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賞桐之旅 油桐花坊
2012/04/28 12:03:23瀏覽4743|回應7|推薦71

澳洲回台那天清晨,才剛下過一場大雨,雨天是躱在被窩裡睡大頭覺的好時節,可心裡就有那麼一絲不甘願,才一天的開始呢,怎能白白浪費這大好時光。

本想說今年跟桐花沒緣,打了通電話到油桐花坊詢問花況,這地方是心裡想著要去,好幾年了都未能成行。電話那頭的回覆是枝頭上還有,哈,很有技巧的回答。我心裡想著,沒桐花當探路也好。

用業者提供的導航軟體Polnav Lite Taiwan試試看,現代旅人就該有現代旅人的作為,行程規劃上清楚秀著公里數及行程時間,心裡踏實許多。

一路上即感,想起杜甫的一首名作

《春夜喜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我想著:萬物都是物極必反,當然我期望這次的旅程是個大好天氣,沒下過雨,能見到滿地的桐花,相反的,如果在雨季裡都不下雨,那嚇死的人的新聞又會開始大肆報導今年缺雨水,人們又要開始過著縮水而度的生活。

往好的方向想,像杜甫說的:好雨知時節,潤物細無聲。雖討厭這場雨,但雨卻是默默的為我們滋養著這片大地。

花是落了,但卻還是屬於她的季節。

花瓣浸濕了,但折損不了我對她心裡的仰慕。

其實我一直覺得寫部落格讓我有一種力量,就是理所當然去發掘美好事物及故事的力量。

說穿了,是我很喜歡和地方友人對話,說採訪也好,說聊天也罷,聊的出來的都是最有生命力的東西。

我好奇的問油桐花坊工作人員,這棵桐花王是否為全台之最?工作人員回答我:雖不是全台之最,但也是數一數二,她每年花祭開花時,一棵的落花量可以抵過整片的桐花林。

工作人員接著說:這幾天因為持續下雨,不然在這個盛開的季節,油桐花坊該是白雪皚皚的一片。我接著問:那今年還有沒有機會?他說:有的,在五月中旬以前,在不下雨的五天後還是能看到這種盛況。我問:為什麼要五天後?他說:其實落花要鋪滿需要二天的時間,而下過雨後樹梢上的桐花花瓣也是爛的,必需等二期開花才能看到這種鋪天蓋地的美麗景象。

不過,他說今年還不是最慘的,他說有一年的桐花祭,前後一個月的花祭就只有一天能看到美麗的桐花,其他日子都是下雨,花一下子就全被打落了。 

桐花祭是從油桐花坊開始的。

2002年那年,時任客委會主委的葉菊蘭,一天正和油桐花坊主人在油桐盛開的季節在桐樹下泡茶聊天,剛好那朶浪漫,或說那朶桐花祭的國父正好落在葉菊蘭眼前。

葉菊蘭看後心有所感,脫口而出,這麼美的事物應該讓更多人知道,何不弄個桐花祭,剛好那天有記者隨行,於是桐花祭就這麼誕生了。

我正踏在這片桐花林裡,我想:我何其有幸。

很多事物都是必需當令時節的,錯過了就只能等。我們可以等,但卻只有那七,八十個機會。

當然,酒足飯飽是必要的。

花祭只有二種套餐,美其名使用花祭二個字,不過就我看來只是480及580的差別。

我不怪她。

唯一讓我覺得能稍微彌補我這場美食缺憾的是這杯LAVAZA咖啡,還有杯裡那一抹新月。

遺憾之所以能獲得彌補,是時間及心態該做的工作。沒了花來了霧,換個角度想也是一種獲得。

油桐花坊也經營民宿,其實它就是以經營民宿起家的,這棟像極黑森林裡的小木屋,散發著陣陣的檜木香,雖沒童話故事點綴,但光是住在裡頭的人的枕邊細語,故事性就很充足。

在花叢樹間的那一杯茶,發酵的是心裡那一抹香甜。

光,隱隱的,隱隱的。感謝妳為這片霧中的森林憑添一份暖色。

人,不見了。精靈呢?

