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凍城、溫暖心、東北情Part 5~~
2013/03/29 22:41:04瀏覽1154|回應0|推薦75

【千萬不要逞強~~】

在經過一天的大連之旅後,整個人可說是累癱了,因為我終於碰到我在旅行時,最不想發生的事情,那就是-我感冒了。唉!原因無他,我想可能就是我前一晚又洗了冷水澡。

我很喜歡自我挑戰,尤其是體驗我之前所沒有做過的事情。誠如我第一篇所寫的文章,我個人在台灣都是洗冷水澡,但總想到"會下雪"的地方去試試看洗冷水澡的滋味勢如何;而我還真的試了,想不到結果是「不試則已,一試真是驚人」啊!

其實在我早上一起來時,就已經感到全身痠痛、頭昏腦脹的,但又礙於母親在身旁,不忍讓她擔心,更不想掃了她的旅遊興緻,所以就強忍住身體的不適,把這一天的行程給走完。

那或許有人會想,那我到底有沒有去看醫生、或帶感冒藥前往呢?否則接下來的行程要怎繼續?其實應該這麼說,我個人還滿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像這樣類似感冒的徵兆,之前在臺灣也發生過好幾次,而我通常就是晚上睡個覺、讓身體出出汗後,隔天就又是"活龍一尾"啦!(但我在此聲明,此法只適用於我身上,並不鼓勵大家如法炮製;萬一還是覺得不舒服的話,最好還是結束行程,盡快回台要緊!)

【前往下一站--瀋陽~~】

就在大連混了幾天後,我就準備前往下個目的地,那就是--瀋陽。現在在大陸的交通建設可說是很完善了,選擇的方式也頗多,可以是搭長途大巴、動車、火車、甚至是有錢一點的,還可以包車前往;而我之前在大陸山東有嘗試過搭"動車",而搭長途大巴更是猶如家常便飯般,但就是沒有搭過當地的火車,總想試一試到底大陸的"火車之旅"感覺如何。但之前總礙於火車站裡人山人海的買票人潮,讓我心生退步,遲遲不敢嘗試之。

那這次總算是讓我抓到機會了,因為去的時候剛好是旅遊淡季,所以就沒有遇到上述的情形,所以就把握了這次的機會,好好來體驗一下。

而我這次搭的是最便宜、而且是最慢的火車,價位為54.5RMB(不到台幣三百元),車程約六小時左右(但也有較快的車種,約兩個半小時左右,但相對的價錢也會較高歐!)。而我在搭上火車之前,腦海一直浮現一部大陸電影的畫面,那就是--天下無賊(電影內容請自行了解,謝謝!)

話說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都知道,這是一部描述大陸火車內扒手行竊"鬥智"的情節,真是讓我印象深刻。而我為何會聯想到這呢?因為畢竟在一個陌生環境中,凡事還得千萬小心,因為有可能一個差錯,就會發生不可預知的情事。

但這一切的擔憂,就在我踏入大連火車站後,全都改觀啦!

【下圖】  大連前往瀋陽的火車票~~

【下圖】  車票背面~~

【下圖】  此為大連火車站外廣場~~

【下圖】  進入站內,可以看一下平面指示圖,以快速了解站內環境~~

下圖  在大陸的車站內,都會有行李安檢,個人認為安檢內容不像搭飛機般嚴格,但違禁品還是無法帶入(如刀械、汽油等...),以確保乘客安全~~

【下圖】  真的是"寬廣、明亮、且乾淨"的大廳,當地的進步,真是讓人驚艷~~

【下圖】  進入時要如何尋找搭車的方位?請看LED指示牌的清楚標示歐~~

【下圖】  對照上面的照片,我是要前往瀋陽,所以就要在"第2檢票口"等待搭車~~

【下圖】  淡季還這麼多人,那旺季還得了!我不敢想像~~

【下圖】  雙軌火車!驚!!其場面真的比台灣壯觀。但無論如何,準備搭車囉~~

【下圖】  快速??六個小時ㄟ!哈~~

【下圖】  第六車廂到囉(請參考上面車票都有標示)~~

【下圖】  內部的座椅空間~~

【下圖】  我的位置到囉~~

【下圖】  想逃票?跑得了嗎?站務人員來查票啦~~

【下圖】  車內廁所還算乾淨,有在維護歐~~

【下圖】  怕肚子餓嗎?不用擔心,車上可是有提供販賣食物服務~~

【下圖】  各位,覺不覺得這位仁兄長得很像台灣歌手"辛隆"呢?哈~~

【下圖】  經過了六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瀋陽啦~~

{個人感想}

在經過這一趟的火車之旅後,真的讓我對於大陸的先前破舊、髒亂且人擠人的印象,全都改觀了;不但車廂整潔、沒有異味,相對的人文素質也有提升的跡象,但唯獨排隊人擠人的情事還是持續上演,面對如此情況,我還真是無言啊!

但整體的行車速度、平穩度,個人認為都堪稱水準之上,絕對不會輸給台灣;所以我個人認為,往後在大陸旅行的話,現在搭火車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歐!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未完  待續)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7429337