒遊憩的功能

蘭潭在月朦朧之夜,月影倒映在湖心,景色如詩如畫,稱為蘭潭泛月,此景更被列為嘉義八景之一,目前整個環湖公路規劃相當良好,除了可以行駛汽車,更規劃腳踏車道,環湖林木參天,美不勝收。

環湖公路設有多處涼亭,也有登山步道,如今更多了王文志老師的作品,月影潭心,之前有介紹王文志留在嘉義的另一個作品:森林之歌,二件作品都是出自同一位老師的創作,因為如詩如畫的意境,搭配旁邊的湖光山色,目前成為嘉義市的新地標,也是攝影同好不可錯過的拍攝地點。

主要的設計理念還是延續王文志老師的一貫風格,利用各種不同的媒材,以編織的方式呈現出景物虛實及簍空的表現手法,並搭配人文意象,強調在地特色,讓藝術融入生活,淺顯易懂,很容易親近。

月影潭心的發想來自嘉義八景的蘭潭泛月,潭心又有談心的意涵,以鋁合金的媒材編織而成的裝置藝術,但這件作品不但可以看,可以摸,還可以上去體驗,和一般嬌滴滴的藝術作品大相逕庭。

月影潭心的中間部份,像是一顆鏤空的桃子,原意取自嘉義市的舊稱:桃城,另外入口兩端好像火鷄尾,則是讓人聯想到火鷄尾。

從月影潭心往湖心看,還真有那麼一點詩意。

在天氣好的午后,蘭潭真的碧波盪漾,美景如畫。 

月影潭心近看。

桃子下方則用水波紋的藍色陶片,表現湖心的漣漪,相當有意境。而頂端則像是一座鳥巢一般。

月影潭心造價二千萬,現在成了嘉義市的新地標,這座高貴的藝術品相當親民,可以坐,可以摸,是可以親近的大師級藝術品。

鄰近蘭潭風景區的大雅路商圈,有點類似台中的五權西路,各式餐廳林立,有火鍋店,燒烤店,特色餐廳,港式飲茶,各國料理等應有盡有,其實不管是參觀完蘭潭風景區還是從阿里山下來,這裡都是填飽肚子的好去處。

蘭潭風景區夜間還有水舞表演。

朋友們,經過此地時,不妨下來尋找美麗的新地標:月影潭心,相信會有美好的收穫。

月影潭心

地址:嘉義市鹿寮里紅毛埤187號之4

時間:全天侯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克里斯李臉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7380362
 引用者清單(1)  
2013/03/11 22:00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嘉義景點 森林之歌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12 09:01
這同樣是我離開學校之後就再也沒來過的地方,想當年一個救國團的學姐帶著我在這附近走走,做在潭邊談心....後來當然是沒有擦出什麼火花^^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SPRING
詩意
2013/03/11 22:15

搭上藍天 這棵可是要長滿嫩葉的樹 !

而不是枯樹 ~~

真有詩意丫 !三太子笑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3-03-11 22:17 回覆:
有山有水,有詩有畫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11 21:55
克帥拍的硬是美得與眾不同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3-03-11 22:03 回覆:

透露一個小祕密,是用 HTC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