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這次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報導與感想
2006/04/27 21:08:06瀏覽1204|回應0|推薦15

這次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於九十五年四月二十一日到四月二十六日在新竹市舉行,如今已完全結束。身為新竹市民的我,參加了開幕式,也看了不少場比賽,心中有不少感想。
第一就是,開幕式的煙火實在驚人,配合聖火的到場,交織成一片壯觀的場面。還有象徵新竹風的風車式煙火,別具巧思。

第二,本次運動會的吉祥物---喜鵲真是可愛,但一想到結束後將從新竹市消失,有點捨不得。期望下次還能拿出來做其他用途。


第三,在開幕式結束選手退場後,新竹市體育場的草坪都是垃圾,足見我們的教育失敗,不知蒞臨指導的教育部長杜正勝先生做何感想。


第四,新竹市體育場沒有夜間照明設備,一旦比賽項目延遲到夜間,只好請選手訓練夜視能力了...。本次就發生這個問題,希望能加以改善。
第五,令人賞心悅目的體操項目為何在台北縣三重市舉行?奇怪,全中運不是在新竹市舉辦嗎?害我都沒看到......
第六,本次運動會是免費入場觀賞,而且有許多國內一流的好手在互相競技,照理說是機會難得。但平心而論,除了選手及其眷屬、學校啦啦隊之外,來看的民眾並不是很多。奇怪,難道台灣人對體育競技興趣不大嗎?還是我們的媒體對此吝於宣傳,整天只會爆料、八卦、報導災難,而對其他的事都不屑一顧嗎?希望他們能改進。不過,對於這些穿著光鮮,聲帶經過修整的烏鴉,我已經不抱任何期望就是了

下為全中運的自由車比賽,地點在新竹市自由車場。


最後,比賽舉行的這幾天,新竹市天氣極好,沒下雨也沒出太陽,還有清涼的新竹風陪伴,真是舒服,我深深感謝老天的幫忙。但沒想到,在最後一天---四月二十六日新竹市竟然從一大早就下起滂沱大雨,我真的不知道許多田徑的決賽要如何進行---因為本市沒有室內大體育場(或稱巨蛋)。只好跟這些選手說聲抱歉了,因為,一切都是天意
各位奮戰不懈的選手們,暫別了。明年同一時間,台南縣見!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sakii&aid=25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