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四月的燦爛 三義桐花祭
2012/04/16 21:43:24瀏覽2347|回應10|推薦86

 

話說:我怎麼老是在賞桐花?明明才賞過不久,今年的桐花祭緊接著又來了,2012年的桐花祭將在一週後盛大在台灣各地展開。

克里斯最先接觸到桐花的地點在三義,當時尚不知桐花是啥東東,只覺得她白色的身影在樹裡叢間的身影真的好美好美!

三義著名木雕街盡頭,木雕博物館旁有一條著名的四月雪小徑,這條小徑通往慈濟茶園,每年到了這個時侯,整條桐花開滿山徑,美到猶如進入一座雪山隧道。

桐花總是在最嬌艷的時侯凋零,一陣風,一場雨,那怕是人們微微的驚嘆聲,都能讓她從樹枝間飛落。

從四月雪小徑木雕街段往上攀登,約莫半小時就能登上海拔約495公尺的慈濟茶園,沿途戀人們將桐花串成I Love You字樣,小朋友們將桐花串成項鍊,而旅人們則是沿途拍下她們的美麗身影。

四月是桐花最燦爛的季節,拾起掉落的桐花,放在盆子裡灑上水,就是別有一番風景的藝術品。

四月桐花紛飛的季節悄悄來臨,桐花飄散著迷人的香氛,漫步桐花下,尋找片刻的幸福感動。2012年"客家桐花祭"已經展開,朋友們準備好旅程了嗎?

慈濟茶園是慈濟靜思茶的生產地點,園內採有機栽培,也是一處生態公園,在這裡不但可以品嚐到無污染的茶,更是大人小孩遊憩的好地方。

離木雕街不遠的勝興車站也是另一個好去處,勝興車站海拔402.326,為全台海拔最高的火車站,多年前有行駛蒸氣火車,不過現在只有一班火車經過。

火車時刻表尚未查到,等查到再告訴各位。

勝興車站旁有多家客家相關主題餐廳,都走懷舊復古風。

勝興客棧是這裡的老店,客家小封,客家小炒及古早草鷄湯,苦瓜鹹蛋及肥腸都是這裡的美食。

很有客家相關及古樸文物都能在這裡發現,小朋友戴上店家的面具化身大頭人也別有一番趣味。

大小朋友都很愛坐這種小火車去旅行喔。

龍騰斷橋是這裡的必遊景點之一,當時日本人在泰安到勝興約8公里的路段,建了6座隘道、3座橋樑,龍騰斷橋就是其中一座;龍騰斷橋建於西元1905年,隔年立即完工,橋墩並無利用鋼筋或水泥,僅使用紅磚塊和花崗石來達到平衡和吸震的效果,但在1935年7.3級的關刀大地震摧毀下,毀損相當嚴重且無法修復,便在龍騰斷橋西方60公尺處建立一座全新的鐵橋;1999年921大地震的摧殘下,第6支橋墩又斷了其中一節。 

每到桐花季節,有很多新人選擇到這裡留下人生最重要的紀念。

看完景點也別忘了來點伴手禮,和客家擂茶相關的產品肯定熱銷。

克里斯超愛客家的粿,各式各樣的口味深得我心。

來杯特色的手工沖泡咖啡吧!這杯咖啡賣的不只是香味,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2012客家桐花祭已展開囉4/14~5/20 ,克里斯介紹一個網站,裡頭有全台各地的桐花開花最新情報,另外餐廳及旅遊路線也一應俱全,希望你能有一趟美好的桐花之旅。 

2012客家桐花祭主題網

小克書籍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克里斯.李臉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6341242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屬於四月的燦爛 三義桐花祭
2012/04/26 12:12

美麗的桐花...

帶來了美好的心情....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2012/04/25 17:43

哇~~好漂亮的桐花 飄散著花香

網頁設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4/24 10:13

一早閱讀您這篇介紹,為這週的工作注入一股活力,因為這個週末有了繽紛的好去處。

您提供的網站讓我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對於尚在熟悉與適應台灣生活的旅遊愛好者,

是否有旅行社提供三義桐花祭的旅遊行程呢?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
2012/04/24 08:44

好棒的格子

介紹這麼多有特色的景點

三義桐花祭

花徑 茶園 懷舊車站

怎麼可以錯過呢

感謝您的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紀元敬邀
2012/04/19 18:36
 您好,

敝姓葉,目前大紀元編輯人員,由於網路能夠打破空間、時間上的限制,將第一手訊息傳遞到世界各處。因此大紀元時報每個禮拜五的「台灣鄉情」版面,目前計劃與固定部落格合作,藉由部落客細膩獨到的眼光和精采的照片,帶領大紀元讀者一同走遍台灣各個角落。

剛才觀看了您的部落格,您的文章圖片相當精彩,因此大紀元時報想詢問您是否願意讓我們選用您的旅遊文章刊載?文章一經選用,我們將會贈送您當日報紙以示感謝,並在「台灣鄉情」版面放上部落格網址,以供讀者前往部落客的網站瀏覽更多文章。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2-04-19 23:32 回覆:
HELLO家伶 沒問題,我之前文章也上過幾次大紀元呢! 旅遊就是分享,分享所見所聞,分享感受 所以歡迎刋登喔裝可愛(害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紀元敬邀
2012/04/19 18:33

在此跟您介紹一下大紀元,大紀元總部位於北美舊金山,是由一群愛好傳統文化以及想對社會盡一份力的人所創立。目前擁有11個語種的報紙並發行了40多國。我們秉持著客觀報導、宣揚傳統文化、用藝文教化人心的宗旨,一路走來都致力於發掘喜聞樂見、寓教於樂的文章和作品。大紀元真心的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創作出內容精采豐富的「台灣鄉情」版面

在此附上大紀元台灣電子報紙網址,歡迎您點閱:http://www.epochtw.com/

實體報紙:http://www.epochtw.com/realnews.htm

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您來信指教,謝謝

家伶敬上 大紀元文創部

2269-7097 #1224  xaovia@epochtimes.com.tw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2-04-19 23:33 回覆:

感謝您來信,回覆如上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年前去剛好碰到禮拜天
2012/04/17 12:10
人超多, 根本看不了, 只能用坐車子遠遠的欣賞, 害---我應該平常日去才對----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2-04-19 23:33 回覆:
平日去真是好選擇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車可以到嗎?
2012/04/16 23:32

桐花跟雞蛋花好像啊...

這次沒路線圖...無法尾隨...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2-04-19 23:34 回覆:
火車不能到,坐車到三義火車站再共乘計程車

wengchune
苗栗的美與精緻~~情純如雪
2012/04/16 21:57

苗栗很美~
尤記多年前往山裡去~
又是紅棗又是油桐
又是仙草~又是溫泉~~又是蠶絲被~~又是客家粿~~
那是第一個讓我感覺台灣有一個縣市好美的地方~~
那時還沒有啥五月雪阿~沒有太多宣傳~~
可就有這樣一個雅緻的縣市~~靜靜的輕巧的恰如其分的美在那裏~~

謝謝你勾起這些回憶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2-04-16 21:59 回覆:
是啊,苗栗山城真的很美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白日夢
2012/04/16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