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藏之旅】為何要去西藏?十二張手機拍的照片說明一切
2019/08/28 09:00:17瀏覽2549|回應2|推薦30

有人說一輩一定要去一趟西藏,但又聽說那兒海拔高,會有高山症,也聽說空氣很乾,缺氧,吃不好也住不好。

反正一直聽說。

那有沒有一種旅遊是光看照片就想衝的,不顧一切,就算有生命危險也要去?

讓我用幾張手機拍的照片來說明我想表達的。

這張是披上色彩繽紛藏毯的氂牛,牠正在那木措湖畔等待找牠拍照的人,有人拍照牠才有飯吃。背景則是連綿的雪山。

前往那兒不錯的路上(那木措湖),巧遇氂牛大遷徒,我們就坐在車上,隔著窗戶,奢侈享受這一個場景。

遠遠的哪兒有一座冰山,喔!不是,是有好幾座冰山,每座海拔都超過七千米,待會要到卡若拉冰川,它在那兒有幾百萬年了,而我只是一瞬的停留。

車窗外隨手一拍就是天堂,突然發現遠方有一間小房子,沒有公車站,沒有便利商店,有的只是氂牛跟糞便。

羊卓雍措湖這會兒開滿了油菜花,大地鋪上一層黃色的毯子,湖畔有一座藏式的房子,我們在哪兒喝咖啡,高山上,水是煮不到咖啡要求的水溫的,能喝上一杯咖啡,有多豪侈。

夏日,拉薩晚上九點半後太陽才下山,夜裡布達拉宮亮起了燈,我們在遠遠的好幾公里外,靜靜的看著布達拉宮,看著看著,臉就開始發熱了。

該怎麼形容羊卓雍措湖的湖水顏色呢?蒂芬妮藍?寶石藍?什麼藍來形容都顯得自己庸俗,相信直覺,這種藍就叫:天堂藍。

入夜後的布達拉宮前廣場下了場大雨,雷雨交加,索性就在安檢森嚴的廣場上跳了一隻舞,雨傘剛好成了我們的旋轉霓虹燈。

那湖,那山,那花,那草,那人家,當下只覺得這種美是美得理所當然,該死的是以後,這景就一直成了心裡的懸念。

後藏地區的西藏聖院之一,紮什輪布寺,在遠山前層層疊疊的藏式房子,每個房子裡都是一位活佛,每個房間裡都是一段故事。

如果裡頭的故事像一座湖,回首我這一生,不過就是還懸在葉子上尚未滴下的雨露罷了。

遠眺宗山城堡,城牆上還有點點的人兒呢!爬上去要有相當的勇氣及體力,就先用手機將景像拉近,拍張照片,一解自己的好奇心吧!青藏公路上,一旁火車正好駛過,想著過些天我們也會搭火車在這條鐵路上,眼睛一閉,心都不知飄到雲上第幾層了。

本行程西藏十日之旅➡ 由觀天下旅行社全程規劃協助 ➡特此感謝。

觀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 交觀甲證號:5529  品保證號:0084

中華兩岸旅行協會會員  旅協字第007號

電話:04-2221-2300 傳真:04-22212310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85號15樓之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128927239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8 21:04
牛好可愛,應該沒有含其他成份吧!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8 12:01
好想跟那隻牛照哦...威爾剛有含阿斯匹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