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休士頓 Cullinan公園 冬日巡禮
2015/01/07 09:49:49瀏覽4266|回應11|推薦167

引用文章 德州休士頓 Cullinan 公園(上)~野生蓮池寫真 

冬日午後路過Cullinan公園,臨時拐入停車下馬,讓老太太曬點舒服的陽光!

↑↓   這兩張光與影~是用愛鳳手機瞬間抓拍的

↑   九旬老太太,蒙神賜福,徒步不用柺杖

↑↓   蓮池裡已經不見荷花蹤影,遊客也寥若晨星

↑   冬日的湖面,盈盈碧水,顯得更為開闊

↑   僅有少數幾枝倒映的乾枯蓮蓬,以及漂浮的Water lettuce 水芙蓉點綴著蔚藍湖面....

↑    蜿蜒伸入濕地的木架步道旁,枯葉落盡的樹枝梢頭,仍有各類鳥兒不時造訪鳴啼,也方便攝手就近打鳥。

成片的 Narrowleaf Cattail 水燭,業已枯萎,只剩大片點點綠色的水芙蓉

↑↓   Great Egret 大白鷺~金雞獨立,老神在在,紋風不動....

↑   莫非也和我們一樣,貪戀著這美好的暖暖冬陽?

↑↓  Red-bellied Woodpacker 赤腹啄木鳥~分佈在美國東南部的落葉林中,從新英格蘭地區南部到墨西哥灣,包括佛羅里達州到德州都有其蹤跡。

↑↓   已經中空腐朽猶兀自挺立的老死樹幹,俗稱"Snags"~孕育虫子提供幼鳥食物,並成為鳥兒躲避自然災害的避難所

↑↓   Common Moorhen 紅冠水雞

↑↓   在水芙蓉圍繞中,辛勤覓食

↑↓   American Coot 白冠水雞

↑   Pied-billed Grebe 斑嘴巨鸊鷉(音:辟提)~鸊鷉目、鸊鷉科,分布於加拿大、美國和南美洲的溫帶地區。善潛水,暱稱"Hell-diver"及"Water-witch",躲避敵人時身子逐漸下沉,只留鼻喙在水面。

生活於池塘、沼泽和小溪流中,捕食鱼類、昆虫和青蛙、蝌蚪等。夏日嘴喙有一黑環圈,冬季則變灰黃色,環圈不甚明顯。

↑   Eastern Phoebe 東菲比霸鶲~雀形目霸鹟科,從美國西南部分布到阿根廷;體上部暗色,腹部白色。

↑↓   Yellow-Rumped Warbler 黃腰柳鶯~雀形目鶲科柳鶯屬

↑↓   小傢伙是過動兒,上下跳動,一刻也不停歇....

↑↓   Red Winged Blackbird 紅翅黑鸝,又名紅肩黑鳥、紅翅黑鳥 (雌) ~是在北美洲和中美洲北部沼澤地帶常見一夫多妻的中型雀形目鳥,雄鳥雙翼有一片如同晚霞的橘紅色羽毛。

夕陽無限好~母女倆在暮色中踏上歸途.....

【附註】

《兩岸三地50種柳鶯辨識》http://wbst.org.tw/images/document/Phylloscopus_distinction_folder.pdf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200339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7 18:44
母女情深,
带著老母親去旅行,
孝行可嘉。
Reed(chouhwa) 於 2015-01-08 03:29 回覆:

謝謝來訪及回應!

遺憾的是時不我予,若是早15年,可以帶上父母跑遍世界該有多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