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安派出所 櫻花開了
2013/02/04 22:07:31瀏覽6220|回應1|推薦76

櫻花開了,小鎮又活絡起來了!

泰安車站是屬於舊山線的部份,目前停駛了,車站主體成了鐵道藝術園區,相較於舊山線的其他三個車站,勝興,三義及后里,泰安的名氣是稍微小了點,不過這二年因為櫻花祭的關係,讓這裡又活絡了起來。

舊山線跨越苗栗及台中二縣市,二者行進間還會經過四座鐵橋及九座隧道,現在部份路段開闢為自行車專用道,沿途自然及人文景觀相當豐富。

泰安車站建於二座谷地間,因此整座鐵軌可說是架高的,車站就位於架高鐵軌的下方,旅客經過剪票口要到達月台前,還得爬上階梯,在當時這樣的設計可說是絕無僅有。

另一絕則是月台上的雨棚鐵柱,這些鐵柱都是用鐵軌就地取材而成,鐵軌上還有當時總督府鐵道部標誌,和出廠的記號。

泰安車站外就是魅力商圈,2013年的櫻花祭從2月15日開始,這裡就會有一連串的活動,諸如推出櫻花娃娃及讓旅客能體驗到古早味的紅茶及鐵道便當等。

現在的泰安社區正值百花盛開季的,沿途油菜花黃澄澄的一片,除了油菜花,當有木槿,芋頭,茶花等植物,也成了這個季的的主角,社區的侯車亭也弄得相當古樸有味道。

可是不管這裡的鐵道便當多美味,茶花開的多嬌艷,我想大部份旅客都跟我一樣是衝著櫻花而來,泰安的櫻花從進入社區開始就可以欣賞到,不過只是那麼一,二株,真正壯觀的是在派出所二旁。

泰安派出所停車場旁種植了約百來棵的八重櫻,根據2013年2月4日最新花況,這裡的八重櫻花開約三成,盛開約等到2月15左右。

由於這裡是鄉間小徑,停車相當困難,還好派出所內就有專用停車場,不但免費,而且可以停約五十輛車沒問題。

這是櫻開約三成的花況,盛開時可說是紅花遍野,美不勝收。

今天天氣相當不錯,是拍照的好時光,用手機也能拍出櫻花林的美感。

在日本八重櫻都會放在櫻花酒裡當裝飾品,相當優雅也相當漂亮,算是保存八重櫻嬌美的一種好方法。

整個枝椏花苞還相當多,等天氣更暖和一點就整個怒放了。

今年櫻花似乎有提前報到的趨勢,從上星期開始,就不斷有臉友在臉書分享各地花開的景況,以往追櫻都在過完農曆年後,今年年都還沒過櫻花就爭相來報到。

老實說,雖然這裡有魅力商圈也有民宿,不過發展尚沒有很成熟,所以這裡沒有很多小吃攤,有一家主題餐廳,不過平時也沒有營業,倒是有幾家古早味的雜貨店,有些飲料及冰品可以購買。

往泰安國小下去有一間很特別的民宿,檜木樹屋,二層樓高及瞭望台是建在一棵活的大榕樹上面,每層樓都是一間套房,共二間。

其實這是一家檜木工廠經營的民宿,民宿主人很歡迎朋友們進來拍照留念,旁邊就是工廠有賣一些檜木製品,藝品及柴香等。

而這裡還有另一絕,就是這個名列金氏世界紀錄,可以同時容納三十個人同時泡澡的檜木桶。

進到澡桶還需要用梯子才上的去呢!

除了泰安車站,魅力商圈,櫻花街道,樹屋及檜木筒,這裡也可以採草莓及黃金蕃茄,足以讓大人小孩在這裡玩上大半天。 

朋友們,一年一度的櫻花祭在各地即將盛大展開,別錯過了這個美好的季節囉!

泰安派出所:台中市后里區泰安里安眉路1號

(從台中過去可以下國4后豐交流道往后里方向,來回可以省過路費)

泰安檜木樹屋及檜木桶:台中市后里區泰安里安眉路17-2號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7280254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不要跟呢?
2013/02/24 12:01
應該都謝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