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賭石"之國~印度Part1~~
2013/05/21 22:53:55瀏覽1079|回應1|推薦81

【何謂"賭石"心態?從旅行中獲得經驗~~】

我終於"活著"回來啦!我想這是我踏入國門後,內心所產生的第一個想法。說真的,在歷經那兩千多公里的"高溫"火車折磨、和外加""長途巴士的磨練後,個人認為自己的旅遊經驗值又提高了不少。

那當我回國後,很多人都會問我有關於在印度的種種,我只能用以下的文章來表達我對這個國家的"愛恨情仇"啊!

......................................................................................................................

因為最近迷上一齣有關於寶物鑑定電視節目,我真的從中得到相當多的歷史知識、與辨別骨董真假的方法,而當中有提到賭石這方面的訊息。何謂賭石?我想有在玩珠寶、與玉石的人應該都會知道。

在此我簡單說明,就是在一塊原礦的石頭當中,可能此礦石會露出一點玉皮、或藍寶等珍貴寶石的外表,此時買家就必須要去賭一把,花大錢去把此石頭買下來,然後下去切割,之後便知輸贏。

而結果往往不外乎好與壞,運氣好的話,可能此原礦石內都是珍寶,那就恭喜你,因此而致富;換言之,也有可能一切下去,裡面也只是石頭而已,那你也就因此破產。如此的一刀兩斷、窮富立見,可見刺激程度。

那我洋洋灑灑寫了這麼多,那和印度這個國家有何相關呢?個人認為在某種旅途刺激、與心情起伏的程度上,還真的有點不謀而合,雖說還不到致富破產般慘烈,但我只能說,會玩的、懂體驗的,一定能從中獲得許多感受;反之,就像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辱罵、與幹譙的文章(雖說我自己也真的很受不了當地的某些騙人行為,自己也罵了許多不雅文字),就認為這是個爛國家,之後再也不來了,情緒崩潰到極點。

但我只能說,這就是:「印度。」因為很多事物與感受,皆放在我心中~~

【下圖】  空拍印度領空,表示快抵達目的地啦~~

【下圖】  到達目的地,第航廈~~

【下圖】  入境時,遵循指標為"不迷路"之最高原則~~

【下圖】  寬敞潔淨的大廳,"印度"似乎還挺不錯滴~~

【下圖】  抵達入境處啦~~

【下圖】  "歡迎光臨印度"啦~~

【下圖】  人滿為患的各色人種,等待入境~~

【下圖】  可"落地簽"的國家如下(上到下排序):柬埔寨、芬蘭、印度尼西亞、日本、寮國、盧森堡、緬甸、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越南(靠!就是沒台灣,是怎樣??)~~

【下圖】  證照檢驗囉!切記!此區有分持"印度護照"和"外國護照",不要跑錯歐~~

【下圖】  此為持"外國護照"檢查區~~

【下圖】  此為持"印度護照"檢查區~~

【下圖】  提領行李處~~

【下圖】  怎如此空蕩蕩呢?原來旅客都提領行李完畢,準備出關,我也要去領我"細軟"啦~~

【下圖】  機場內的外幣兌換處~~

【下圖】  終於到達出境大廳,而我也準備一探"印度"這個神秘古國囉~~

{個人感想}

在入境時,個人覺得雖然此機場小了些(據說是國內機場擴建而成的),但裡面不論是設施、或動線方面,規劃的還不錯,環境也還算整潔;而在印度當地的證照檢查也很順利,並無被刁難或勒索的問題產生,所以個人始終保持著"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的心態來看待這個國度。

那至於印度這個國家,是不是像機場般給人留下好的印象呢?或只是印證"機場只是國家之門面"這句話呢?在此我先賣個關子,就請大家慢慢的看我後續的文章,便知分曉歐~~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未完  待續)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7650454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2 23:10

期待下集

應該‧‧‧

好奇ㄌㄟ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3-05-23 21:13 回覆:

格主如意

感謝來訪與賞文,我只能說"好酒沉甕底",敬請期待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