然後我一直看著這個露台,想像有人能站在這裡遙想著這片森林,我失望了,我想起茱麗葉的露台。

花開的燦爛,我其實覺得世上的美好可以抵過一切的勾心鬥角,凡事不要太計較。

桐花被浸濕了,但她還是很努力的為我們展現她的愛心。

回首,這只是起點。再別桐花林,明年我還會再來的。

其實整個苗栗公館鄉打鹿坑,一路上山的這條羊腸小徑上,聚集很多觀景餐廳及民宿,這裡的美好故事,等待您來發掘。

攬月莊這隻招財貓吸引我注意,其實除了招財貓還有樓下那位大叔的親切,他外貌看起來像流氓,嘴裡不停的嚼著檳榔,但他為人卻是相當親切,客氣,算是一場番外篇的奇遇。

克里斯這次用的手機導航軟體Polnav Lite Taiwan這個導航軟體可離線導航, 不需上網, 但使用即時路況(TMC)與行程下載功能則需要開啟上網設定, 在預設情況下, 系統會提醒您, 若您沒有辦上網吃到飽, 請注意不要上網時間過量, 這個需要付費給電信局公司。

油桐花坊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德村打鹿坑福德35-3號電話:037-220-788

攬月莊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德村福德35-2號 電話:03 - 239-700-08  

2012客家桐花祭已展開囉4/14~5/20 ,克里斯介紹一個網站,裡頭有全台各地的桐花開花最新情報,另外餐廳及旅遊路線也一應俱全,希望你能有一趟美好的桐花之旅。

2012客家桐花祭主題網

小克書籍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克里斯.李臉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6394570

 回應文章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您的文章
2012/04/29 13:06
是一種美好的享受,而我也感受到那一分美好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一定能成行!
2012/04/28 22:54
每到油桐花季,
總是期待去欣賞那如繽紛灑落的花雪,
可卻沒有成行...
今年, 已與三五好友相約~~~
希望能看到那片雪花般的美景!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狗的是~
2012/04/28 20:43

克大帥是也..........

Fox餓餓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wengchune
油桐花語:淨化人魂魄的美麗來自於自身的聖潔和無私。
2012/04/28 19:59

油桐花語:

淨化人魂魄的美麗來自於自身的聖潔和無私;

又一說是情竇初開~~再如何動情都不再是那第一次,

生命只剩回憶可再現那些酸甜苦澀的單純美好

"幸福往往稍縱即逝,一旦過去了,就像流星消失天際。也因此,把握當下每一刻的美好,反而成了人們最重要的課題" ~~克里斯。李。

席慕蓉:

難道生命在片刻歡聚之後真的只能剩下離散與雕零?在轉身的那一剎那,桐花正不斷地落下...


這是存在者看到存在的黑色底蘊與無根~~所以佛家說娑婆堪忍~終究仍是不真實
只有剎那~只有當下~可這當下就可繁花盛開~~一抹新月~破啼~~微笑

我喜歡陳老師有一首歌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B7ZOPoYD0Q

大提琴拉出了生命的深沉~鋼琴彈出生命的美好
相得益彰

這就是堪忍~這就是娑婆世界~~

佛誕日~~遙想尼泊爾南方的釋迦王國~~遙想那個想要把人拉出輪迴流轉的佛陀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2-04-28 20:08 回覆:

雨總能引發人深刻的思考

思考著現在,未來及過去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的桐花之美
2012/04/28 19:25
克帥霧中的取景  很浪漫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2-04-28 20:08 回覆:
如晞老師也愛浪漫?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知道的~
2012/04/28 12:21

我最欣賞你的轉念~

還有我最愛的貓...讚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2-04-28 20:09 回覆:

謝謝

我以為妳愛狗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思念的季節
2012/04/28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