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護病房外的群鬼
2013/02/20 17:38:51瀏覽1968|回應13|推薦43

小護士~小美(化名),是個富於愛心又有靈異第六感的小護士,她照料過的病人,康復出院時本尊都會來跟她鞠躬道謝,萬一不幸不敵病魔時,靈魂多半也會來跟她揮手道別,所以她平時最不喜歡看到病人來道別,那代表又有人往生了。但某次奇特的「目睹」,卻讓小美知道,人死固然靈魂脫離肉身,其實活人的靈魂也會四處飄盪,日本的靈異大師,稱其為「生靈」,意為活的人的靈魂。

那晚,小美值大夜班,正巧有事經過加護病房外。深夜加護病房早已過了探病時間,已經沒有了訪客,但小美卻看到一群人圍坐在一起,各各目露兇光,爭吵不休,吵架內容聽不大清楚,但是似乎跟財產爭奪有關。

「唉!老戲碼!」小美嘆口氣,這時那群人越吵越大聲,小美忍不住說:「這裡是醫院,請保持安靜!」那群人面色鐵青的瞪著小美,在醫院慘白的燈光下,看起來各個面目猙獰,好像來自地獄的群鬼。一會兒,又繼續爭吵。小美大聲說:「請保持安靜,這裡是醫院。」加護病房的門束地打開,一個醫生出來,他看看小美,又看看周圍,問:「你...你在跟誰講話?這裡沒人呀!」那群人繼續瞪著小美,眼神越來越恐怖,小美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又撞鬼了?敷衍的跟醫生閑聊幾句就離開了。

次日同時間,小美有意無意的再次經過加護病房門口,那群人還在原處圍成一圈在吵架,他們看見小美,一樣面目猙獰的瞪著她,小美不作聲的悄悄離開。

過了幾天,小美照護的頭等病房來了新病人,是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的老爺爺,小美心想,從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代表老爺爺的病情已經好轉,這是好現像!老爺爺住頭等病房,爺爺大概來自很富裕的家庭吧!

小美心情愉快的走進老爺爺的病房。一群人擠在爺爺的病房裡,小美一進來,那群人轉頭望像小美,小美差點昏倒,因為那群人正是前幾天深夜在加護病房外吵架的人。可是他們明明是活人,而且這會兒好像不認識小美,還跟小美熱情的打招呼,拜託小美一定要好好照顧爺爺,跟小美在深夜看見他們時的表情完全不同。原來小美晚上看的是他們的生靈,據說,人如果有強烈的意念或怨恨時,就會產生生靈。這群人白天沒吵夠,晚上生靈繼續留在原地吵。

他們離去後,爺爺無限感慨的對小美說:「他們都是我的子孫,我知道他們很失望,因為我一生病住院,還沒死他們就先在加護病房外為了搶家產吵架,偏偏我每次都被閻王爺拒收,哈哈!他們每次都白吵架,可是又不能得罪我,因為財產都還在我的手裡。」

爺爺住院那幾天,那群人每天都爭先恐後的來探望爺爺,極盡拍馬屁之能事。小美看著他們對爺爺諂媚的嘴臉,再想想他們的生靈為了爭財產時的猙獰面孔,簡直比真的鬼還恐佈!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73229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靈?
2013/02/21 09:13

白天沒吵夠晚上靈魂繼續吵,是這樣嗎?當班的小美還是挺勇敢的。

人的猙獰果然比鬼還是可怕。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如斯(chinaadi) 於 2013-02-21 09:51 回覆:

謝謝莫莉回應

據說生靈是活著的人的靈魂,在強烈的意念下生靈會出走。例如本文的那群貪心之人白天沒吵夠,晚上靈魂繼續吵,但是本人不知道自己的靈魂還留在原處吵喔!

再例如,巴西曾發生過一個少女因為強烈懷疑男友劈腿,生靈跟蹤男友,果然看到男友再跟另一個女孩約會,男友居然也看到她,事後問少女,少女說我當時明明在上課呀!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3/02/21 02:45

第一次聽說過有"生靈"的

如斯寫得活靈活現 我一個字都不敢漏掉

雖沒想像的恐怖

但也夠警世駭人了!

我...有時很累...是否生靈還在哪裡跟人吵架?? = =

 


如斯(chinaadi) 於 2013-02-21 09:53 回覆:

謝謝小秋回應

我也是最近才聽說有「生靈」

覺得很有趣

ㄟ...說不定咱兩的「生靈」早就在某處見過面了。大笑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故事
2013/02/21 01:06

以前在臺灣時,常跟我母親固定看一個"玫瑰之夜"的節目,大概都是講一些靈異事件,相當有意思。

妳這新故事引人深思,但真的都是妳自己編的嗎?我想,有些可能是妳本身經驗過,亦或從親朋好友聽來的親身體驗也不一定呢!

總之,人心如果太過貪婪的話,確實比鬼還更令人厭惡可怕的。

如斯(chinaadi) 於 2013-02-21 09:57 回覆:

謝謝童言

台灣以前有個玫瑰之夜的節目,可是我沒看過

我的鬼故事大部分是聽來的

年輕時在電視台做過事,認識一些老藝人

常聽他們談狐說鬼

「生靈」是從日本的靈異節目看來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