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虧有傻兒子為辦(刊登於98.1.3聯合報家婦版)
2010/08/24 09:38:09瀏覽399|回應0|推薦5

◎王如斯 

 

小阿姨一直是個漂亮又能幹的職業婦女,凡事追求完美,對自己的穿著打扮也不例外,例如一身藍色系的衣服,就連手套、圍巾也得是同色系。只是在現實生活裡卻有著令她萬般無奈的缺陷。

 
     小阿姨的兒子國華,生來就不聰明,所以一直沒有安定的工作,不過他心地善良,姨丈和小阿姨也盡力把國華教成一個日常生活可以自理、待人處事彬彬有禮的人。
 
    前幾年,姨丈過世了,國華變得異常黏人,即使已超過而立之年,卻還像個沒安全感的孩子,每隔幾分鐘就打電話給在上班的小阿姨, 小阿姨明明已不堪其擾,卻還是得對國華好言好語,原因是有一次小阿姨在開會時關掉手機,國華因打電話得不到回應而胡思亂想,竟在急著趕到公司的途中被機車撞傷。
 
       面對國華每日的奪命連環叩及公司同事的側目,小阿姨只好早早辦退休,專心陪伴國華,並且說服國華去看心理醫生。
 
     如今國華越來越像個孩子,小阿姨經常像牽小孩般牽國華去醫院,每天像哄小孩般哄國華按時吃藥、還得常常對他說好話。
 
       漸漸的 ,小阿姨往日染得亮麗的髮色已被白髮取代。為了帶國華去醫院時行動方便,小阿姨昔日時髦的服飾也早換成寬鬆的休閒服,小阿姨自我解嘲說:「虧了有這個傻兒子作伴,讓我的退休生活還這麼熱鬧。」
  
     上個月是小阿姨六十大壽,當我們要小阿姨許願時,她長嘆一口氣,幽幽的說:「我只希望能比國華多活一天。」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34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