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維修的意外收穫~98.5.25聯合報家婦版
2010/10/20 10:39:49瀏覽291|回應0|推薦4
上周某個夜晚,我家使用的網路寬頻進行維修,無法上網。晚餐後,家人竟各個成了無所事事的閒人,於是,外子提早帶狗出去散步,與我同住的母親則不受網路維修影響,一如平時的回房聽收音機,已上大學、沒電腦可用就去了半條命的兒子則待在房間不知在幹嘛?
 
    靜謐的夜晚令我渴望有一杯香醇的咖啡及好聽的音樂,於是我開始煮咖啡。一會兒,我的母親及兒子都聞香而來。於是,我們祖孫三代在咖啡香與音樂的相伴下閒聊,這跟我們上次閒聊不知已相距多久了。
 
    兒子忽然想起他的童年往事。他說,他記得五歲那年,跟我一起上超市。當時,有個大保麗龍箱子裡面裝的全是活泥鰍,其中一隻泥鰍從箱子裡跳到桌子上,他見狀,笑嘻嘻的說:「那隻泥鰍覺得箱子裡好熱,所以跳出來吹冷氣。」在超市工作的小姐還盛讚他好聰明,為此,他得意了好幾天。
 
      還有一回,我媽媽陪他看電視卡通,他忽然摸摸電視銀幕,煞有介事的說:「電視前面一定要有一塊玻璃。」我媽好奇的問他:「為甚麼呢?」他認真的回答:「電視前面如果沒有一塊玻璃擋著,那電視裡面的人會跑到我們家,那我們家不是吵死了嗎?」我媽媽聽了哈哈大笑,他當時覺得很奇怪,因為他覺得自己說得很有道理,實在不懂外婆在笑甚麼?如今他自我調侃,他還是覺得自己從小就很「聰明」,我們則笑他「頭很大」,大頭症啦!一時,笑語充滿屋內,時光的流轉變得異常輕鬆愉快。
 
    忽然,網路修好了,兒子立刻奔回房間趕打報告,我母親要我上網幫她預約掛號下周的門診。盈盈笑語剎時消失,屋內又恢復了安靜。其時我多麼希望網路不要修好,讓我們祖孫三人閒聊的時光能一直持續。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51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